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降息25基点!鲍威尔发布会透露了什么?市场如何评价此次降息?

2019-09-19 08:25:21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凌晨2时,美联储如期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周三批准了一项备受期待的降息25个基点的计划,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未来还会进一步降息。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凌晨2时,美联储如期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周三批准了一项备受期待的降息25个基点的计划,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未来还会进一步降息。

  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后,美联储宣布将把基准隔夜拆借利率下调至1.75%至2%的目标区间。近两个月前,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进行了11年来的首次降息。

  尽管该委员会作为一个整体没有表明将进一步降息,但个别政策制定者之间仍存在分歧。三位美联储地区主席——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都投了反对票。乔治和罗森格伦表示,他们倾向于保持基金利率稳定,而布拉德则主张降息50个基点。

  这是自2014年12月以来,对美联储决定的最大分歧。

  政策声明与7月份的声明几乎没有措辞上的区别。该委员会再次将“全球事态发展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温和的通胀压力”列为降息的主要理由。

  FOMC声明显示,2019年失业率预期中值较此前预期上调0.1%至3.7%;2019年GDP增速预期中值较此前预期上调0.1%至2.2%;2019年PCE通胀预期中值为1.5%,与前值一致。

  美联储FOMC分别下调了今明后三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长期预期中值为2.5%不变。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10名委员认为2019年不会再降息,只有7名委员认为还将降息一次。此外,点阵图显示2020年预期没有降息,2021年和2022年各有一次降息。

  

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至于经济评估,美联储调整了措辞,表示家庭支出正在“强劲增长”,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有所减弱”。

  除了降息,美联储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了30个基点,幅度大于基金利率的下调幅度。本周隔夜回购贷款市场出现崩溃。此举旨在将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区间内;从历史上看,IOER一直是基金利率的“护栏”,基金利率比目标利率高出5个基点。

  美联储本周进行了两次回购操作,第一次向市场注资约530亿美元,第二次注资800亿美元。

  设定IOER是美联储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当利率升至目标区间的高端时,美联储不得不对利率进行两次较早的技术性调整。IOER和回购利率是美联储政策利率的护栏,此次调整旨在让美联储收紧对其用来影响美国和全球金融状况的指标政策利率的控制。

  此前,短期融资市场流动性吃紧,导致本周金融状况意外收紧。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周二自逾10年前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突破美联储的目标区间。

  分析师将本周利率飙升归咎于与企业缴税和美国公债和国库券标售结算有关的短期压力。但他们还指出,由于美联储在过去几年里逐步减持其持有的庞大债券组合,银行存放在美联储的准备金水平下降。

  特朗普在美联储降息几分钟后便发布推文,怒批美联储“没有胆量,没有意识,没有远见”。

  
美联储降息25基点!鲍威尔发布会透露了什么?市场如何评价此次降息?


  杰·鲍威尔和美联储又不及格。没有胆量,没有意识,没有远见!糟糕的沟通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9月18日)美元大涨,美联储决定降息25个基点,但决策者对是否需要进一步宽松存在分歧。金价重挫,现货黄金创8月13日以来新低至1483.50美元/盎司,美油跌近2%,因在有迹象显示全球库存充足的...

09月19日 08:20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凌晨2点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发布政策声明,以下为政策声明全文: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19/2...

09月19日 08:20

周三(9月18日),美联储今年第二次降息25个基点,至1.75%至2%的区间。这一市场普遍预期的举措并未损及美元。纽约汇市收盘时,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走强。对此,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

09月19日 08:09

9月18日22:30至9月19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周三上涨,兑日元持于近七周高位的水平,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降息25个基点,但对未来的宽松政策前景给出不确定的信号。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后,美元兑日...

09月19日 08:09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美银美林(BofAML)两大投行周三(9月18日)均发布了对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的前瞻分析。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我们的经济学家预期日本央行会将短期利率削减1...

09月19日 08:08

美联储周三(9月18日)调整了用于管理其主要政策杠杆的两个关键利率。此前,融资市场本周的震荡曾短暂推高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使其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区间。除了将指标隔夜拆借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

09月19日 07:5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9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诺,如果条件允许,美联储将采取一系列降息举措,但他认为现在没有必要。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后,鲍威尔表示,数据...

09月19日 07:50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凌晨2时,美联储如期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周三批准了一项备受期待的降息25个基点的计划,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未来还会进一步降息。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后,美联储宣布将把基准隔夜拆...

09月19日 07:50

周三(09月18日)报道,日内瑞银集团及荷兰合作银行指出,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疲弱的欧元区经济以及中美贸易摩擦都对欧元构建下行风险。上周末沙特地区的石油设备遇袭事件令全球市场对经济前景担忧再起,迫使美联...

09月19日 07:49

周三(9月18日)美元创下逾七周来最大涨幅,美联储决定降息25个基点,但决策者对是否需要进一步宽松存在分歧。美元兑G-10货币全线走高;澳元和纽元跌幅居前。日本、英国和瑞士央行都将于周四公布货币政策决...

09月19日 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