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约翰逊将被迫再次推迟脱欧?若成真,英镑有望冲高300点

2019-09-18 13:13:06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国会议员通过了一项法案,旨在迫使英国首相约翰逊寻求再次推迟脱欧,如果他不能在10月中旬前让脱欧协议得到通过的话。然而,约翰逊坚称,在任何情况下,他都不会推迟脱欧。不过,英国司法大臣巴克兰9月17日驳斥了约翰逊会违背该法案的猜测,认为首相最后将被迫表示接受。

    英首相约翰逊或被迫接受再次推迟脱欧的法案

  身为英国司法大臣的巴克兰认为,约翰逊首相可能被迫再次推迟脱欧,虽然他多次坚称不会这样做。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反对派议员通过了一项新法律,旨在迫使约翰逊首相寻求再次推迟英国有欧,如果在10月中旬之前,他未能让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获得通过的话。 

  在该法案通过后,约翰逊坚称,在任何情况下,他都不会要求延长里斯本第50条,甚至表示“宁死”也不会向欧盟要求再次推迟脱欧。包括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内的其他部长表示,以上条款可能存在漏洞,使英国政府可以避免寻求延期脱欧。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还暗示,首相约翰逊将干脆拒绝遵守该法案。

  不过,英国大法官兼司法部长巴克兰9月1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英国政府面临这样一个条款,可能别无选择,只能表示接受。此外,本届英国政府并不打算违法。 

  对于拉布关于该法案存在缺陷的评论,巴克兰将其描述政治性的评论。巴克兰认为,大臣们对议会的这一法案进行辩论和分析是完全合适的,但这与支持违反法治是非常不同的。这不是英国政府要做的事情,也不会这样做。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巴克兰第二次出面干预,坚称英国政府不会违法了。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纸报道称,由于约翰逊威胁要违反英国推迟脱欧的法案,巴克兰即将辞职。随后,巴克兰在推特上发帖称,他警告首相不要这么做。巴克兰还表示,外界对于他辞职的猜测很离谱。自己完全支持约翰逊首相,并将继续在他的内阁中任职。英国政府就法治的重要性进行了讨论,而他作为大法官曾发誓要维护法治。 

  欧盟暗示仍希望达成脱欧协议,英银行长卡尼或延长任期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有消息称,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表示:“必须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虽然英国脱欧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我们仍希望达成协议。”

  《金融时报》报道称,如果英国脱欧再次推迟,卡尼可能会被要求延长其英国央行行长的任期,直到1月31日之后。报道援引英国政府官员的话说,选择下一任英国央行行长的进程“非常缓慢”;11月或12月份预期中的大选使得在新政府到位之前可能不会就此作出决定。

  9月1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会谈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只是决定每天保持谈判。不过,约翰逊并未放弃希望。

  《泰晤士报》报道称,约翰逊将在下周出席联合国大会时,公布爱尔兰边境保护替代方案的大纲。如果该方案被欧盟接受,最终可能导致英国分裂的议会批准英国脱欧协议。

  据报道,约翰逊将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以及法国、德国和其他欧盟领导人进行会谈。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约翰逊下周在联合国能达成新版脱欧协议,无疑是英镑的重大利好。若不能,约翰逊可能如巴克兰预测那样,被迫再次推迟脱欧,英镑可能小幅反弹,也可能维持震荡。目前脱欧进程不确定持续,机构也难以对英镑中长期走势做出预测。

  从日线图上看,英镑兑美元9月17日一度触及1.2527,突破5月低点1.2506,不过随后有所回落。德国商业银行预测,短线英镑兑美元料进行整理,若能突破1.2559-1.2580区间,目标上看七个月阻力线1.2694及200日移动均线1.2784。一旦周线收于8月高点1.2310上方,那么前景将转为看涨;下行方面,初始支撑位位于55日移动均线1.2300及9月12日低点1.2283,此后依次为8月初低点1.2080,8月中旬低点1.2015及9月低点1.1958,跌穿1.1958后目标下看2016年10月低点1.1491。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8日12:06,英镑兑美元报1.2484/8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9月18日)对全球金融市场来说是一个极为关键的日子,美联储将在本交易日公布9月利率决定。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时宣布降息。这将继7月进行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

09月18日 11:27

周三(9月18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市场普遍关注晚间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降息25个基点,这一预期基本被市场消化,不过隔夜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重启回购操作,令重启QE的预期有所升...

09月18日 11:26

周三(9月18日),投资者将迎来本周头号风险事件——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美元指数在决议出炉前持稳在98.25附近。风险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撰文,对美元指数...

09月18日 10:13

曾经被业内视为毫无悬念的美联储9月降息行动,在议息夜到来的前夕,却忽然变得悬念丛生。据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今晚美联储降息与不降息的概率预期,已接近五五开,而要知道在一个月前,降息的几率还一度...

09月18日 09:44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后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但其对未来计划的看法将决定股市是否继续保持在历史高...

09月18日 09:4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88%,波动幅度:1.90%)。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9月18日 09:35

中金在线外汇网9月18日讯:北京时间周二(9月17日)美国货币市场利率连续第二天飙升,因为银行系统的现金储备与经纪商资产负债表上的证券数量依然保持不平衡的状态。为了给货币市场降温,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重启...

09月18日 09:20

周三(9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持稳在98.25附近,而现货黄金维持在略高于1500美元/盎司关口的水平。周三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决议,市场预期美联储会采取降息行动,但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之前一段时间...

09月18日 09:01

周二,现货黄金小幅上涨,重回1500上方,日内波动幅度较小,市场仍在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截至收盘,现货黄金收涨0.2%,报1501.3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则重回18大关上方,收涨0.95%,报18....

09月18日 08:52

周二(9月17日)美国货币市场利率连续第二天飙升,因为银行系统的现金储备与经纪商资产负债表上的证券数量依然保持不平衡的状态。为了给货币市场降温,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重启回购操作,注入数百亿美元流动性来遏制...

09月18日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