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沙特油田遇袭避险货币再获追捧,但日本央行鸽派预期或给日元多头降温

2019-09-16 14:46:04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末沙特阿美遇袭事件让避险情绪急剧升温,日元高走,美元兑日元周一(9月16日)在亚洲市场不出意料跳空低开逾0.5%,至107.46。但本周的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或让日元贬值。

    整个夏季,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大跌推高日元,因投机客增加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押注。抛售强劲到足以使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反转,这是许多人用来预测未来衰退的一个迹象。

  在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后,投资者开始重新考虑经济衰退的风险。这鼓励长期债券投资者开始涌入,在此过程中推高了利率。美国利率走高帮助扩大了美国国债和日本国债之间的息差。这使得美元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本周三,美联储将召开利率决议。市场已经消化了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然而,数周前,美联储还预计今年12月将进行第三次降息。自那以来,美国经济和贸易争端均有所改善,降低了第三次降息的可能性。如果央行官员表现出强硬态度,美元兑日元可能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后大幅走高,导致美联储在年底前再次降息的可能性降低。

  交易员还将关注日本央行的决定。日本央行可以降息,但没有太多空间。

  7月下旬,日本央行推迟了扩大刺激计划的计划,但如果全球经济放缓危及日本经济复苏,日本央行将“毫不犹豫”地这么做。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表示,由于保护主义政策和贸易紧张局势推迟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反弹,日本央行加强了先发制人、防范经济风险的承诺。

  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不认为日本已经失去了实现日本央行价格目标的动力,也不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风险迫在眉睫。但海外市场正在升温。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增加日本的风险,并威胁到日本经济实现价格目标的势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他们将毫不犹豫地放松政策。

  野村证券表示,出于对利率前瞻指引的有效性降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目标区间已丧失本质、日本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利差波动为日元提供支撑、市场对日本央行可能进行的降息计价等因素的考虑,预计日本央行将考虑转变货币政策框架,并于未来数月更大幅降息,除非国际贸易局势意外出现大幅转变,从而改变当前趋平的全球各国国债收益率水平及走升的日元。

  道明证券表示,日本央行在追随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方面拥有后发优势,近期债券收益率回升应该会让日本央行感到安慰。道明证券确实看到十月收益率曲线控制(YCC)出现调整、收益率风险上升的情况得到缓解等情况。在本周的会议上,预计日本央行可能会暗示曲线走廊增强或YCC曲线下滑。

  丹麦丹斯克银行表示,预计日本央行将仍维持配合收益率曲线控制的QQE政策,日本央行在考虑有限的政策工具时需保持耐心,日本通缩压力的主要来源为全球经济表现,全球政局不确定性令日本经济面临一定压力,且日元存在升值压力,日本央行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几率提升。

  日本央行会不会调整货币政策,到如今依然是个未知数,但如果日本央行整体表现偏向鸽派,则导致日元贬值。而美联储如果以鹰派立场表示将降息25个基点,因为市场已经消化了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再加上全球央行都在放宽货币政策,这也许或让美元不降反升。此消彼长下,预计美元兑日元也会出现上涨。
    北京时间9月16日,14:03,美元兑日元107.8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分析师:欧元中期看涨。 原因有三,其一,欧洲央行虽降息,但未超过市场预期;其二,分级利率可以减轻负利率影响,因为此前的负利率一直在影响欧洲银行业,从而拖累欧元区经济;其三,欧洲央行官员已经表现出无论...

09月16日 14:13

随着经贸争端的缓解和美国核心CPI上涨,市场继续缩减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并开始认为9月美联储降息是周期中期调整的最后一次。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9月16日 13:56

24K99讯 周一(9月16日)市场开盘遭遇猛烈冲击,油价暴涨超10%,避险情绪卷土重来,金价开盘飙升至1510关口上方。受周末沙特油田遇袭事件影响,周一油价大涨,布伦特原油创下1991年海湾战争之初...

09月16日 13:56

周末沙特石油生产设施遭袭的消息引发市场动荡,周一(9月16日)亚市开盘原油价格暴涨超10%,黄金价格一度飙升至1510上方,日元也趁机反弹。14日凌晨,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并...

09月16日 13:55

近期市场大事件较多,市场受风险情绪的影响,波动率比较高。周一(9月16日)亚市盘中,受沙特原油设施遭袭击的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和金价维持大涨态势。上周六,沙特主要油田遭遇无人机袭击,石油价格周一大幅跳空...

09月16日 13:53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舒适 市场摘要 近期市场大事件较多,市场受风险情绪的影响,波动率比较高。上周美元指数最高时一度站上99关口,随后在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回落,全周来看下跌0.22%,...

09月16日 13:35

北京时间周二(9月17日),澳洲联储将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尽管市场普遍预期9月3日澳洲联储将会把现金利率维持在1%,但是意外降息的可能性仍不容忽视。尽管在经历了6月和7月背靠背式的降息后...

09月16日 13:33

世界贸易组织(WTO)当地时间9月14日在这场旷日持久的跨大西洋争端中做出了有利于美国的裁决。美国获准对欧盟产品征收数十亿欧元惩罚性关税,以报复欧盟向欧洲航空巨头空中客车公司提供的非法补贴。这一决定意...

09月16日 13:27

周一(9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非美货币的反弹,令汇价承压,但目前仍坚守98整数关口,多头仍有一些机会;现货黄金高开高走,受沙特油田遇袭推升的避险情绪支撑,但这种避险情绪一般持续时间不长...

09月16日 13:24

周一(9月16日)亚市盘中,受沙特原油设施遭袭击的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和金价维持大涨态势。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一最新撰文,对黄金、白银、...

09月16日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