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最后一次降息?市场避险情绪缓和、美债收益率上升,美联储能否收手

2019-09-16 13:56:04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经贸争端的缓解和美国核心CPI上涨,市场继续缩减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并开始认为9月美联储降息是周期中期调整的最后一次。

    上周,在双方做出一些让步后,贸易问题有所缓解,各方越来越有希望以某种形式缓和紧张局势。双方在筹备10月份的会晤方面似乎进行了良好的沟通。

  风险偏好的回归可以从国债收益率的反弹中明显看出。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从-0.634跳升至接近0.445,本月稍早为-0.739的纪录低点。日本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从-0.245跳升至-0.155,本月低点为-0.285。日圆收低,加元紧随其后。英镑走强,因10月31日看来更有可能避免无协议脱欧。

  随着经贸争端进一步升温的威胁缓解,以及核心CPI数据强于预期,市场继续缩减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截至目前,9月19日,美联储基金期货显示,本周再次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仅为79.6%,至1.75-2.00%。这明显低于一个月前的100%和一个星期前的90%。

  更重要的是,美联储基金期货价格显示,12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只有54.9%,至1.50-1.75%。一个月前,市场预计有89%的可能性。换句话说,交易员开始相信,即使美联储本周降息,这也可能是此次“周期中段”调整的最后一次降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新闻发布会肯定会受到密切关注。

  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进一步走高。市场情绪的转变最能体现在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强劲反弹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1.429加速反弹,上周强劲收于1.903。55天均线的实线突破表明短期底部至少在1.429处形成。TNX现在的目标应该是38.2%的回调,从3.248回调到1.429,下一个目标是2.123。不过,就目前而言,预计美国经济还不会出现强劲突破,至少在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恢复动力之前不会。

  同样,3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至少在1.905水准形成短期底部。随着55天均线被坚定地抛出,TYX应该会进一步上涨到38.2%的回档位3.455到1.905,在接下来的2.497。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这些不足以使美联储暂缓宽松。

  上周四晚间,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5%,预期-0.5%,前值-0.4%,此为欧洲央行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0%不变,维持边际借贷利率在0.25%不变。欧洲央行还宣布重启QE,并将开始实施利率分级制度,从11月1日起购债200亿欧元/月。

  有市场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宣布的大规模刺激计划给美联储带来了压力,预计美联储下将宣布更大幅度的降息。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再次抨击鲍威尔,称“欧洲央行迅速采取行动,降息10个基点。”

  他们正在尝试,并成功地使欧元对非常坚挺的美元贬值,损害了美国的出口。市场人士预计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但声明并未承诺进一步降息。上周,美国通胀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8月份核心CPI同比上涨2.4%,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然而,根据最新的数据,美联储最喜欢的通胀指标核心PCE通胀率在7月份为1.6%。似乎没有理由削减超过预期的25个基点。

  从8月份的数据报告中可以看到各种趋势通胀指标在走高,预计还未公布的其它8月份通胀指标也将保持这种上升趋势。不过,美联储青睐的潜在通胀指标仍可能低于目标水平,再考虑到与货币政策相关的其它发展因素,近期通胀企稳可能不足以阻止美联储在即将举行的政策会议上放松政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4K99讯 周一(9月16日)市场开盘遭遇猛烈冲击,油价暴涨超10%,避险情绪卷土重来,金价开盘飙升至1510关口上方。受周末沙特油田遇袭事件影响,周一油价大涨,布伦特原油创下1991年海湾战争之初...

09月16日 13:56

周末沙特石油生产设施遭袭的消息引发市场动荡,周一(9月16日)亚市开盘原油价格暴涨超10%,黄金价格一度飙升至1510上方,日元也趁机反弹。14日凌晨,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并...

09月16日 13:55

近期市场大事件较多,市场受风险情绪的影响,波动率比较高。周一(9月16日)亚市盘中,受沙特原油设施遭袭击的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和金价维持大涨态势。上周六,沙特主要油田遭遇无人机袭击,石油价格周一大幅跳空...

09月16日 13:53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舒适 市场摘要 近期市场大事件较多,市场受风险情绪的影响,波动率比较高。上周美元指数最高时一度站上99关口,随后在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回落,全周来看下跌0.22%,...

09月16日 13:35

北京时间周二(9月17日),澳洲联储将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尽管市场普遍预期9月3日澳洲联储将会把现金利率维持在1%,但是意外降息的可能性仍不容忽视。尽管在经历了6月和7月背靠背式的降息后...

09月16日 13:33

世界贸易组织(WTO)当地时间9月14日在这场旷日持久的跨大西洋争端中做出了有利于美国的裁决。美国获准对欧盟产品征收数十亿欧元惩罚性关税,以报复欧盟向欧洲航空巨头空中客车公司提供的非法补贴。这一决定意...

09月16日 13:27

周一(9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非美货币的反弹,令汇价承压,但目前仍坚守98整数关口,多头仍有一些机会;现货黄金高开高走,受沙特油田遇袭推升的避险情绪支撑,但这种避险情绪一般持续时间不长...

09月16日 13:24

周一(9月16日)亚市盘中,受沙特原油设施遭袭击的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和金价维持大涨态势。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一最新撰文,对黄金、白银、...

09月16日 13:22

周一(9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继续承压,因上周末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该消息刺激避险情绪升温,具有避险属性的日元受到提振。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周一...

09月16日 13:21

上周六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油价飙升。以美元计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出现1988年期货开始交易以来的最大涨幅,并突破每桶71美元。而在股市和汇市方面,周一亚洲时段的交易也不可避免地遭遇了冲击。袭...

09月16日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