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连续8日拉升近4%!约翰逊料无法硬脱欧,日内关注与欧盟主席会晤

2019-09-16 08:30:04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镑跑赢大盘,有报道称英国政界人士可能缓和他们的脱欧立场。《泰晤士报》的这篇报导很快遭到该党的否认,但仍支持这样的观点,即英国和欧盟可以达成一项协议,以取代爱尔兰保障条款,后者是伦敦和布鲁塞尔之间谈判的主要症结所在。

  英国脱欧限期将至,首相约翰逊上周六(9月14日)接英媒采访时透露,在解决北爱边境“备份方案”上,正与欧盟展开非常好的对话,并取得重大进展。他重申会让英国如期在10月31日脱欧,并于周一(9月16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面,是他们首次当面讨论脱欧问题。

  唐宁街10号的消息人士指出,首相府已制订一项仅首相和3名主要顾问知道的秘密计划,这项计划可令他们在不违反法律的情况下,无视国会通过的延迟脱欧法案。然而,不少英国法律专家对有关策略持怀疑态度。

    约翰逊称将与欧盟几周内达成协议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一将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是他们首次当面讨论脱欧问题。

  英国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他认为他可以在几周内与欧盟达成协议。如果(未来几天与欧盟的谈判取得足够进展),他打算参加10月17日的峰会,敲定一项协议。

  约翰逊称北爱问题有巨大进展

  据路透社14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称,北爱尔兰后备解决方案问题已经取得“巨大”进展。北爱边境问题是脱欧谈判重点,双方一直未能取得一致,约翰逊在采访中称,“已经就解决该问题进行了非常非常好的对话,取得了很大进展”,他表示“非常有信心”。

  约翰逊还将脱欧谈判中的英国和绿巨人做比较,他称绿巨人可能被束缚着,可一旦被激怒,就会爆发挣脱出来,“无论他被限制得有多紧,浩克都能逃脱——这个国家也是如此。我们会在10月31日挣脱,我们能做到。”

  英国商会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英国商会总干事亚当·马歇尔表示:“我们的最新预测显示,英国经济正亮起许多警灯,即使我们能够在短短几周内避免混乱无序地退出欧盟。” 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6月份的1.3%降至1.2%,2020年从1.0%增长下调至0.8%。

  英镑兑美元上周触及1.20美元下方的三年低点,自英国议会投票阻止约翰逊政府让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以来,英镑已大幅升值。

  Arkera外汇及全球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所有那些因约翰逊做空的人都开始退出,因为他们意识到,他无法实现无协议退欧。
    周一(9月16日)亚市早盘延续了上周上涨势头,一度创7月23日以来新高至1.2523,此前有媒体报导称,北爱尔兰最大的政党同意在英国退欧后接受欧盟的一些规定,投资者利用了这一消息。截至北京时间9月16日8:12,现报1.2493。投资者减少空头头寸,刺激英镑上涨。美元下跌,因国际局势呈现乐观趋势,也间接支撑英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新华网9月15日发表评论称,降息加购债,欧洲中央银行日前祭出新一轮超宽松货币政策,意图为不景气的欧元区经济注入“强心剂”,但恐独木难支,收效难及预期。欧洲央行此次时隔3年半再度下调关键利率,让欧元区在...

09月15日 13:09

24K99讯 9月9日至13日黄金市场概述:本周黄金连续三周收跌,走势进一步趋弱,已运行在千五关口下方,金价三日下跌两日上涨,最高触及1523.80美元/盎司,最低下探至1483.90美元/盎司,下跌...

09月15日 09:17

据FX168周五(9月13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5位美元交易员及分析师中,4人看涨,1人看平。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周一兼基金管理人周一指出,...

09月14日 22:08

9月16日-22日当周,全球多家央行将陆续公布利率决议,其中,美联储利率决议于凌晨02:00公布,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于11:00左右公布,瑞士央行利率决议于15:30公布,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于19:00公...

09月14日 20:45

周六(9月14日),全球市场风险情绪继续好转,美元指数徘徊98大关附近,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向好仍支撑美元。欧洲方面,由于交易员们意识到欧洲央行并不像预期的那样鸽派,且欧洲央行已经倾其所有,而这也意味着...

09月14日 20:19

随着英国硬退欧可能性的降低,英镑/美元正延伸涨势。但相对于英国退欧进展,下周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央行的利率决议。财经网站FXStreet最新撰文总结了英镑/美元目前的走势后续前景。本周进展英国议会上周通过...

09月14日 19:59

本周市场在鸽派央行和风险情绪的双重拉扯中上蹿下跳。下周将迎来以美联储为首的多家央行最新政策决议,想必又将是一场急风骤雨。本周美国CPI、零售销售等主要经济数据超出预期,但美元在美联储将再度降息的压力中...

09月14日 19:59

9月9日至13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万众瞩目的欧银决议谢幕,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卸任前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果然重拳出击。市场受到鸽派央行和风险情绪的双重拉扯,上蹿下跳。下周将迎来以美联储为首的多...

09月14日 19:58

北京时间周五(9月13日),美国最新出炉的零售销售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均高于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一度拉升约25点至98.31,但随后冲高回落。眼下,市场焦点转向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尽管...

09月14日 13:42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9月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9月4日至9月10日当周:英镑看空意愿升温;原油看多意愿升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44048手合约,至428...

09月14日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