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议会复会有望!最高法院或裁定休会违法,约翰逊相位难保!英镑料迎来一波大行情!

2019-09-12 13:14:10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苏格兰最高上诉法院周三(9月11日)裁定首相约翰逊让议会休会至10月14日的决定违法,在政府与议会为脱欧的未来角力之际,此一裁决引发议会应立即复会的呼声。在苏格兰最高民事法庭作出应取消议会休会的裁决后,牵头发起诉讼的苏格兰民族党(SNP)议员Joanna Cherry表示,“我们要求议会立即复会”,“你不能肆无忌惮地违法,约翰逊!”。

  目前约翰逊政府正寻求在10月31日脱欧,无论是否与欧盟达成协议,而这项裁决对政府而言是一大打击。在本周一,约翰逊宣布议会休会之后,政府启动新的立法议程。反对者称,休会的真正原因是阻碍议员行使权力,阻止围绕约翰逊脱欧计划进行的辩论和阻挠。

    英国苏格兰法院裁定首相“关闭议会”违法

  法院公布的判决摘要指出,约翰逊要求议会休会有两个主要目的,一是阻止或阻碍议会让行政部门履责和对英国“脱欧”进行立法,二是允许行政部门在没有议会干预的情况下采取“无协议脱欧”政策。法院因此裁定要求议会休会这一做法违法并且无效。

  而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对法院的裁决感到“失望”,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在最高法院裁决出炉前,议会将继续休会。英国政府完全尊重司法独立性;政府将遵守最高法院对议会休会的裁决。

      

  距离脱欧期限仅剩七周的情况下,政府与议会对于英国脱欧的未来看法分歧,从无协议脱欧到再次举行公投从而可能取消脱欧,都是可能发生的结果。

  约翰逊被指误导女王,或面临下台危机

  法院看到的文件显示,约翰逊在正式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提交议会休会申请前几周就在考虑休会了。上周被约翰逊开除出党籍的21名保守党议员中的葛伟富(Dominic Grieve)称,如果约翰逊误导女王,他应该辞职。

  英媒指出,这项裁决让约翰逊政府面临误导女王的指控,若证实约翰逊误导女王批准议会休会决议,他将面临下台危机。英国保守党议员、前司法大臣多米尼克·格里夫(Dominic Grieve)表示,如果证实约翰逊在议会休会决定上误导女王,“那么他必须迅速辞职”。

  《独立报》分析称,这是前所未有的局面,如今的情况不仅触怒了英王室,也有损约翰逊政府的形象。如果英国最高法院同样裁决议会休会违法,约翰逊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工党呼吁二次公投,约翰逊拒绝与脱欧党合作

  此事还在英国两大政党内部都引发了内部斗争,许多议员相信,那些他们认为的关乎英国命运的事情,要比对政党的忠诚更加重要。

  工党内部周三也显露出在脱欧问题上的分歧,工党副主席TomWatson表示,他支持推动在提前大选前举行二次公投。

  英国脱欧党领袖法拉奇(Nigel Farage)周三向约翰逊提出了一个大选方案,但称保守党如果不能让英国彻底与欧盟分手,在任何大选中都将“惨败”,不可能获得议会的多数地位。脱欧党有可能从两大主要政党手中分流选票。

      

  法拉奇称,如果10月31日后英国还是欧盟成员国,目前看这种情况很有可能,那么很多选民将弃保守党而转投脱欧党。约翰逊排除了与脱欧党达成协议的可能。
    截至北京时间11:20,现报1.2330。因缺乏进一步英国脱欧消息推动,目前英镑兑美元走势止步不前。日线级别,上行方面,附近高点1.2385和60日均线1.2343依然形成强阻力,下行方面,50%的回撤位1.2270和8月初接近1.2210的顶部形成下方支撑。如果英镑兑美元向下触及8月27日高点1.2310,加之MACD技术指标的看跌信号,或将引发一些空头入仓。

  消息人士提醒,针对有关议会休会判决的上诉将直达英国最高法院,英国最高法院预计将于17日就此事举行听证会,或裁定休会“违法”。此外,最高法院若证实约翰逊误导女王批准议会休会决议,他将面临下台危机。投资者需留意该事件,英镑或受此利好消息推动,上攻关键阻力位7月18日高点1.255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行情回顾 特朗普再谈降息。美国8月PPI月率录得0.1%,好于预期。这对美元指数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不过,机构评论称,这并不会降低市场对美联储下周降息的预期。与此相呼应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强调,美联储应...

09月12日 11:29

全球货币正跌至多年低点,不仅令许多投资者蒙受损失,还正在引发一场全球动荡。在《华尔街日报》追踪的41中货币中,2019年只有9种货币兑美元升值。欧元兑美元上周跌至两年以来新低,英镑兑美元跌至上世纪80...

09月12日 11:28

周四(9月1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守在一周高位附近,市场预计晚间欧洲央行将会降息,对美国核心CPI的预期也比较乐观,短线美元偏向多头;现货黄金则小幅承压,国际贸易局势进一步改善,打压避险需...

09月12日 11:27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希望美联储继续降息。周三(9月11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美联储应该让我们的利率降到零,或者更低。但真实情况是负利率并不可取。 src=http://caiji.3g.cnfol.c...

09月12日 11:13

9月11日有消息称,荷兰国际发布了最新报告,指出了美元相比欧元更为强势的四大原因,且下调了对欧元兑美元的预测。该行现在预测,欧元兑美元将在一个月内跌至1.08,两个月内跌至1.07,六个月内1.10,...

09月12日 11:12

周四(9月1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承压,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推迟对华关税加码,这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从而打击金价。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投资者将迎来欧洲央行决议以及美国CPI数据,预计将引发今...

09月12日 10:42

周四(9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846,下调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843,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1179。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9年9月...

09月12日 10:01

毫无疑问,今晚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将成为近年来最受期待的会议之一,央行正准备通过一系列刺激措施提振脆弱的经济。欧元兑美元周三跌至一周低点,因多位熟悉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上周表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倾向于一项包...

09月12日 09:47

周四(9月1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大幅下挫,一度跌破1490美元/盎司关口。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四最新撰文称,投资者似乎仍然可以逢反弹做空黄金。周四亚市稍早,...

09月12日 09:45

北京时间周四(9月12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9月12日会降息10个基点,而货币市场押注会降息15个基点。随后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讲话,而这次会议也将是德拉基作为欧...

09月12日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