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央行料降息,美国通胀或走弱,你都错过哪些大事了?

2019-09-12 11:29:5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行情回顾

  特朗普再谈降息。美国8月PPI月率录得0.1%,好于预期。这对美元指数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不过,机构评论称,这并不会降低市场对美联储下周降息的预期。与此相呼应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强调,美联储应该降息到0或者更低,之后可以进行债券再融资。综合日内行情来看,美指小幅收涨,最高触及98.75。

  黄金收于千五下方。美指走强,金价并未下滑。因市场预期全球主要央行将放松货币政策,以及全球经济增长风险持续,黄金震荡走高,一度接近1500关口。然而,市场对风险较高资产需求的改善,限制了金价涨幅。今早金价下跌超过9美元,目前徘徊在1490附近。值得一提的是,芝商所将于10月14日推出新的上海黄金期货合约,分别以美元和人民币计价。

  白银小幅上涨。和黄金一样,白银多头早盘再次发力,最高触及18.22美元每盎司。随后盘中短线跳水20多点,最低下滑至17.87美元每盎司。不过,目前白银已经重回18关口上方,日内小幅收涨。

  约翰逊暂停议会请求有变。目光转向英国。苏格兰最高法院曾在9月4日裁定,英国首相约翰逊暂停议会的计划并不违法。不过,昨天该法院却推翻了之前的裁定,认为该请求是非法的。此外,英国政府警告称,如果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该国贸易、金融服务和食品供应都将受到影响。英国脱欧进程依旧不明朗,英镑兑美元震荡走跌,收报于1.23。

  欧元表现疲软。英镑承压下行,欧元也一样。欧元兑美元下跌0.37%,一度跌至1.0985,创一周最低。知情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今天会议上,下调经济增长预测。

  美油跌超3%。最后来关注一下油市。美伊关系有可能得到缓解,油价短线下挫超过2美元。此外,欧佩克月报数据显示,8月原油日产量增加13.6万桶。同时,该机构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下调8万桶,而将2020年需求增速下调6万桶。不过,油市还是传来了一则好消息,美国EIA原油库存大减691. 2万桶,限制了美油的跌幅。综合来看,美油跌超3%.

  股市方面,隔夜,美股收盘齐齐上升,标普500指数上涨了0.72%,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为1.06%,道琼斯指数上涨了0.85%;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上升,上证综指的涨幅为0.26%,深证成指的涨幅为0.33%,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0.46%。

  内盘期货方面,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涨跌互现,沪锡的涨幅为1.11%,铁矿石的涨幅为1.14%,沪金下跌了0.42%。能源化工板块齐齐下跌,燃料油的跌幅为1.55%,沥青下跌了2.17%,原油的跌幅为2.73%,农产品方面一片飘绿,菜粕下跌了0.71%,红枣的跌幅为1.09%,豆粕下跌了1.12%。

  风险预警

  英国脱欧前景不明,镑美或跌至1.20。近日,荷兰国际集团表示,未来五周英国议会将休会。因为无协议脱欧动议被否决,所以英镑可能进入一段较为平静的时期,偶尔会因为头寸回补而上涨。该机构预期,英国将在11月底或者12月初举行大选,届时英镑可能再次承压。如果保守党在首相约翰逊的领导下取得胜利,那么英国可能无法达成脱欧协议。该机构指出,目前英镑较低的风险溢价将会上升,从而给英镑带来压力,预计欧元兑英镑将趋近0.95,未来三个月英镑兑美元料跌破1.20。

  日本央行进退两难,日元相对升值。全球宽松浪潮压低了各大货币的价格。如果日本央行不采取行动,日元相对的升值就会影响该国的出口。此外,股市和物价也将承压。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已经实施了负利率政策。如果日本央行进一步加深负利率程度或者进行资产购买,则会损害商业投资。因此,该央行在有限的工具选择中,比较有可能采取的是“扭曲操作”,即将短期利率降低,同时支撑长期利率。从理论上说,这样既可以抑制日元升值,又可以促进机构投资回归,提振银行股。

  澳联储或更加宽松,澳元恐将承压。加拿大皇家银行指出,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虽然经济活动再次受到净出口的提振,政府支出也在增长中占了相当大的比重,但是其他方面表现疲软,消费者支出温和增长,住房和企业投资进一步下滑,导致私人国内需求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这些数据表明,澳洲联储在今年年中左右降息是合理。尽管住房数据显示货币政策对经济有拉动作用,但消费者指标持续疲软。基于此,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该联储还会出台更多宽松政策,澳元恐将承压。

  重点前瞻

  19:45欧央行料将降息。接着,来看看欧央行将会公布的利率决议。在7月份,该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同时调整了前瞻性指引,预计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或者更低水平至少至2020年上半年,随时准备好调整所有工具来确保通胀以持续性方式朝着目标前进。决议公布之后,市场更加笃定欧央行将在9月降息。

  “欧洲央行OIS”显示,欧洲央行9月降息10个基点至-0.5%的概率为54.2%,降息2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45.8%。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中,超过80%的人预计,欧洲央行将会把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达-0.5%的历史最低水平,并且恢复购买债券。而有的机构更加消极,高盛认为,欧洲央行将会进行大规模的宽松政策,包括将存款利率下调20个基点;每月购债300亿欧元,为期9个月。

  政策立场方面,尽管德拉基表示,欧央行有充足的弹药,包括降息的前瞻性指引,以及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但是真的想要实行起来难度不小。因为以魏德曼为首的鹰派官员越来越怀疑是否有必要采取紧急举措,而且对非常规货币宽松政策的有效性也持怀疑态度。因此需要警惕,政策声明可能不如预期的鸽派,那么欧元或许会出现反弹。

  20:30德拉基仍将放鸽。决议之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会召开发布会。在7月的发布会上,德拉基就说,接下来的数据表明二三季度增速将会走软。他认为,经济前景的风险仍偏下行,下半年经济增速反弹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小。在这种情形下,通胀预期下降,所以需要显著规模的刺激,不过委员们没有就降息进行讨论。因此,我们认为,德拉基将会重申,经济面临下行风险,通胀预期将会下滑,有必要进行大规模的刺激计划。需要警惕是,如果德拉基的态度不如市场预期的一样鸽派,欧元反而可能出现反弹。除了欧元也得留一下黄金,因为他在7月的讲话不如预期鸽派,黄金在他讲话期间大幅跳水近17美元。所以今天黄金也有可能出现大行情。

  20:30美国8月CPI月率或保持强劲。接着,把目光转向美国,来看看美国即将公布的8月CPI月率。CPI月率在5月和6月录得0.1%,7月上涨到0.3%。机构分析称,因为能源和其他多数商品和服务价格走高,美国7月CPI增速强劲,这可能表明通胀在年初的疲软之后开始企稳。

  美国7月的CPI月率整体强劲,那8月的数据能否延续呢?通过整理可以发现:美国8月的经济数据参差不齐。虽然非农报告表现疲弱,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跌至2019年5月以来新低;但是薪资年率和月率都好于预期。而昨天公布的

  PPI意外上行。这些数据都暗示,美国8月CPI月率很可能保持强劲。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1%,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美元;反之,则利空美元。

  当然也要综合考虑其他CPI分项,如果整体数据表现疲弱的话,黄金可能获得支撑。

  周五20:30美国“恐怖数据”料将回落。最后,再来关注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月率。从4月开始,该数据震荡上扬,到了7月份,该数据意外走强,录得0.7%。有机构评论称,7月的数据表明,从第三季度开始,消费者支出强劲,这可以缓解金融市场对经济可能进入衰退的担忧。如果今天公布的数据持续走强的话,那么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的压力会减小很多。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3%,如果该数据符合预期,或者超过预期,美元指数有望获得支撑。反之,如果低于预期,美元指数可能遭遇打击。

  需要警惕是,通胀低迷是美联储7月降息的原因之一。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减速对美国的影响也让市场担忧。如果数据远不及预期,将会加剧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疑虑,进而使得美联储面临更大降息压力。

  此外,今天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还有:

  14:00德国8月CPI月率终值:前值-0.2%,预测值-0.2%。

  14:45法国8月CPI月率:前值0.5%,预测值 0.5%。

  17:00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月率:前值-1.6%,预测值0.1%。

  20:30美国至9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21.7万人,预测值21.5万人。

  22:30美国至9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前值840亿立方英尺。

  周五00: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执委科尔参加欧元集团会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货币正跌至多年低点,不仅令许多投资者蒙受损失,还正在引发一场全球动荡。在《华尔街日报》追踪的41中货币中,2019年只有9种货币兑美元升值。欧元兑美元上周跌至两年以来新低,英镑兑美元跌至上世纪80...

09月12日 11:28

周四(9月1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守在一周高位附近,市场预计晚间欧洲央行将会降息,对美国核心CPI的预期也比较乐观,短线美元偏向多头;现货黄金则小幅承压,国际贸易局势进一步改善,打压避险需...

09月12日 11:27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希望美联储继续降息。周三(9月11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美联储应该让我们的利率降到零,或者更低。但真实情况是负利率并不可取。 src=http://caiji.3g.cnfol.c...

09月12日 11:13

9月11日有消息称,荷兰国际发布了最新报告,指出了美元相比欧元更为强势的四大原因,且下调了对欧元兑美元的预测。该行现在预测,欧元兑美元将在一个月内跌至1.08,两个月内跌至1.07,六个月内1.10,...

09月12日 11:12

周四(9月1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承压,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推迟对华关税加码,这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从而打击金价。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投资者将迎来欧洲央行决议以及美国CPI数据,预计将引发今...

09月12日 10:42

周四(9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846,下调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843,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1179。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9年9月...

09月12日 10:01

毫无疑问,今晚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将成为近年来最受期待的会议之一,央行正准备通过一系列刺激措施提振脆弱的经济。欧元兑美元周三跌至一周低点,因多位熟悉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上周表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倾向于一项包...

09月12日 09:47

周四(9月1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大幅下挫,一度跌破1490美元/盎司关口。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四最新撰文称,投资者似乎仍然可以逢反弹做空黄金。周四亚市稍早,...

09月12日 09:45

北京时间周四(9月12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9月12日会降息10个基点,而货币市场押注会降息15个基点。随后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讲话,而这次会议也将是德拉基作为欧...

09月12日 09:45

今日关注OPEC和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观察委员会开会,评估油市情况;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数据方面,下午公布德国8月CPI年率终值,该指数下跌,反映经济衰退,必然对...

09月12日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