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狙击“硬脱欧”立法通过,约翰逊欧盟峰会寻求新版脱欧协议!英镑冲击1.2500不是梦

2019-09-10 11:32: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9月10日(周一),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获得女王通过成为法律,从而提振英镑。分析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即使不满意这一结果,可能也不得不遵守。此外,约翰逊要求提前大选的动议再次遭议会否决。他将在10月17日-18日将参加欧盟峰会,试图获得新的脱欧协议。大华银行预测,若英镑一旦收于1.2380上方,将可能进一步涨至1.2450,甚至是1.2500整数关口。 

    “推迟脱欧”法律生效,约翰逊试图在欧盟峰会达成新脱欧协议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批准了英国议会日前通过的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该法案要求如果英国和欧盟在“脱欧”截止日期10月31日前没有达成协议,英国首相必须向欧盟致信请求延期“脱欧”,除非他能达成新协议。

  但是,欧盟领导人已多次表示,他们并未收到具体的脱欧建议。然而,有传言称,约翰逊政府将想方设法规避该法,内阁成员甚至表示,他们将“测试该法的极限”。

  此外,约翰逊第二次要求议会提前举行大选,但英国议会未通过提前大选的动议,围绕提前大选的投票结果为293对46,约翰逊需要434票。之后他下令议会将休会,直到10月14日。 

  在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表决前,约翰逊访问爱尔兰,坚称不会推迟脱欧。面对目前的情况,不清楚他将如何处理下一步脱欧进程。分析人士认为,“推迟脱欧”法律生效或逼着约翰逊与脱欧党结盟,无协议脱欧或者公投都有可能发生。

  虽然约翰逊对阻止“无协议脱欧”通过感到不满意,但市场对此表示欢迎,因为这至少将无协议脱欧再推迟几个月。

  约翰逊或试图在欧盟峰会达成新版脱欧协议

  9月10日,英国财政大臣贾韦德称,英国首相约翰逊10月17日-18日将参加欧盟峰会,试图获得新的脱欧协议,他绝对不会在会议上要求延长脱欧期限。欧盟方面也表示,关于英国脱欧的技术性会议本周继续。 

  《泰晤士报刊》登的一篇文章称,英国首相将会“遵守法律”。报道称,如果法庭下令,他将接受英国脱欧自10月31日延后三个月。这暗示,如果法庭认可,他将遵守今日对于选举一事的表决。如果此事为真,对英国脱欧而言将是积极的进展。  

  多重因素提振英镑,短期若突破1.2380,有望上看1.2500整数关口

  因英国央行分析排除了实施负利率的选项,脱欧延期法案成为法律,排除了10月31日前无协议脱欧的可能,叠加英国7月GDP月率及7月工业产出向好,缓和了市场对英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的忧虑,均为英镑提供支撑。9月9日英镑兑美元不断跳升,向上突破上周高点1.2354,刷新7月29日以来高位至1.2385,随后有所回落,9月10日交投于1.2340附近。

  三菱日联称:“英镑最近上涨是由于英国议会即将通过一项延期至10月后脱欧的法律,这可能将无协议脱欧的冲击推迟至明年1月底,但这关键取决于欧盟方面,因为欧盟将对任何进一步的延期具有决定性的发言权。在最近的民调中,英国脱欧的强硬路线似乎支撑着保守党的人气,并使英国继续朝着无协议脱欧的方向前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认为短期内英镑上涨的潜力有限。”

  高盛预测,有55%的可能性达成脱欧协议,高于此前预计的45%;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从25%下降到20%,完全不脱欧的可能性从30%下降到25%。高盛称,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降低,英镑反弹或将持续。

  大华银行讨论了英镑兑美元技术面前景,日线若收于1.2380上方,可能进一步升破1.2400。展望未来一到三周,在强劲快速上行后,向上突破1.2380将并不令人意外,不过上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似乎已至尽头,对于能否维持这波反弹之势持怀疑态度。换句话说,只有跌破强劲支撑位1.2170才暗示反弹行情结束。展望未来,英镑一旦收于1.2380上方,将可能进一步涨至1.2450,甚至是1.2500整数关口。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0日11:15,英镑兑美元报1.2339/4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9月10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上涨,对欧洲央行本周降息的预期依然给美元提供支撑;现货黄金延续跌势,国际局势好转,打压市场避险需求,失守千五关口后,金价短线下行风险显著增加;原油市场,油价守在...

09月10日 11:17

周二(9月1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大跌态势,目前位于149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日内跌幅超过10美元;因无协议脱欧忧虑缓解,英镑/美元隔夜强势攀升,目前维持稳定。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

09月10日 10:46

图为英镑兑加元日线走势,价格反弹上行,关注1.6300阻力位置。 分析师Justin认为,从周线来看,英镑兑加元从今年5下行以来,持续走低,价格在跌至2017年9月低点之后受支撑走高。日线来说,价格...

09月10日 10:20

周二(9月10日)亚市早盘,金价再现大跌行情,现货黄金自日内高点回落逾10美元,目前已经跌破1490美元/盎司关口。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一撰文称,未来24小时乐...

09月10日 10:0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上涨:5天,隔夜涨跌幅:0.34%,波动幅度:0.5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9月10日 09:30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的主要看点集中在欧洲市场,而两大欧系货币则在隔夜的汇市交易中先拔头筹,喜迎开门红!行情数据显示,欧元周一上涨,因市场寄望德国祭出财政刺激举措。而英镑也在英国政坛的乱局中继续逆流而上,英...

09月10日 09:29

中金在线外汇网9月10日讯: 美元指数周一小幅下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苏黎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这提振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9月18日会议上降息的预期。 美元...

09月10日 09:17

今日晚间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外交关系协会进行对话,次日凌晨公布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数据方面,上午公布中国8月PPI年率,该指标是消费通胀的领先性指标——当生产...

09月10日 09:12

上周五(5月6日)美国公布了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数据是好时差暂且不论,我们通常都会以该数据为节点,对9月份金融市场做一个简单的展望。虽然展望有可能对可能错,但这是一个金融相关从业人员的必修课,更是做好...

09月10日 09:06

周二亚市早盘,最新消息显示,英国议会再次否决首相约翰逊提前大选的动议,约翰逊在投票后表示,他将在10月17日参加欧盟峰会,争取达成符合国家利益的协议,英国政府将不会再次延长脱欧期限。因无协议脱欧担忧的...

09月10日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