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初战告捷!两大欧系货币高奏凯歌 喜迎本周开门红

2019-09-10 09:2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的主要看点集中在欧洲市场,而两大欧系货币则在隔夜的汇市交易中先拔头筹,喜迎开门红!行情数据显示,欧元周一上涨,因市场寄望德国祭出财政刺激举措。而英镑也在英国政坛的乱局中继续逆流而上,英国议会再次否决首相约翰逊提前大选的动议。目前,英国议会阻止无协议退欧的法案已生效,但约翰逊仍坚称要完成退欧。

  美元指数周一则延续着近期的回调态势,自进入9月以来持续走低。在美国,周四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周五的零售销售数据是主要的经济焦点。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8月就业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苏黎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这提振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9月18日会议上降息的预期。

    ☆欧元上涨 报导称德国可能规避债务规定限制以提振支出

  欧元兑美元周一上涨,此前有报导称,德国可能出台财政刺激措施,这加大了人们对各国政府将采取行动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希望,不过有关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抑制了欧元上涨。

  三位熟悉内部讨论的人士对路透表示,德国正在考虑创建一项“影子预算”,使柏林能够在不受宪法规定的债务限制的情况下增加公共投资。官员们表示,政府官员正在考虑建立独立的公共实体,以抓住零借贷成本的历史性机遇,承担新的债务,增加对基础设施和气候保护的投资。

  “该联盟政府的一个关键部分是保持预算平衡的承诺。如果他们放弃这一政策,可能对欧元非常有利,对美元非常不利,”CIBC Capital Markets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

  欧元兑美元周一上涨0.22%,至1.1051美元,稍早一度跌至1.1014美元。
    不过,在欧洲央行周四会议前,欧元涨势受限。欧洲央行将于周四(9月12日)公布利率决议,行长德拉基随后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央行还将更新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这将是德拉基卸任前的倒数第二次会议。

  目前,市场预期存款利率将自-0.4%下调10个基点,甚至可能降息20个基点,并宣布重启资产购买计划。

  法国兴业银行企业研究主管Kenneth Broux表示,对欧洲央行的这一预期对欧元不利。但如果欧洲央行令市场已经消化的鸽派预期落空,欧元可能会得到提振。

  Rai表示,“我们感觉到市场对本周欧洲央行鸽派会议结果的预期有点过高,若果真如此,可能预示欧元的战术多头仓位可能将有良好表现。”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欧元净空仓上周出现大幅增加,显示在本周欧洲央行决议前,空头正率先入场。数据显示,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空头增加10332手合约,至49136手合约。
    ☆英镑延续上周火热表现 约翰逊提前大选动议再被否决

  在隔夜欧元上涨的同时,另一欧系货币英镑也不甘人后!由于无协议脱欧担忧降温,英镑/美元周一大幅反弹,最高一度触及1.2382。
    当地时间周一,英国议会再次否决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有关10月15日提前举行大选的提议。英国议会议员表决结果是293-46,而要想获得成功,约翰逊至少需要434名议员投票支持这项提议。

  此前在上周,保守党政府也曾发起动议,希望10月15日进行提前选举。动议结果为298票赞成、56票反对,未达到议席的三分之二门槛。

  英国脱欧僵局一直无解,2019年4月,欧盟正式同意英方请求,将脱欧最终日期延长至10月3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周一批准了一项法案,该法案旨在阻止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没有达成脱欧协议的情况下让英国10月31日退出欧盟。

  路透社指出,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失去了对退欧问题的影响力,一项要求他将退欧推迟至2020年的法案当日成为法律。法案将迫使约翰逊寻求将10月31日的退欧期限延长三个月,除非议会批准了一项协议或者在10月19日前同意无协议退欧。
    在英国议会投票结果出炉后,英国首相约翰逊最新表示,英国议会将在10月14日之前暂停;他表示,政府着眼达成脱欧协议,同时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约翰逊称,将在10月17日参加欧盟峰会,争取达成符合国家利益的协议。约翰逊还声称,英国政府将不会再次延长脱欧期限。

  观察人士认为,除非英国在10月19日欧盟峰会结束前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否则约翰逊将不得不寻求欧盟同意推迟脱欧。

  高盛周一表示,将有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从45%上调至55%。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从25%下调至20%。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指出,由于英镑近期隐含波动率较高,与新兴市场货币相似,英镑被一些分析师称为“英国比索”。然而,由于近期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有所减弱,英镑有所走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金在线外汇网9月9日讯: 美元指数周一小幅下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苏黎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这提振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9月18日会议上降息的预期。 美元指...

09月10日 09:17

今日晚间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外交关系协会进行对话,次日凌晨公布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数据方面,上午公布中国8月PPI年率,该指标是消费通胀的领先性指标——当生产...

09月10日 09:12

上周五(5月6日)美国公布了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数据是好时差暂且不论,我们通常都会以该数据为节点,对9月份金融市场做一个简单的展望。虽然展望有可能对可能错,但这是一个金融相关从业人员的必修课,更是做好...

09月10日 09:06

周二亚市早盘,最新消息显示,英国议会再次否决首相约翰逊提前大选的动议,约翰逊在投票后表示,他将在10月17日参加欧盟峰会,争取达成符合国家利益的协议,英国政府将不会再次延长脱欧期限。因无协议脱欧担忧的...

09月10日 09:04

北京时间周二(9月10日)早上,据最新消息,英国议会投票未通过提前大选的动议。围绕提前大选的投票结果为293对46,约翰逊需要434票。这是英国议会第二次遭否决提前大选,英国议会下院4日同样否决了约翰...

09月10日 08:55

北京时间周二(9月10日)上午,约翰逊第二次要求议会提前举行大选,但英国议会未通过提前大选的动议,围绕提前大选的投票结果为293对46,约翰逊需要434票。之后他下令议会将休会,直到10月14日。周一...

09月10日 08:47

周一(9月9日)美元小幅下滑,英镑兑美元升至六周高位,因市场预期英国不会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且数据显示英国7月经济增长超过预期。金价走低,现货黄金跌破1500美元关口,刷新8月23日以来低...

09月10日 08:37

周一(9月9日)美元下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苏黎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这提振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9月18日会议上降息的预期。欧元上涨,因寄望德国祭出财政刺激举措;...

09月10日 08:37

本周美国将公布备受关注的CPI和零售销售数据,而欧洲央行决议也受到市场人士的高度关注,预计这三大因素将引发本周市场行情。Fullerton Markets研究&教育主管Wayne Ko Hen...

09月10日 08:31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周一(9月9日)撰文就黄金、美元、英镑及欧元的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美联储降息押注为金价提供支撑看涨黄金的人士正从美元走软和有关美联储将在9月份之后降息的猜...

09月10日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