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爆惊人言论!本周重磅数据轮番来袭 美元指数怎么走?

2019-08-12 08:51:29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一(8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在97.53附近徘徊。上周五美元指数持稳,盘中一度获得短暂提振,因特朗普表示他不会贬值美元。特朗普再度公开置评美联储货币政策,“再降100基点!停止量化紧缩!”本周美国经济数据料揭露更多美联储利率前景,美元指数本周该怎么走?

  北京时间周一(8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在97.53附近徘徊。上周五美元指数持稳,盘中一度获得短暂提振,因特朗普表示他不会贬值美元。特朗普再度公开置评美联储货币政策,“再降100基点!停止量化紧缩!”本周美国经济数据料揭露更多美联储利率前景,美元指数本周该怎么走?

  




  上周五(8月9日)特朗普又抨击美联储,称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安全的货币,但美元过于强劲损害了制造商的利益,美联储需要再降低点利率。希望美联储再降息100个基点;美联储应该停止量化紧缩。

  不过,特朗普随后表示,他不会贬值美元,称我们没必要。“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安全的货币。我们拥有世界的标准,“特朗普离开白宫,前往Hamptons参加筹款活动时说道。

  特朗普补充道,如果美联储降息,那就“会自动地让美元走低一点”,缓解出口商的压力。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上周也屡次发言称,美联储应降息来促进美国经济增速,呼吁美联储在年底前再降息75个基点或100个基点,从而使美国利率与其他国家的利率保持一致。

  另一方面,3个月期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倒挂 ”,该现象一直被市场作为判断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的有力证据,同时亦为美联储采取降息政策的依据之一。上周三(8月7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破1.6%至1.59%,创下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新低,而三个月与十年期国债利差扩大至31个基点,为2007年以来的最大。

  而“倒挂”的持续扩大令市场愈发确信美国经济衰退即将来临。若美联储欲通过降息延缓经济危机的到来,那么在7月利率决议的降息或已开启中期降息通道,随着全球贸易局势等风险事件进一步发酵,美联储甚至存在如特朗普希望般逐步降息至0%的可能。

  目前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美联储将采取更多宽松措施以抵抗美国乃至全球经济下行风险,而全球央行亦紧跟美联储降息的步伐,2019年以来全球已有25家央行相继宣布降息。

  另一方面,全球贸易局势持续发酵,以及意大利政局动荡、英国“硬脱欧”可能性增大等一系列风险事件亦将刺激资金流入美元寻求避险,因而DailyFX分析师认为短期而言美元指数难以出现大幅下行。但若美联储降息幅度与速度进一步加剧,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预期升温,届时料将令美元指数出现“报复性”下挫。

  本周关注重点:

  周二(8月13日)将公布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率。

  周三(8月14日)将公布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周四(8月15日)将公布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周五(8月16日)将公布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本周怎么走?

  FX168的调查显示,本周看涨和看跌美元的分析师几乎旗鼓相当。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唐嘉俊指出,本周将公布美国CPI数据,近期美国数据整体表现较强,预计该数据将会继续提振美元指数的走势。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则认为,在99假突破之后,周线级别形成黄昏之星看跌形态,有继续走跌风险。

  本周在鲜有美联储官员讲话的情况下,预计周二公布的CPI通胀数据和周四将公布的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美元指数技术分析:短期或面临震荡反弹行情,但中期难言乐观!

  



  DailyFX分析师指出,4小时图线图显示,美元指数于96.70-96.80区域获得支持,暗示该位置对短期走势影响关键,笔者认为鉴于时间上美元指数仍未到达充分调整时间,短期内美元指数或企稳96.70-96.80区域支持并维持震荡反弹格局,但就中期而言仍偏弱势。

  短期而言,若美元指数企稳96.70-96.80区域支持,后市有望反弹挑战97.50甚至97.80水平。但就中期而言,若美元指数迟迟未能突破98.00,后市有望跌穿96.70-96.80区域支持并进一步下行考验96.00水平。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受美联储降息、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增加,以及贸易冲突等因素影响,英国央行的降息预期相较今年年初大幅提升。 脱欧方面,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会在10月份无法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让英国脱离欧盟。...

08月12日 08:47

上周金价继续维持强劲升势,相继突破1450、1500、1510等重要关口,刷新75个月高位。全球央行的宽松预期、继续扩大的负收益债券规模、全球紧张的贸易局势以及来自央行和投机者的购金行动是支撑金价走高...

08月12日 08:34

本周市场又会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其中包括美国7月CPI、美国进口物价指数、美国零售、美国工业产出数据等。此外,在美联储上月预防性降息25个基点之后,经贸紧张局势升级加剧了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市场现在预计...

08月12日 08:31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①周一: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山之日休市一日; ②周四:09:30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意大利米兰证券交易所休市一...

08月12日 08:2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周五(8月10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年度回顾中表示,人民币对其他货币“基本稳定”,这表明中国人民银行几乎没有干预。IMF表示,几乎没有看到中国央行故意降低国家货币价值的证据,这...

08月11日 17:39

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周六(8月10日)撰文称,本周早些时候,我们收到了美联储研究员发出的一封意外电子邮件,其中提出“紧急请求”。希望我们向美联储提供周二发布的分析细节。根据该分析,美联储...

08月11日 12:15

据周五(8月9日)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本周经贸摩擦升级以及美国或将陷入经济衰退带来的担忧,再加上市场由此对于美联储会持续降息的预期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施压,对美元造成连环打击,分析师和交易...

08月10日 17:23

周六(8月10日)当周美元回落走低,最高触及98.14,最低触及97.20,本周下跌0.54%。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继续施压美元。其他非美品种也是类似,经济数据普遍弱势,央行基调尽显鸽派,全球央行比惨模...

08月10日 15:00

北京时间周五(8月9日)美元指数小幅下滑,美元一度获得短暂提振,日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指责美联储,抨击强势美元,不过他表示不需要让美元贬值。未来一周既定的重要政经事件清淡,关注焦点可放在主要经济体的...

08月10日 14:54

8月5日至9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市场可谓惊心动魄,从上周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加征关税消息的持续发酵,到人民币破7、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贸易紧张关系的升级令市场避险情绪随之飙升。同时,美债收益率的...

08月10日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