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兴市场货币全线反弹,但兰特还是不能趁势而起

2019-08-08 20:50:1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发展中国家货币指数上涨0.2%,其中24个主要货币中,有17种货币兑美元出现上涨,但南非兰特却是一个例外,该货币已经连续第八天下跌,创下11个月来最低水平。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南非失业率处于逾10年来最高水平,而周三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南非经济第一季度出现萎缩。

  南非央行行长甘亚格周三表示,尽管南非面临困难,但该国不需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也令兰特承压。

  投资者也在担心为计划中的国家医疗服务支付更高的税费,以及在拯救陷入困境的国有电力公司Eskom方面缺乏进展。

  现金短缺的电力公司Eskom上周表示,预计在当前的2019/20会计年度净亏损200亿兰特(13.4亿美元),此前该公司在2018/19会计年度亏损207亿兰特,使南非公共财政在财政紧缩时期面临严重风险。

  政府提议在未来两个财政年度向Eskom注资590亿兰特,并在未来10年向Eskom注资2300亿兰特。

  Monex Europe Ltd.驻伦敦的外汇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鉴于兰特目前的下行压力,投资者可能不愿意继续在周末承担风险。”周五是南非的法定假日。

  欧盘时段,兰特下跌0.4%至每美元15.1121,这是自201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兰特也是世界上波动最大的货币,一周隐含波动率连续第四天攀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是愈演愈烈,而英国方面也为无协议脱欧做着准备,首相约翰逊派遣大臣出访美国,以为脱欧后的英美贸易协定做好准备,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称,英国一旦“脱欧” 美国第一时间上门签署贸易协定。...

08月08日 20:50

8月8日美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外汇网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20:00 ①黄金于1500美元处盘桓,日内跌0.24%;白银小幅走低至17关口附近,日内跌幅0.52%;美指升至日...

08月08日 20:09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称,该行目前对美联储9月份只会进一步降息一次的预测看上去过于谨慎,因为在贸易局势背景下,增速风险和通胀风险正在增加。随着其它央行大举放松货币政策,将加...

08月08日 19:57

周四(08月08日)报道,上日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美股受挫,恐慌肆起的风雨令金融市场飘忽不定。隔夜三家央行----新西兰联储、印度央行和泰国央行为抢占全球经济放缓趋势的先机,不同程度降息之后,市场对欧...

08月08日 19:37

周四(8月8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延续反弹势头,日内最高1.1228;英镑/美元同样回升,最高来到1.2181;现货黄金回到1500关口下方。FX168财经网整理投行对欧元、英镑、黄金的前景展望!消...

08月08日 19:37

继上日三家央行先后降息引发金融市场短线巨震后,周四(8月8日)又一家央行宣布降息,这也是2日内4家央行先后降息。菲律宾央行将基准利率从4.5%下调25个基点至4.25%。该央行今年5月曾降息25个基点...

08月08日 19:37

周四(8月8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略有改善,美元继续承压,非美货币多数反弹。日元周四持坚,之前多国央行因全球经济风险上升而大举降息,并称可能继续降息,令市场震惊,提振避险日元。利率期货交易显示,交...

08月08日 17:11

周四(8月8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温和回升,最高反弹至1.1228;英镑/美元也小幅走高,日内最高来到1.2181;美元指数下跌,日内最低97.43,整体交投于97.50下方。现货黄金回到1500下...

08月08日 17:11

“新债王”冈拉克称,预计明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为75%,高于6月时估计的65 %。 他指出,收益率曲线出现40基点的倒挂,其后通常会出现问题,收益率曲线会开始再度陡斜,因为美联储及所...

08月08日 17:02

继上日三家央行先后降息引发金融市场短线巨震后,日内又一家央行宣布降息,这也是2日内4家央行先后降息。菲律宾央行将基准利率从4.5%下调25个基点至4.25%。该央行今年5月曾降息25个基点,是6年多来...

08月08日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