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恐慌爆棚!美债收益率倒挂、特朗普再喷美联储 这一货币是最佳选择?

2019-08-08 09:09:25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周三(8月7日)晚间,由于避险情绪陡然升温,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剧,引发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全球市场再掀起巨澜。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内再次发推,敦促美联储停止量化紧缩,转而更大幅度、更快地降息。

  周三(8月7日)晚间,由于避险情绪陡然升温,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剧,引发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全球市场再掀起巨澜。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内再次发推,敦促美联储停止量化紧缩,转而更大幅度、更快地降息。

  美债倒挂引发市场恐慌

  由于避险情绪陡然升温,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剧,尤其是三个月与十年期的倒挂程度为2007年3月以来之最,使得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8月份开始高于2%后,跌至1.6%以下。此举进一步缩小了收益率曲线,这是一个受到广泛关注的衰退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降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到8个基点。

  关于美债收益率,金融博客Zerohedge称,美国三十年期国债收益率(2.1756%)仅比有效联邦基金利率(2.13%)高出约3个基点,收益率曲线即将倒挂。此外,三个月期、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程度加深至37个基点,为2007年3月以来最深。

  Zerohedge还表示,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一个小时加速下跌至1.62%,三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有效联邦基金利率,股市也开始下跌,但要追上收益率的下跌程度,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分析师Tavi Costa称,美债收益率倒挂程度再次飙升,现接近73%,与科技股和楼市泡沫破灭时一样高。

  




  分析师Mark Minervini指出,随着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暴跌,市场正在消化经济增长放缓的可能性。积极的一面是,这将迫使美联储降息,正如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的,9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100%,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达33%。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警告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最终走向负值。上月全球已经有超过14万亿美元的债券收益率为负。

  该公司全球经济顾问Fels表示,美国国债的名义收益率可能会出现负值已经不再荒谬了。至少11个国家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负,德国的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Fels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要达到负值需要“美联储实施一个重要的宽松周期”,但这仍然只是“具有一种可能性”,概率不超过50%。但如果美联储将利率重新降至零并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美国国债的负收益率可能会迅速从理论变为现实。

  道明证券模型预计美国经济在12个月内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55%,为207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

  道明证券分析师称,我们的衰退模型是基于美国3个月期票据利率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而这一利差目前是反向的。预计美国在未来1-2年内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为67%,创2007年3月以来的最高概率。预计美国在12个月内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为55%,为2007年3月以来的最高概率。

  特朗普再发推敦促美联储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8月7日)发布一连串推文,继续其对美联储的无休止攻击,重申要求“更大更快”的降息。

  特朗普表示,“无能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特别是当事情本可以轻易解决的时候。无论如何我们会赢,如果美联储理解我们正在与其他国家竞争,而且所有这些国家都希望以我们为代价做得更好,事情就会容易很多,可惜他们并不理解!”

  “我们的问题是,美联储太骄傲了,不愿承认自己行动太快和收紧政策太多的错误(而我是对的!)他们必须更大幅度、更快地降息,现在就停止其荒谬的量化收紧行动。”特朗普在一连串推文上说。

  周三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下挫,最低触及97.39。

  此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单从通胀前景看,美联储需要出台更多宽松政策。

  埃文斯虽然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速能维持在2.25%的预期水准,但更大的风险的存在,意味着可能需要出现更多宽松政策。他预计长期中性利率为2.75%,但利率也可能受逆风因素影响而走低。

  分析师认为,这一表态显示,美联储9月的下一次会议上至少降息25个基点并在可能下调更多的举动获得了一些支持。尽管美联储在7月30日至31日的政策会议上将基准隔夜利率降低25个基点,理由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且通胀过低。

  道明证券称,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加剧,美国3个月期票据利率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倒挂似乎在5月之后有所加速。考虑到经济所面临的风险,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和10月的会议上分别降息25个基点。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9月降息50个基点和10月降息的概率均激增。该期货市场显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在9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8%,较周二晚些时候上升15%;83%的可能性美联储将在10月进行第三次降息,周二该几率为77%。此外,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在12月份实现年内第四次降息的可能性达56%,周二晚些时候为42%。

  北京时间周四(8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徘徊在97.50上方,美元对日元持稳于106关口上方。周三由于避险情绪陡然升温,得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受此影响,避险货币全线走高,其中日元兑美元升至八个月高位,瑞郎也同步走高。

  
恐慌爆棚!美债收益率倒挂、特朗普再喷美联储


  现货黄金周三大幅收涨逾27美元,涨幅接近2%,美市盘中现货黄金最高上探至1510.10美元/盎司,创出六年来新高。目前从技术上看,金价已站上1500美元/盎司大关,处于明显的上升趋势之中,黄金多头近期具有技术优势。

  道明证券表示,就目前而言,市场情绪应该仍不稳定,这应该会加强对日元等避险资产需求的支持,即使流动性缓冲机制能在短期内提供一些缓解。除了与风险相关,在我们所有的低频公允价值模型中,日元也是最便宜的货币,这使得它成为当前紧张的经贸局势中最佳的对冲工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路透社报道,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芝加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逆风意味着进一步降息可能是合理的。埃文斯解释称:“仅从美国的低通胀来看,7月份的降息是合理的,需...

08月08日 08:36

周三(8月7日)美元持稳,纽元兑美元暴跌,盘中一度创2016年1月以来新低至0.6378,因新西兰联储周三将其关键利率下调50个基点(降幅超过预期)至创纪录低点1%。金价大涨,现货黄金创2013年4月...

08月08日 08:28

周三(8月7日)美元持稳,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见,日元和瑞郎因避险需求攀升,纽元兑美元暴跌,盘中一度创2016年1月以来新低至0.6378,因新西兰联储周三将其关键利率下调50个基点(降幅超过预期...

08月08日 08:28

周三(8月7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上涨,收报97.65。由于避险情绪陡然升温,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剧,尤其是三个月与十年期的倒挂程度为2007年3月以来之最,使得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受此影响,避险货币全...

08月08日 08:22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多次攻击,四位美联储前主席联合发文呼吁美联储保持独立性。据悉,当地时间8月5日,四位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艾伦·格林斯潘、本·伯南克、珍尼特·耶伦在《华尔...

08月08日 08:20

8月7日22:30至8月8日06:30汇市综述:由于避险情绪陡然升温,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剧,尤其是三个月与十年期的倒挂程度为2007年3月以来之最,使得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受此影响,避险货币全线走高,其中...

08月08日 08:18

美银美林(BofAML)周三(8月7日)发布客户报告称,鉴于当前的市场条件和经济环境,美国政府出手干预汇市打压美元的风险正在攀升。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我们依然相信美国政府干预汇市的第一步将会是放弃强...

08月08日 08:18

周三(08月07日)报道,日内道明证券对当前市场环境做出讨论,预测避险货币如日元和美元将延续近日的获益。道明指出,我们注意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揭示全球采购经理人数据处于高于50的水平,暗示股市...

08月08日 08:15

周三(08月07日)报道,日内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就近期脱欧动向做了讨论,强调对避免无协议风险的窗口即将关闭。该行表示,紧随于对政府发起不信任动议成功之后,留欧派最现实的策略即是让英国议会试图组建新的政府...

08月08日 08:15

周三(8月7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反弹至1.1229,逼近上日录得的7月19日以来新高1.1250,因特朗普称美联储必须更大幅更快降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在9月份降息50...

08月07日 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