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点评:美6月核心通胀喜刷1.5年高位 然而降息25个点将不改初心

2019-07-11 21:25:38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07月11日)报道,欧市盘中公布了美国地区6月通胀数据。

  报告显示,6月CPI环比增长0.1%,好于预期0.0%,核心通胀环比增长0.3%,好于预期0.2%。

  其中核心通胀表现喜刷1.5年最大涨幅。但分析师也指出,虽然6月通胀报告好于预期,但不会扭转7月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数据出炉后黄金价格短线自1418水平短线下挫7美元,至1411.90一线。

    (现货黄金3分钟,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反弹15个点,最高攻至96.97水平,逼近97关位。
    (美元指数3分钟,来源:FX168财经网)

  同时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0.9万,好于预期22.0万;

  由于市场继续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北京时间22:00的讲话,且7月降息的押注并未扭转,黄金和美元在数据公布后的几分钟内对走势予以修正。

  数据分析:

  周四欧盘时段,美国劳动部公布6月通胀报告,显示去除食品和能源这类价格教易波动的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攀升0.3%,刷2018年1月来最大涨幅,这也是继此前四个月连续环比增速0.1%后的首次突破。

  数据显示,由于服饰、二手汽车和货车、以及家庭家居的物价走高,推升了6月核心CPI的表现。同时健康医疗和租房的成本也有攀升。

  5月服饰价格环比基本不变,6月攀升1.1%;家庭家居产品价格6月增长0.8%,刷1991年来最大。

  核心通胀CPI年率继5月增长2.0%后,6月增幅达到2.1%。

  整体的通胀环比增长0.1%。

  金融机构评论:

  金融分析网站Financial Post评论指出,美联储最关注的PCE数据将在7月30日公布,市场仍紧盯这一数据从出炉从中寻找货币政策是否转向的信号,5月时核心PCE环比增长1.5%,且低于2%目标位。

  鲍威尔周三已经强调将采取合适措施维持经济扩张,也指出存在通胀疲弱较现行预期更久的风险。

  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下调了2019年通胀预期从1.8%至1.5%,认为7月30-31日的会议美联储对通胀预期的表示需要留意。

  CIBC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指出,虽然核心CPI高于预期和目标位,但此前公布的核心PCE仍低于目标位。从今晚的读数看,认为美联储7月降息50个点的概率不大,降息25个点仍在囊中。同时认为美联储降息的担忧缘于经济增长下行的风险,对现存的通胀和目标位之间的差距并未过分押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7月11日)北京时间20时30分,今夜的重磅数据——美国6月CPI报告出炉:核心CPI年率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美元短线拉升,现货黄金急挫……美国劳工部在报告中指出,美国6月核心CPI年率增长2...

07月11日 21:25

周四(07月11日)报道,英镑/美元受近日美元疲弱的反推,隔夜突破了1.25关口。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师表示,英镑/美元正在收复失地,预期在之后几周还将进一步攀升,虽然道明证券的分析师对脱欧不同的情形...

07月11日 20:19

隔夜,鲍威尔称,美国经济面临着企业信心疲弱、全球制造业放缓以及通胀持续低迷等风险,对此有媒体称似乎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止鲍威尔7月降息了……眼下,交易员们预计本月底将降息至少25个百分点。这也将是美联储...

07月11日 20:19

周四(07月11日)报道,继上一交易日鲍威尔亮出“降息”绿灯后,市场已经信服在7月31日的会议上美联储将降息,但目前对降息25个点还是50个点,部分投资者仍押注降息50个点的猛烈势头。自隔夜鲍威尔讲话...

07月11日 19:56

周四(7月11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偏好小幅回升,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谈话巩固降息预期。目前美元继续承压,美指徘徊在关键的97关口下方,非美货币多数反弹,其中英镑涨幅居前,与此同时,现货黄金继续...

07月11日 19:55

周四(7月11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徘徊在97关口下方,市场关注今夜的美国CPI以及鲍威尔的再度讲话。针对美元接下来的表现,机构Windsor Brokers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在上日收跌...

07月11日 19:55

英镑周四(7月11日)小幅上涨,受益于美元全线走软,结束近期连跌局面。不过由于英国经济面临的阻力不断上升,而且政治担忧加重,投资者仍对英镑前景持谨慎态度。 src=http://caiji.3g.cn...

07月11日 19:51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周四(7月11日)最新撰文提供了欧元/美元,英镑/美元,现货黄金以及美国原油的短线操作建议。今夜,聚焦鲍威尔证词,美国CPI及欧银纪要。法国兴业银行汇市业务主管Kyosuke...

07月11日 17:26

摩根资管报告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再度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的会议结束后宣布降息25个基点,今年年内的降息频率预计将达到两次。预计美联储在降息两次之后就可能暂停,并进入观察阶段。建...

07月11日 17:15

北京时间周四(7月11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在1.2538附近徘徊。 据市场消息,欧盟委员会证实,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参选欧盟委员会主席的投票将于7月16日(星期二)举行。 据中新网报道...

07月11日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