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非农强劲美联储加息再添不确定因素,这一事件较为关键

2019-07-08 08:35:47 来源:FXStreet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增长,因就业人口增加22.4万人,缓解了近期对就业形势和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美国经济6月份将新增16.5万个就业岗位,5月份的数据为7.5万个。失业率小幅上升至3.7%。美国非农强劲,在美联储是否加息问题上又出现了不确定因素。

  

非农强劲美联储加息再添不确定因素,这一事件较为关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7月10-11日在美国国会出席听证会,这距离7月的议息会议还有21天。由于关于7月降息,美联储内部、美联储与市场之间均存在较大分歧,此次听证会变得尤为关键。

  芝商所Fed Watch工具显示,截至发稿,市场对美联储本月宣布降息的概率预期仍为100%,但预计调降50个基点的预期降至4.9%,调降25个基点的预期升至95.1%。

  通过梳理6月美联储的动态,可见美联储近期的决策逻辑和依据:

  一是市场与美联储对当前非农、经济放缓趋势、程度的认识分歧。鲍威尔在6月末的讲话中强调,相对于波动,美联储更注重趋势。美联储认为货币政策不应过度对任何个别数据,事件或短期情绪波动做出反应。

  二是当前美联储担心较低的名义利率下,利率政策空间“不足”,不能贸然动用。然而,市场对此认识不够充分。鲍威尔强调“当央行利率接近于零界限时,当真正潜在的经济衰退出现时做出政策反应会更有效”。目前美联储2.5%的利率空间,低于2008年超过5%的利率水平,也低于1999年“保险型降息”的水平。

  首先是美联储方面。在本周,美联储两位“鸽派”高层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7月9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7月10日)将发表讲话;7月10日-1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发表半年度证词;7月11日,美联储6月19日议息会议的会议纪要将发布;7月30日至31日,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

  第二是欧洲央行7月25日举行议息会议。当前市场对于美欧央行的宽松预期都已经非常充分,两大央行能否进一步兑现甚至强化宽松预期将是左右资产价格的关键。

  第三是美欧主要企业将于7月中旬发布二季度业绩,业绩超预期与否、市场盈利一致预期是否会下调、企业管理层对于未来业绩增长的预期,将对金融市场表现至关重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五(7月5日)公布的非农数据劲增22.4万,逼近五个月来高位,但在靓丽非农下似乎仍暗藏凶险;本周美元指数走势将取决于货币政策差异、地缘政治、美联储对经济表现耐性这三大主线,后市该如何研判? 美元...

07月08日 08:31

随着新一轮降息浪潮兴起,全球越来越多的债券收益率跌至负值,市场密切关注着全球央行利率政策下一步的动向。未来一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

07月08日 08:2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7月11日(周四)22:00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美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陈述。 经济学家Yelena Shulyatyeva和Carl Riccadonna认为,...

07月08日 08:23

周一(7月8日)亚市盘初,黄金市场再度出现短线跳水行情,现货黄金自1400美元/盎司上方水平短线急跌,一度逼近1392美元/盎司。上周五强劲的非农数据依然对金市构成下行压力。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

07月08日 08:21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二:20:4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通过卫星在波士顿联储主办的压力测试会议上发表开场讲话;22:10 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国际货币金融机...

07月08日 08:21

本周(7月8日至14日)需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赫和理事夸尔斯的讲话,以及欧元区财长会议关于意大利预算问题的进一步斡旋。数据方面需关注7月5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英国5月工业产出和GDP数据、美...

07月08日 08:11

过去几天,外汇市场几乎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周中美国因假日休市,而缺乏宏观经济事件,加剧了市场缺乏行动。随着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发布,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在此之前,市场确信全球经济放缓将意味着宽松的货币...

07月07日 11:23

下周,交易员将更加审慎评估最新的美国就业报告,良莠不齐的美国数据引发了美元的回升而黄金和股票则遭到抛售。下周市场将迎来大量的宏观经济数据和事件,包括美国CPI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在内的事件将使得交易员...

07月07日 09:1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在国会讲话时,有机会强化市场对7月底降息的预期,或对其加以控制。鲍威尔下周三(7月10日)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预计他将回答有关经济和美联储政策...

07月07日 09:14

受周五(7月5日)非农就业报告的推动,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均大幅走高。6月份新增就业22.4万人,明显好于预期的16万人。对此,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坦率地说,我们对美元走...

07月07日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