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将赴国会作证 如出现这一情形市场恐现剧烈波动

2019-07-07 09:14: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在国会讲话时,有机会强化市场对7月底降息的预期,或对其加以控制。

  鲍威尔下周三(7月10日)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预计他将回答有关经济和美联储政策的问题。

  在他作证之前,6月份强劲的就业报告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本月是否会降息的质疑。美国经济上个月增加了22.4万个就业机会,轻松超过道琼斯指数估计的16.5万个就业机会。该报告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重新推高至2%这一关键水平之上。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也上涨,对黄金等大宗商品构成压力。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在一份报告中称,该报告“强于预期,但由于修正后的就业人数减少了1.1万,丝毫没有影响美联储在26天后降息的预期。”美联储下一步将于7月31日做出利率决定。

  未来一周,市场还可以从其他地方寻找有关美联储政策的线索,包括美联储上次会议的会议纪要。会后美联储暗示,如有必要,可能会降息。这些会议记录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周四还有重要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通胀数据,周五还有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通胀数据。

  但鲍威尔对国会各委员会的讲话可能会澄清,美联储是否会像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在本月晚些时候降息。

  “我不清楚这些数据是否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引发一场尖叫。归根结底,美联储能否证实市场的鸽派立场?”Amherst Pierpoint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过去一个月或六周,美联储沟通的一个特点是,他们不愿意提前做出任何承诺。”

  本周,降息的希望压低了债券收益率,支撑了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历史新高。科技股也上涨了1%以上,创下历史新高,而通讯服务业的涨幅也超过了2%。

  经济学家表示,如果鲍威尔不坚持降息,市场将出现剧烈波动。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7月降息整整25个基点。

  Stanley说道:“我个人认为,目前还没有宽松的必要。他们是被动地接受市场的判断,还是会推后,因为他们现在还没有完全承诺宽松?重新调整市场预期很容易。鲍威尔下周将发表讲话,如果他们愿意的话,这将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Stanley表示,此举将扰乱股市并削弱金融状况,而美联储不愿这样做。但对于美联储的利率举措也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本周稍早表示,利率应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当前水平。另一方面,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6月份的会议上持异议,支持美联储降息。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鲍威尔态度的改变将是破坏性的,但这不太可能。Swonk说:“还有一些人试图找出现在应该做什么,但是没有简单的答案。鲍威尔已经下定决心,他不想站在经济衰退的错误一边。”

  Swonk表示,她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降息25个基点。“你所需要的只是不确定性。你已经得到了这个结果。你需要低通胀。你已经得到这一点。你需要的是工资不要快速增长。你也已得到这一点。所有这些事情都排好了队。”

  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将降息50个基点,但Swonk表示,鉴于美联储的基金利率区间在2.25 - 2.50%之间,因此降息幅度过大,因为美联储并没有足够的弹药。“他们想要保险,但他们不想把房子送人,”她说道。

  除了美联储,投资者还将开始考虑下周的第二季度财报季。百事公司周二将发布这份报告,在接下来的一周,银行和其他机构将陆续发布大量报告。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受周五(7月5日)非农就业报告的推动,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均大幅走高。6月份新增就业22.4万人,明显好于预期的16万人。对此,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坦率地说,我们对美元走...

07月07日 09:07

一位知名外汇策略师表示,美元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走软,原因是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利率存在差异。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策略师Shahab Jalinoos认为,美元走软是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

07月07日 09:05

昨晚的行情绝对是非常的刺激,周五(7月5日),美国最新出炉的非农就业人数意外增加22.4万人,远超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骤降至5月31日以来至最低。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短...

07月06日 22:11

据周六(7月6日)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在周五意外强劲的非农提振美元大反弹之后,分析师和交易员对下周美元前景多空胶着。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8位交易员及分析师中,4人看跌,0人看...

07月06日 19:59

本周,国际贸易对峙降温明显提振美元多头人气,加上美国非农数据表现远超预期,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遭到压制,美元指数在周末更是创下两周半新高至97.446,终盘收报97.245,大涨1.09%。...

07月06日 19:33

当前,美国的国债规模高达19.23万亿美元,居世界榜首。尽管美国拥有傲视全球的GDP总值,而其国债规模占GDP比值竟也位列第12。伴随着债券规模膨胀而来的是滚雪球般的利息。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

07月06日 09:02

周五(7月5日)纽约时段,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意外大幅增长22.4万人,超出所有机构此前的预期,这令美联储在7月31日下次会议降息50基点的可能性降至极低水平,美元指数因此扶摇直上,而非美货币和现货金...

07月06日 08:45

美元指数在周五(7月5日)美国发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性劲增22.4万之后大幅走高,站上97关口,收复了上月美联储决议之后的近乎全部跌幅。而在美元强势走高的背景下,非美货币则全线崩溃,其都英镑...

07月06日 08:44

周五(7月5日),美国6月份就业人数意外上升,增长22.4万,前两个月下修幅度有限,使得过去3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平均增长17.1万,与此前6个月的平均水平持平。美国非农就业增速从5月令人失望的数据反弹,...

07月06日 08:43

7月5日22:30至7月6日05:0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周五升至两周半高位,因美国最新出炉的非农就业人数意外增加22.4万人,远超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骤降至5月31日以来...

07月06日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