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靓丽非农下仍暗藏凶险,本周美元指数走势将取决于三大主线发展!

2019-07-08 08:31:54 来源:DailyFX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五(7月5日)公布的非农数据劲增22.4万,逼近五个月来高位,但在靓丽非农下似乎仍暗藏凶险;本周美元指数走势将取决于货币政策差异、地缘政治、美联储对经济表现耐性这三大主线,后市该如何研判?

  美元指数上周累计涨幅达1.4%,但靓丽非农下仍暗藏凶险!上周五(7月5日)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新增就业职位劲增22.4万人,大幅超过市场预期增加16万人以及前值增加7.5万人,而22.4万人这一公布值更是逼近五个月以来的最高,美元指数自低位96.25大幅反弹0.7%至日内高位96.94,创下自6月19日以来逾两周新高。

  非农公布后的市场表现:

  美元指数于上周录得四个交易上涨,累计涨幅度达1.4%,而非农数据公布后市场波动更为明显,其中美元兑主要货币普遍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更大幅回升至2%关键水平上方;黄金则受累于美元指数的强势表现自高位1424美元大幅下挫近40美元至日内低位1386.6美元,跌幅令市场感到惊讶。

靓丽非农下仍暗藏凶险,本周美元指数走势将取决于三大主线发展!


  事实上,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的确令美联储7月大幅降息50基点可能性大幅下降,但6月非农报告同时显示美国6月失业率上升至3.7%,不及预期3.6%;薪资增长方面美国6月平均时薪按年增长3.1%,按月增长0.2%;均不及预期按年增长3.2%及按月0.3%增长,更为重要的是,美国5月份非农仅增7.5万人的公布值并未在6月中上修,反而进一步下降至7.2万,一系列因素暗示本次的非农数据或许未足以令美联储改变其于下半年降息的基调。

  不仅如此,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以及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Navarro)均强调美联储应降低利率,而美联储方面亦再度重申将采取适宜的行动维持经济扩张,并称第二季度数据暗示GDP增速因出口和库存放缓。

  总体而言笔者判断此次非农数据料将令市场对美联储7月大幅降息50基点预期降温,但考虑到就业报告上仍存不确定因素、制造业数据疲软以及美国通胀水平持续低迷,美联储仍有望于7月降息25个基点以作“防御性”举措,据目前最新公布的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由74.5%上升至91%,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由25.6%下降至9%。

  非农后关注三大主线,鲍威尔周三(7月10日)将就美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

  事实上,美元指数走强主因市场对美联储于7月将大幅降息50个基点的修正,而在非农公布后笔者认为货币政策差异、地缘政治风险、美联储对经济表现的耐性将成为目前影响美元指数走势的三大主线。

  货币政策差异方面:

  目前全球主因央行已步入宽松进程,而美国相对于其他主因央行仍具有差异上的优势,目前美国的基准利率为2.5%,仍高于欧央行的0.0%及日央行的-0.10%水平,更为重要的是,稍早前欧央行行长德拉基进一步释放宽松言论,称若通胀水平迟迟未见回升,欧洲央行或将再度降息或重启QE,而欧央行目前计划于今年9月开启为期近两年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欧央行的宽松之路似乎才刚刚开启。

  另一方面,上周五(7月5日)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表示经济实现物价目标的动能削弱,日本央行将不排除通过任何形式的政策以实现刺激措施,包括进一步下调负利率。

  当然,澳储行、纽储行、俄罗斯等其他央行均已实施降息或明确提出即将降息,在全球主要央行步入宽松货币政策的同时,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差异有望为美元指数提供上行动力。

  
靓丽非农下仍暗藏凶险,本周美元指数走势将取决于三大主线发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新一轮降息浪潮兴起,全球越来越多的债券收益率跌至负值,市场密切关注着全球央行利率政策下一步的动向。未来一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

07月08日 08:2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7月11日(周四)22:00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美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陈述。 经济学家Yelena Shulyatyeva和Carl Riccadonna认为,...

07月08日 08:23

周一(7月8日)亚市盘初,黄金市场再度出现短线跳水行情,现货黄金自1400美元/盎司上方水平短线急跌,一度逼近1392美元/盎司。上周五强劲的非农数据依然对金市构成下行压力。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

07月08日 08:21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二:20:4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通过卫星在波士顿联储主办的压力测试会议上发表开场讲话;22:10 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国际货币金融机...

07月08日 08:21

本周(7月8日至14日)需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赫和理事夸尔斯的讲话,以及欧元区财长会议关于意大利预算问题的进一步斡旋。数据方面需关注7月5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英国5月工业产出和GDP数据、美...

07月08日 08:11

过去几天,外汇市场几乎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周中美国因假日休市,而缺乏宏观经济事件,加剧了市场缺乏行动。随着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发布,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在此之前,市场确信全球经济放缓将意味着宽松的货币...

07月07日 11:23

下周,交易员将更加审慎评估最新的美国就业报告,良莠不齐的美国数据引发了美元的回升而黄金和股票则遭到抛售。下周市场将迎来大量的宏观经济数据和事件,包括美国CPI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在内的事件将使得交易员...

07月07日 09:1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在国会讲话时,有机会强化市场对7月底降息的预期,或对其加以控制。鲍威尔下周三(7月10日)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预计他将回答有关经济和美联储政策...

07月07日 09:14

受周五(7月5日)非农就业报告的推动,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均大幅走高。6月份新增就业22.4万人,明显好于预期的16万人。对此,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坦率地说,我们对美元走...

07月07日 09:07

一位知名外汇策略师表示,美元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走软,原因是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利率存在差异。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策略师Shahab Jalinoos认为,美元走软是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

07月07日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