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证词、央行决议、通胀数据......下周这些事件恐再掀市场波澜

2019-07-07 09:15: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下周,交易员将更加审慎评估最新的美国就业报告,良莠不齐的美国数据引发了美元的回升而黄金和股票则遭到抛售。下周市场将迎来大量的宏观经济数据和事件,包括美国CPI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在内的事件将使得交易员保持忙碌,随后欧洲央行和FOMC将于本月底举行会议。

  非农降低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

  周五发布的美国6月份就业报告表现不错,尽管工资略有令人失望。美元延续了反弹势头,黄金和股票遭到抛售。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被大幅削减至2.8%,同时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则攀升至97.2%。因此,交易员们仍完全预计月底会降息,但他们现在几乎可以肯定不会降息0.5%。这有助于解释市场的反应。

  但市场评论人士对7月份的降息仍有一些疑虑。他们现在想知道的是,就业增长的反弹是否降低了7月份降息的必要性。我们认为不会,但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下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及本月晚些时候的欧洲央行会议。如果后者选择在7月25日出人意料地降息,那么无论美国中期数据有任何进一步改善,美联储都可能效仿。

  以下是外汇交易员下周需要关注的主要信息:

  周一

  德国5月份最新贸易和工业生产数据将于周一公布。4月份工业生产大幅下滑1.9%,在过去11个月中有8个月没有达到预期。在贸易、英国退欧和经济担忧的影响下,欧元区最新制造业PMI依然疲弱,我们预计德国工业产出不会迅速复苏。

  周一,我们还将获得欧元区更具前瞻性的数据,即投资者信心指数——一项针对约2800名投资者和分析师的调查,要求受访者对欧元区相对6个月的经济前景进行评级。该指数在2017年底达到34.0的峰值,自那以后,继在2018年全年大幅下跌后,在2019年一路跌破零,表明悲观情绪日益加剧。尽管该指数发布了一些好于预期的数据,但在过去6个月里,该指数今年迄今有5个月低于零,最新数据为-3.3,表明投资者仍对欧元区增长感到悲观。任何进一步恶化都可能导致欧元和欧元兑美元在上周五暴跌后进一步承压。

  周二

  周二没有任何能推动市场走势的重要数据,但美联储的几位发言人可能会引发美元的一些波动。我们将听取主席鲍威尔、FOMC成员布拉德和夸尔斯的发言。这可能是我们第一次听到美联储对最新就业和薪资数据的一些反馈。正如前面提到的,就业数据高于预期,但在薪资方面有所落后。

  周三

  就日程安排的宏观事件而言,周三将是一个繁忙的日子。从英国,我们将得到月度GDP、建筑产出和制造业生产数据。所有这些指标上次都明显下降,从最新PMI数据来看,我们预计不会出现大幅反弹。另一组糟糕的数据可能进一步加大英镑的压力,尽管英镑走弱可能导致富时指数继续跑赢欧洲同行。而英国脱欧就是导致所有这些疲态的罪魁祸首。

  除了英国,我们还将获得欧元区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即法国和意大利的工业生产数据。因此,欧元/英镑可能在周三出现小幅波动。

  随后,焦点转移到北美。首先,将由加拿大银行公布利率决定。在一系列加息之后,加央行在过去6次会议上将主要利率维持在1.75%不变,分析人士预计,周三该央行将继续按兵不动。

  加元无疑是今年迄今最强劲的主要货币。在今年头两个月出现下滑后,加拿大Ivey PMI已大幅回升至50左右,表明经济增长稳健,而全球其它地区则在放缓。推动加元今年走高的另一个根本因素是,欧佩克试图收紧市场,导致油价大幅反弹。但加元走强背后最重要的因素是中行本身。在2017年和2018年加息五次之后,加央行现在已转向中性立场。尽管这本身并不是看涨的催化剂,但在当前环境下,当涉及到央行政策时,“中性就是新的鹰派”。加央行仍有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或2020年第一季度降息,但与美联储或欧洲央行等其它主要央行相比,加央行的利率前景仍相对诱人。

  周三晚些时候,FOMC将公布会议纪要,更多美联储官员将发言——这次是坦雷洛和布拉德。因此,对于美元/加元这对组合来说,这将是一个特别有趣的时段。

  周四

  毫无疑问,周四的大数据将是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过去几年,通胀水平一直较低,这加大了降息的呼声,因为贸易局势削弱了市场人气。上周五的工资数据显示工资增长疲软,通胀压力较低。但CPI数据可能会让一些人猝不及防。

  周五

  下周的最后一天,我们首先要关注的是中国的贸易数据。欧元区方面,周五公布的关键数据将是工业生产数据。欧元区PMI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疲软,不幸的是,我们看不到隧道尽头的曙光。而在北美,只有几项次要宏观指标(包括生产者价格指数)值得期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在国会讲话时,有机会强化市场对7月底降息的预期,或对其加以控制。鲍威尔下周三(7月10日)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预计他将回答有关经济和美联储政策...

07月07日 09:14

受周五(7月5日)非农就业报告的推动,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均大幅走高。6月份新增就业22.4万人,明显好于预期的16万人。对此,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坦率地说,我们对美元走...

07月07日 09:07

一位知名外汇策略师表示,美元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走软,原因是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利率存在差异。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策略师Shahab Jalinoos认为,美元走软是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

07月07日 09:05

昨晚的行情绝对是非常的刺激,周五(7月5日),美国最新出炉的非农就业人数意外增加22.4万人,远超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骤降至5月31日以来至最低。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短...

07月06日 22:11

据周六(7月6日)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在周五意外强劲的非农提振美元大反弹之后,分析师和交易员对下周美元前景多空胶着。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8位交易员及分析师中,4人看跌,0人看...

07月06日 19:59

本周,国际贸易对峙降温明显提振美元多头人气,加上美国非农数据表现远超预期,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遭到压制,美元指数在周末更是创下两周半新高至97.446,终盘收报97.245,大涨1.09%。...

07月06日 19:33

当前,美国的国债规模高达19.23万亿美元,居世界榜首。尽管美国拥有傲视全球的GDP总值,而其国债规模占GDP比值竟也位列第12。伴随着债券规模膨胀而来的是滚雪球般的利息。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

07月06日 09:02

周五(7月5日)纽约时段,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意外大幅增长22.4万人,超出所有机构此前的预期,这令美联储在7月31日下次会议降息50基点的可能性降至极低水平,美元指数因此扶摇直上,而非美货币和现货金...

07月06日 08:45

美元指数在周五(7月5日)美国发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性劲增22.4万之后大幅走高,站上97关口,收复了上月美联储决议之后的近乎全部跌幅。而在美元强势走高的背景下,非美货币则全线崩溃,其都英镑...

07月06日 08:44

周五(7月5日),美国6月份就业人数意外上升,增长22.4万,前两个月下修幅度有限,使得过去3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平均增长17.1万,与此前6个月的平均水平持平。美国非农就业增速从5月令人失望的数据反弹,...

07月06日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