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又甩锅!美股惨遭血洗特朗普炮轰美联储 美元大反攻后能否再接再厉?

2018-11-21 09:02: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21日讯——北京时间周二(11月20日),全球市场暴跌恐慌指数爆棚,特朗普再次指责美联储,美元指数上演绝地反击,不过分析师指出,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指责言论可能美元再度承受下行压力。另外,美联储加息预期降低,对美元也是一大利空因素。

  跌跌跌!美股再遭血洗 恐慌指出大涨超过10%

  美国股市周二连续第二日遭抛售,能源股跟随油价下跌,包括塔吉特(Target)和科尔百货在内的零售商类股急挫,此前发布疲弱利润和财测,增添了对经济增长的忧虑。

  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下跌551.8点,或2.21%,至24465.6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48.84点,或1.82%,至2641.8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119.65点,或1.7%,报6908.82点。




  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下跌至去年收盘水准以下,道指年内迄今下跌约1%,标普500指数跌1.1%。

  纳斯达克指数收在逾七个月低点,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收盘触及10月底以来最低,昨日苹果、互联网和其他科技股下挫,进一步削弱对科技股的信心。之前正是科技股驱动着长期的牛市行情。

  苹果周二续跌,下滑4.8%,至5月初来最低水准,因对于iPhone需求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塔吉特暴跌10.5%,此前公布第三季获利低于分析师预期。公司投资于线上业务、涨薪以及降价,都损及利润率。科尔百货挫跌9.2%,此前公司发布的全年盈利预估低于预期。

  零售商的预警加重了投资者的谨慎心态。近期科技股大跌、全球成长放缓、企业获利触顶以及加息,已经让投资者的神经紧绷。

  标普能源指数挫跌3.3%,领跌各大板块。美国原油收盘劲跌6.6%,因担心全球供应不断增加。标普零售指数下挫2.7%,连跌第八个交易日。

  “多重不同忧虑叠加起来,迫使投资者整体上撤离市场,”SlateStone Wealth LLC首席策略师和资深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Pavlik表示。但他表示,放量下跌在他看来通常意味着“投降的最初迹象,”抛售可能行将结束。

  也有不少分析指出,市场似乎正在动用独特的力量,逼迫美联储尽早“投降”。

  野村证券跨资产研究主管Charlie McElligott指出,美联储“已经在每个人面前低头了”。理由是主席鲍威尔和“二号媒体”副主席Richard Clarida等重要货币政策制定者,上周在演讲中承认“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这一事实;更多官员也提到,政策已经接近中性利率了:

  “这代表,美联储一直以来秉承的点阵图已经不是很重要了。虽然美联储在温和缩表,结果证明市场可能接受不了量化紧缩。

  上周美联储要员的语调转变为:更少鹰派/更多鸽派,市场预期联储会进一步调整之前的鹰派立场,2019年很可能会暂停加息(Fed pause),散发出整个货币政策正常化已经宣告终结的信号。”

  McElligott认为,10月初鲍威尔还认为“远未达到中性利率”,不仅暗示还有更多次加息,也代表加息至限制经济增长水平的可能性较高。但上周五副主席Clarida明确表示“加息到中性利率为止是合理的”,至少有效移除了一次加息预期。

  在股价下跌的同时,交易员们也做好了迎接更大波动性的准备。恐慌指数VIX周二大涨超过10%。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