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俄罗斯要去美元化?别担心!美元指数涨势还不止于此

2018-11-12 15:21:0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2日讯——据新华网报道,美国财政部8日宣布对与俄罗斯有关的3名个人和9个实体实施制裁,理由是其在乌克兰问题上“支持俄罗斯立场”。对此,俄罗斯试图摆脱对美元的依赖,计划以卢布和其他货币开展更多交易,美元指数迎一利空因素。北京时间周一(11月12日),美元指数持续上扬, 日内涨0.36%一度触及97.4,创16个月新高,现报97.35。

俄罗斯要去美元化?别担心!美元指数


  上周美国中期选举和美联储利率决议令美元走高,本周欧洲市场再迎多个风险事件,再加美国CPI、恐怖数据来袭,分析指出,本周美元或将继续走高。

  俄罗斯考虑实施去美元化以回击美国制裁

  美国最早可能本月向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正试图摆脱对美元的依赖,计划以卢布和其他货币开展更多交易,并考虑对避开美元的出口商提供税收优惠。

  报道称,俄罗斯央行今年已增加黄金储备并出售了美国国债。俄罗斯目前计划以卢布和其他货币开展更多交易,并考虑对避开美元的出口商提供税收优惠。

  如果西方的新制裁以金融体系为目标,那么由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俄罗斯央行支持的所谓“去美元化”进程应有助于减轻打击。



  对克里姆林宫来说,此举是对华盛顿方面制裁举措的一种并不隐晦的报复,同时是通过刺激国内生产和投资以及加强与中国的联系为经济提供保护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据俄罗斯官方媒体塔斯社(TASS)报道,普京上月宣称美国的制裁政策是一个“巨大的战略错误”,削弱了美元作为全球通用货币的信心。普京表示:“他们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官员表示,莫斯科方面不打算禁止使用美元或以美元计价的债务。但分析人士表示,即便是实施旨在避开美元的多元化也是一项艰巨任务。

  美国最早可能本月向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因后者涉嫌3月份在英国对一名前俄间谍发动神经毒气袭击。美国国会同时还在考虑对俄罗斯的金融体系及其银行实施进一步制裁。

  俄罗斯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公布去美元化计划。官员们表示,上述计划最初由受到制裁的俄罗斯国有银行VTB Bank(VTBR.MZ)的负责人Andrei Kostin提出,其中将包括对使用卢布的公司实行税收抵免和其他激励措施,如加快增值税申报等。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