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欧盟脱欧签署特别峰会将召开 英镑兑美元还需警惕这一风险!

2018-09-12 14:11:05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9月12日据彭博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和欧盟准备于11月份举行特别峰会,签署英国脱欧协议,会议事宜可能会在几天内宣布。

  知情人士说,虽然谈判代表仍需要解决关键分歧,但欧盟正在做好准备,于11月中旬安排一次会晤,让双方领导人能够正式就脱欧条款达成一致。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在下周三(9月19日)于萨尔茨堡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向欧盟各国首脑陈述自己的理由,随后其他27位领导人将讨论如何作出回应。两位人士表示,在萨尔茨堡会议期间可能会公布举行英国脱欧协议特别峰会的计划,其中一人表示宣布的时间可能会更早。

  安排峰会以完成脱欧谈判将表明,欧洲各国政府对于英国脱欧协议的达成越来越有信心。受到协议达成前景更乐观消息的推动,在夏季期间因担心谈判可能破裂而下跌的英镑最近几天已经上涨。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会在明年3月29日脱离欧盟。

  

英国欧盟脱欧签署特别峰会将召开 英镑兑美元还需警惕这一风险!


  近日英国脱欧也不段传来好消息。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再次向市场传递出了与英国在截止日期前达成协议的乐观信号,市场情绪得到明显提振,英镑也因此大涨。

  据多家外媒报道,巴尼耶表示,若英国和欧盟双方都表现得“切合实际”,那么,11月初可能会就英国脱欧的条款达成一致。巴尼耶在斯洛文尼亚的论坛上表示,在六至八周内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受此利好消息的影响,英镑汇率应声大涨,英镑对美元一度升至1.3052的高位水平,欧元也获得了一定的提振。
英国欧盟脱欧签署特别峰会将召开 英镑兑美元还需警惕这一风险!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周以来,欧盟屡屡向英国抛出示好信号。8月29日,巴尼耶表示,欧盟将与英国建立史无前例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一种从未与第三国建立的伙伴关系,其中可能包括经济以及外交和安全政策关系。随后,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巴尼耶暗示愿意讨论脱欧协议的替代支持方案。

  然而,欧盟方面抛出的“橄榄枝”最终是否可以真正得到落实还不得而知。尽管欧盟方面在脱欧谈判问题上的态度看似有所软化,但单一市场和北爱尔兰边境等关键问题仍是谈判中“难啃的骨头”。与此同时,英国内部也面临着阻力,批评之声不断,特雷莎·梅正顶着重重压力坚守着脱欧方案。

  分析表示,在一切争论与博弈未尘埃落定之前,市场情绪可能将再次受到打击。仔细分析当前欧盟与英国的谈判状态,一方面,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始终强硬坚持于今年7月达成的脱欧方案,即“契克斯计划”,并且已明确拒绝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契克斯计划”也引发了英国内阁的动荡,两名重要官员因此辞职;另一方面,欧盟虽然透露出希望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信号,但针对谈判中关键的原则和问题,欧盟方面依然是紧咬不放。

  对于英镑汇率,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尽管英镑基本面利好不断,但鉴于央行政策分歧以及美国数据强劲,英镑空头仍不愿放弃阵地,不过仍预期该汇价将触及1.32水平。

  北京时间周四(9月13日)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市场预期英国央行9月会议很可能“按兵不动”。此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8月份一致投票决定加息。

  根据彭博调查的所有23位经济学家的预期,英国央行暂时可能不会调整货币政策。这符合投资者的预期,他们认为9月13日加息的可能性仅为1%。

  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 Bank)外汇策略师Kathrin Goretzki表示:“我们认为,如果更多有利于交易的证据出现,英镑反弹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技术策略师Karen Jones说:“英镑兑美元开始侵蚀55日移动均线1.3015和23.6%回撤位1.3066等关键的短线阻力位。若汇价维持在1.3066上方,将挑战7月30日触及的1.3173高点以及7月9日触及的1.3363高点。”

  法国兴业银行预测,欧元/英镑技术形态显示存在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因未来数周内英镑空头回补将继续打压该货币对。该行分析师表示,对该货币对当下最大的影响因素无疑就是英国脱欧谈判,这里包含多个关键议题,例如关税安排等。目前而言,无协议脱欧的概率较低,除非英国政府领导班子出现更替。

  该行分析师表示:“对该货币对当下最大的影响因素无疑就是英国脱欧谈判,这里包含多个关键议题,例如关税安排等。目前而言,无协议脱欧的概率较低,除非英国政府领导班子出现更替。”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不过英国GDP表现还算不错,这令脱欧前景相对乐观,也加速了英镑的空头回补。此外,考虑到利差前景的变化,相对实际收益率的趋势有助于欧元/英镑继续走低。”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