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征税市场硝烟弥漫 中美贸易战中澳元恐难翻身!

2018-09-12 10:18:5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9月12日)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昨日在敏感的市场情绪中下跌。梅隆银行策略师警告称,澳元兑美元或在未来几个月大幅下跌。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超过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的话,中美贸易战加剧,那对澳元而言将是一个分水岭。

  

特朗普征税市场硝烟弥漫   中美贸易战中澳元恐难翻身!


  由于特朗普政府一手策划的新关税策略被自诩为“里程碑式”的事件,中美贸易战将陷入全面经济或金融中,进而影响世界各地的市场,澳元也并非首次接近这样一个关键时刻。然而,鉴于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澳元是与大宗商品息息相关,而这些商品的价格对中国和全球经济的情绪高度敏感,澳元可能是首个、也是最受伤的货币之一。

  梅隆银行(BNY Mellon)驻纽约首席外汇策略师Simon Derrick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考虑到美国对中国新一轮关税的议论颇多,因此,在考虑澳元汇率时,关键问题是中国市场和人民币汇率可能会有何反应。”

  特朗普上周五宣布,他已经准备好对另外267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此刻外界正等待他正式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他还在周末表示,准备推进关税谈判,但是否采取行动将取决于中方的行动。

  美国还指控中国使用“不公平”的贸易措施,迫使在华经营的美国公司将知识产权移交给中国公司。打击这些做法是特朗普总统竞选活动的一个关键部分,也是他长期以来公开反对的一系列问题之一。

  “我们正在谈论的2000亿美元可能很快就会发生,这取决于它们会发生什么。在某种程度上,这将取决于中国。我实在不想这么说,但在这背后是另外2670亿美元,如果我愿意的话,可以在短时间内实行。”

  目前尚不清楚白宫打算何时就关税问题做出最终决定,不过多数分析人士表示,该决定可能会在9月之内做出,而几乎肯定会在11月美国中期选举之前做出。考虑到国际贸易和美国就业岗位在特朗普2016年总统竞选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特朗普可能希望在大选投票前在国际贸易问题上表现得强硬。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