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贸易摩擦升温美元或受支撑 两大央行掌门人轮番登场市场将如何应对?

2018-09-04 09:40:0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4日讯——北京时间周一(9月3日),因美国劳动节休市,市场清淡交投,不过投资者仍在衡量全球贸易复杂局势,分析指出,假如本周贸易紧张升级,美元可能会走强。展望日内,澳洲联储或将率先开启今日行情,虽然市场预计其按兵不动,但仍需关注其掌门人的讲话。此外,今日还有另一位央行大佬也登场,除了其讲话内容外,市场似乎也很关注其归宿问题。

  美、加贸易谈判周三重启 达成协议困难重重

  上周五(8月31日)本来是美国单方面为美加贸易谈判设定的最后期限,但随着特朗普的私下言论被加拿大《多伦多星报》戏剧性曝光,双方的谈判暂时中断。谈判现场,加方官员就相关言论质问美方代表。

  由于无法消除矛盾,双方同意本周三(9月5日)恢复谈判。市场认为,美、加谈判陷入僵局可能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暗示谈判难度更大的中美贸易谈判更大达成一致。

  据报道,特朗普曾表示,与加拿大的任何交易都将“完全按照我们的条件”进行。他表示,他多次威胁要对加拿大产汽车加征关税,以此吓唬加拿大人,让他们做出让步。“加拿大在拼命工作。每当我们有什么问题,我只要发布一张雪佛兰英帕拉的照片。”这款车是通用汽车公司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厂生产的。

  大和证券的资深汇市策略师Yukio Ishizuki称,如果与加拿大的贸易谈判进展不顺,市场很难对与中国的贸易磋商有较高期望。外界认为与加拿大的谈判相对较为容易,美国在与加拿大进行贸易谈判时采取了不妥协的立场,而加拿大也不会轻易妥协。

  

贸易摩擦升温美元或受支撑 日内两大央行


  Fullerton Markets研究&教育主管Wayne Ko Heng Whye周一(9月3日)撰文称,假如本周贸易紧张升级,美元可能会走强。

  他指出,贸易紧张可能继续打压新兴市场货币,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或许可以选择做空澳元/美元。

  Wayne Ko Heng Whye称,在过去几年中,澳元和新兴市场货币之间的关联度一直保持在高位。

  贸易关系紧绷给美元带来提振,随着投资者为美中下一轮贸易冲突做准备,美元获得最新一波支撑。在市场动荡和政局紧张时,美元通常会获得避险买需。

  荷兰国际集团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贸易紧张局势普遍支持美元,但市场几乎没有传导风险。”

  从日图显示,美元指数已经反弹突破了94.85-95.00,该区域已经转化为支撑区域,持稳95则走势前景进一步看涨。

  若符合预期继续上行的初步目标为95.30,往上为20日均线95.50。如果破坏目前的看涨前景,除非指数回落跌破94.85-95.00区域的支持,下方关注94.50以及94.20等水平的支撑作用。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