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货币政策分歧加剧 纽元兑美元看跌或至0.64!

2018-09-03 10:02:3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9月3日),因商业环境恶化,美国和加拿大的贸易谈判没有达成协议,纽元在接近上周末时遭到大量抛售。投资者本周思考的问题是,该货币是否会屈服于进一步的抛售压力。NUS大宗商品和外汇分析师HuangHao综合基本面和技术面预测出纽元兑美元走势。

  美国和新西兰在货币政策上存在分歧

  从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两国央行在政策立场上的分歧表明,纽元兑美元应该继续走低。FOMC8月会议记要中提到,“与会者普遍预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进一步逐步上调,将与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以及通胀率接近2%目标的状况保持一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支持上述观点,他在最近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重申自己的立场,即坚持逐步加息的策略,以应对潜在风险并支持国内经济复苏。此外,最新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数据(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和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均有所上升,前者为2.0%,后者为4.2%。这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将继续收紧政策的预期,预计2018年还将再加息两次。

  然而,新西兰联储在其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继续表明为支持经济而采取鸽派立场。此外,新西兰联储预计在2019年-2020年期间,官方贴现利率(OCR)将保持在1.75%不变。更复杂的是,正如图所示,新西兰澳新银行最新商业信心指数触及10年低点,这一数据令市场不安。

  

货币政策分歧+中美贸易战    纽元兑美元看跌或至0.64!
澳新银行商业信心指数


  最新的商业信心数据显示,受访企业中约有50%预计商业状况将恶化,这导致债券收益率暴跌,这意味着新西兰联储鸽派货币政策预期上升。此外,新西兰最新的通胀率仍远低于下图所示的2%的中间值目标,核心通胀率继续下降。因此,较低的通胀率可能会鼓励新西兰联储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的立场。

  
货币政策分歧+中美贸易战    纽元兑美元看跌或至0.64!
新西兰CPI


  事实上,新西兰联储甚至有可能降息,目前隔夜指数掉期市场利率指标显示,该行最早在2019年2月降息的可能性约为35%。因此,两国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的分歧应该会推动纽元兑美元进一步走低。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