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扬言退出WTO 美元强势反弹新兴市场一片哀嚎

2018-08-31 14:13:5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8月31日讯 当地时间周四(8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采访中表示,世贸组织(WTO)对美国而言“非常糟糕”,并扬言若世贸组织再不“合理行事”,公平地对待美国,美国退出世贸组织。特朗普还表示,希望最早在下周的公共评论期结束后,尽快出台对进口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此举标志着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出现重大升级。这个可能会进一步使对日益紧张的局势感到担忧的金融市场感到不安。

  受此消息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动美元走强。周五(8月31日),美元指数基本持平,最新报94.70附近。

  

中美贸易战现最新消息! 特朗普扬言退出WTO 美元强势反弹新兴市场一片哀嚎


  
美元指数趋势图


  特朗普再度发出退出WTO的威胁

  在对彭博社的采访中,特朗普表示,世贸组织已经对美国“非常糟糕”。他还表示,考虑将资本所得税与通胀挂钩;并不为任命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感到后悔,在贸易争端中不适应美联储,但不确定是否应该由政客控制货币。

  
中美贸易战现最新消息! 特朗普扬言退出WTO 美元强势反弹新兴市场一片哀嚎


  外媒称,美国若退出世贸组织,恐将破坏现代全球贸易体系的主要基础之一,而美国曾在创建这套体系扮演要角。特朗普与荷兰首相吕特在白宫会面时对记者称,“世贸组织对待美国非常、非常糟糕,我希望他们改变作法。”他还称,美国在世贸组织有“非常大的劣势”,“我们现在并未计划任何事情,但如果他们不能公平地对待我们,那我们就会做些什么了。”

  之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特朗普的重点在于解决全球贸易中的问题,而不是要脱离世贸组织。“目前,他希望看到这个体系的问题得到解决,这是他现在重点在做的事情,”桑德斯说。“他明确表示有所关切,他相信有一些方面并不公平。”

  然而,就在他发表此番言论几小时前,欧盟表示,美国征收汽车进口关税将损害本国汽车产业并招致报复。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