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制裁引发卢布崩盘 俄罗斯央行大招已出坐看好戏

2018-08-15 09:46:0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三(8月15日),俄罗斯央行原本是欧洲少数几个在今年降息的央行之一。但在美国最新的制裁导致卢布暴跌,以及未来可能出现更多风险之后,俄罗斯央行越来越多地考虑加息的可能性。

  在过去的一周,俄罗斯卢布创下自2015年石油危机以来最糟糕的表现。此外,在俄罗斯央行推迟计划转向更宽松立场之后,卢布暴跌以及其可能引发的价格压力正被列入该央行长期担忧的名单之中。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经济学家Alexey Pogorelov说,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此前曾表示,在“通胀风险大幅增强”的情况下,所有选项都在谈判桌上,未来几个月借贷成本可能会增加。

  几个月前,俄罗斯曾连续三次暂停货币宽松政策。然而最近几周,受美国制裁的影响,以及从土耳其到阿根廷等新兴市场的震荡,俄罗斯央行的加息前景变得尤为突显。

  




  通货膨胀和卢布贬值可能会给经济带来平衡。Pogorelov表示:“考虑到卢布疲软。通胀预期增加和增值税增加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俄罗斯央行可以轻松地回到加息的选项。”

  美俄紧张的关系,再加上土耳其危机蔓延,俄罗斯卢布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在上一轮美国对俄制裁后(今年4月),卢布的疲软迫使俄罗斯央行停止放松货币政策,基准利率自那时以来一直维持在7.25%。

  事实上,在最近的一轮贬值之前,俄罗斯央行已经警告称通胀可能会暂时超过4%的目标。该央行预测,由于政府计划将增值税税率从18%提高到20%,年底价格增长将从7月的2.5%提高到3.5%-4%。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