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球市场陷入土耳其动荡漩涡! 97年金融危机或将重演?

2018-08-14 13:34:4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上周五(8月10日)亚市尾盘市场现突发行情,土耳其和美国外交关系恶化,加上欧洲央行日益担心欧洲银行对土耳其资产的曝险,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大跌近20%。然而周一(8月13日)土耳其危机继续发酵,据外媒报道,土耳其与美国之间相争不下,毫无减弱迹象。土耳其里拉亚市开盘再跌近10%,一度触及7.09。不过随后土耳其央行发布声明,称将提供银行所需的所有流动性,将里拉存款准备金额将下调250个基点,适用于各期限债券。消息公布后,里拉持续拉升,兑美元跌幅收窄至2%左右。

  尽管土耳其里拉收复了早间部分跌幅,但避险情绪仍主导市场。在土耳其里拉暴跌和避险情绪的助攻下,美元指数早盘再次刷新13个月高位至96.52。

  上周五(8月10日)公布的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2.4%,高于预期和前值的2.3%,为2008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这表明通胀压力稳步上升,美联储加息似乎并未受到阻碍,这也帮助扶持美元涨势。

  埃尔多安在安卡拉的一个会议上表示:“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立场,土耳其不会允许美国夺走我们用鲜血换来的成就。”

  

全球市场陷入土耳其动荡漩涡!  97年金融危机或将重演?


  作为周一(8月13日)早些时候所宣布计划的一部分,土耳其政府采取了提振市场流动性的措施,降低了对银行作为贷款抵押品必须存放在央行的里拉和美元金额要求。土耳其央行称,此举应该会帮助向金融系统注入约100亿里拉和90亿美元资金。

  但分析师表示,这些措施不会对里拉产生任何直接影响,因为没有缓解土耳其银行和公司债务高企这一核心担忧,他们还警告称,土耳其央行本身为渡过这场风暴所拥有的储备有限。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新兴市场债务投资组合经理Kevin Daly表示:“里拉直线下跌,目前为止宣布的措施根本不够。这在投资者中正助长负面情绪和失望。”

  土耳其里拉暴跌之下:全球市场紧张不安

  受到土耳其危机冲击,印尼、南非等其他严重依赖外国投资者的新兴市场受到波及。亚洲和欧洲股市下跌,但在随后的交易中跌势有所缓和。美国三大股指隔夜亦下跌。这场混乱冲击了南欧政府债券,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升至3%上方,创两个月来最高水平。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