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土耳其里拉崩了 后面还有五个货币排队……

2018-08-13 22:17: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土耳其里拉的崩溃正在进入其他货币市场。哪个货币看起来最脆弱?分析师将哥伦比亚比索和南非兰特列为首位。阿根廷比索、哥伦比比索、墨西哥比索和南非兰特加入土耳其里拉,成为最薄弱的货币。

  

土耳其里拉崩了 后面还有五个货币排队……


  阿根廷比索和墨西哥比索的回报率高于平均水平的风险调整回报,这使得哥伦比亚和南非成为最可能受到土耳其影响的国家。

  人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警告:金融危机的风险依然存在。土耳其正迅速陷入一场全面爆发的货币危机。土耳其的症结在于其庞大而持续的经常账户赤字,导致了大量外债的累积。而政策失误加剧了这种局面:他们没有放慢经济增长速度以减少进口,而是让经济过热,导致通胀失控。

  哪个可能追随土耳其?分析师根据土耳其的类似模式,以及经常账户赤字巨大、外债规模大、治理薄弱和高通胀的国家——阿根廷、哥伦比亚、南非和墨西哥表现得十分脆弱。

  他们表现出与土耳其相似的虚弱症状——尽管没有那么极端。另一方面,韩国、台湾和泰国相对强劲。它们拥有经常账户盈余,外债水平低,治理良好,通胀水平低。

  风险补偿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一个国家可能存在风险,但可以提供丰厚的回报,使其值得投资。

  不过,即便从风险回报的角度来看,土耳其里拉似乎也不太吸引人。投资者可能会将17.75%的名义利率收入囊中,但高通胀(15.9%)将侵蚀大部分的回报。由于里拉是世界上最不稳定的货币之一,这项投资的风险也很大。

  (实际总回报率是政策利率减去通胀,再除以6个月的隐含波动率。)

  2018年脆弱的五个货币将会怎么样?尽管风险较高,但阿根廷比索的回报率高于平均水平。这是因为阿根廷央行也会将利率提高到40%,并且提供高风险调整后的回报。

  墨西哥比索也是脆弱五个货币之一,但经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率与同样脆弱的国家一致。这使得哥伦比亚比索和南非兰特成为主要的弱点——既脆弱又没有给投资者提供足够的回报来吸引资本流入。因此,如果他们想避免陷入困境,现在是他们的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