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土耳其里拉暴跌状态还在继续 开盘又崩跌10%

2018-08-13 09:20:05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从2018年年初至今,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幅度已经超过30%,自上周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持续上涨后,周一,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继续走高,最高至7.1329,美国制裁土耳其导致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大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近日发表文章警告称,如果土美关系持续紧张,可能把双方伙伴关系“置于危险境地”,土耳其届时将另谋“盟友”。

  

土耳其里拉暴跌状态还在继续 开盘又崩跌10%


  周一(8月13日)亚市早盘,土耳其里拉暴跌态势仍在继续,投资者担心土耳其正在滑向一场全面爆发的金融危机,并可能对其它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甚至会形成一场全球性的危机。土耳其里拉周一在亚洲开盘时进一步下跌,此前上周五的暴跌曾令全球市场感到不安,欧美股市遭遇暴跌,欧元/美元重挫,美元则大幅攀升。分析师指出,假如今日土耳其里拉再度出现类似上周五的暴跌,那么市场避险情绪可能会进一步升温,欧元、澳元、股市等资产恐遭到打击,而美元、黄金、日元有望受到支撑。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 欧洲央行的单一监管机制认为西班牙对外银行、意大利裕信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特别容易受到土耳其里拉暴跌冲击。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新兴市场经济学家William Jackson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显然担心土耳其政府不会采取行动(或允许央行采取行动)来支撑里拉,而且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这会导致土耳其银行业的危机。”

  
土耳其里拉暴跌状态还在继续 开盘又崩跌10%
美元/土耳其里拉走势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触及7.09水平,分析师指出,亚市早盘的低流动性可能是土耳其里拉剧烈波动的一个因素。

  随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幅收窄至7%,至6.86左右。土耳其银行监理署(Banking Regulation and Supervision Agency)出台限制里拉互换交易帮助里拉早盘有所反弹。不过,里拉人气依然疲弱,不排除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