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利空散去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见底 反弹速度或与近期下跌一样快!

2018-08-14 10:30:3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8月14日)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大中华区宏观交易主管Charles Feng表示:“人民币贬值最糟糕的时刻应该已经过去了,就像土耳其的闹剧震动了全球市场一样。”

  




  他说,“贸易紧张和中国放松货币政策等打压人民币的因素已基本消化,而美元进一步升值的空间有限。”投资者还可能开始看到中国内地股市的大幅下挫开始见底。目前中国内地股市已较今年高点下跌逾20%。

  驻香港负责外汇、利率和人民币企业债券交易的Charles Feng表示,如果美元走软,人民币有“很好的机会”回调,其速度可能与近期的下跌一样快。他说,只要这些举措符合经济基本面或整体美元走势,中国不太可能大举干预。

  人民币是过去三个月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兑美元下滑约8%,因与美国的贸易摩擦升温,且中国央行采取宽松措施支撑经济。政策制定者提高了做空人民币的成本,并敦促银行避免在外汇市场上“羊群行为”。尽管人民币走软可能有助于出口商更好地应对美国的关税上调,但也可能削弱外国投资者对在岸资产的兴趣。

  Feng说,中国短期内最好的交易是无风险债券,因为流动性充裕,对信贷违约的担忧挥之不去。他表示:“外资持有中国债券和股票的上升空间很大。”“我们已经看到,过去从未涉足该市场的一些投资者现在正在进行非常大规模的交易。”

  周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0.67%,至1美元兑6.8900元人民币,这是自7月19日以来的最大跌幅。离岸人民币汇率下跌0.43%。中国政府债券也下跌,推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6天上涨,目前在3.6%。

  以下是对Feng的观点总结:

  1.土耳其引发的新兴市场资产抛售将对人民币产生一定的传染效应;只要人民币走弱与其他货币的贬值保持一致,中国官员就不会太担心。

  2.在岸客户关心的是大量资金流出的可能性,目前为止还没有流出。

  3.人民币近期的下跌是由人气不断恶化、中美货币政策分化、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企业海外股息支付等季节性因素所推动的。

  4.减少监管干预是积极的。“如果市场自生自灭,那么没有人知道顶部或底部在哪里,因此,无论哪个方向,都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头寸。”

  5.对银行的外汇远期购买实施准备金要求,对企业套期保值成本的影响有限。

  6.中国央行向市场传递的信息更多的是,他们正在关注,希望投资者不要从众心理,而不是对企业成本做出非常大的调整。此举是先发制人的。

  7.在岸人民币的互换点可能会下降,因为随着银行为远期交易降低准备金,美元流动性将略有收紧。

  8.流入中国债券的资金将“非常、非常大”,因为全球指数“迟早”会包括中国的债券;外资持有的中国债券将在5年内从目前的约2%升至5%。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