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上涨势不可挡!土耳其动荡+意大利风险仍在蔓延

2018-08-14 09:48:5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政治因素挫败了华尔街外汇策略师们最周密的计划。土耳其的动荡以及意大利领导人与欧盟之间的冲突,迫使看跌美元的人认输,此前他们押注全球其它货币将在2018年继续趋近美元。周一(8月13日),避险情绪一度推动美元现货指数升至13个月高点。

  美元上涨促使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在亏损逾4%后,结束了其2018年展望中建议的G10外汇趋同交易。该团队的目标曾是将做多欧元、瑞典克朗和纽元相对于美元和瑞郎的回报率定为10%。

  道明证券的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尽管欧洲央行暗示今年将结束量化宽松,但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和意大利政治动荡,削弱了这个目标。”

  

美元上涨势不可挡!土耳其动荡+意大利风险仍在蔓延


  意大利风险

  意大利执政联盟和欧盟之间的预算问题摊牌迫在眉睫,尽管该地区经济意外指数和美国经济意外指数差距缩小了,但对欧元计价资产的需求依然被削弱。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固定收益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表示,数据显示,美国利率上升和5月以来意大利催生出的政治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日本资金撤出欧洲流回美国。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 SpA)在土耳其的风险敞口可能加剧这家身陷主权债困境的银行的恶性循环,进一步引发避险并推升美元。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全球固定收益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欧洲显然比美国更容易受到经济和政治方面的冲击。欧元兑美元可能下跌至1.10,没有什么能阻止持续至本周及之后的下滑趋势。”

  
美元上涨势不可挡!土耳其动荡+意大利风险仍在蔓延


  去同步化增长

  全球同步产出的裂缝也刺激着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立场的转变。

  摩根士丹利的Hans Redeker和他的团队表示,经济增长势头的持续裂痕——贸易紧张局势、中国经济增长逆风、美国流动性收紧将给美元带来比新兴市场货币更多的动力。

  分析师在8月9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继续吸收全球资本,导致需要资本进口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变得脆弱。”此外,他们还预计欧元、日元和瑞郎将会更好地得到支撑。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