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再次打响关税大战+特朗普威胁美政府关门 日元等避险资产跳涨!

2018-08-02 09:55:3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再次打响关税大战 避险资产纷纷跳涨!

  周三(8月1日)有消息称,美国可能将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上调至25%。随着有关关税的猜测升温加上贸易保护主义加剧、特朗普威胁政府关门等消息纷沓至来,避险资产价格上涨。周四亚市早盘,日元在G-10货币中领涨、瑞郎兑欧元也上涨。


  美国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周三对记者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考虑将拟议中的中国商品关税从10%上调至25%。

  有报道称,德国政府首次否决了中国可能收购一家德国公司的交易,这加剧了对保护主义的担忧,而在特朗普再次威胁可能导致政府关门之际,更安全的资产也得到了支持。

  周三美元/日元下跌0.1%,至111.73点,此前曾短暂测试5月21日的高点111.40。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四9:45,亚市早盘,美元/日元下跌0.14%,现报111.57。

  在日本央行周二进行政策调整后,日元波动性依然较高。

  美联储维持利率目标不变+美国数据喜忧参半 美元后市风险难料

  北京时间周四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后,美元一度回吐盘中涨幅,但纽约尾盘小幅反弹。

  美联储将利率目标保持在1.75%-2.00%不变,并称经济增长强劲,但也强化了一种观点:即随着风险大致得到平衡,经济增长将是渐进的。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30分钟到公布后15分钟内,美元指数急速下滑,随后收复失地。

  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硅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周四表示:“在美联储官员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并重申了他们逐步提高借贷成本的计划后,美元得到了支撑。来自美联储官员的评论让美元保持了坚实的基础。这一决定与预期高度符合,整体声明支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逐步加息符合当前的经济趋势的观点。”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