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自我吹嘘惨遭打脸 美元能否最终胜出?

2018-06-26 10:44:3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6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自我吹嘘道:“贸易战很好”。然而,在每日5.1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将胜过其他货币的迹象却并不那么明显。

  在投资者思考保护主义的影响之际,美元已经较2月触及的三年低点上涨大约6%,并且在近期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依然有良好的支撑。但上述反弹走势是在之前12个月下跌了大约10%之后出现的,分析师们对美元反弹的强劲程度以及关税争端的长期影响存在分歧。

  Faraday Research驻密歇根州Grand Rapid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Weller说:“交易员们很难对贸易担忧做出一贯的反应。”他在上周五的报告中写道,尽管美国经济很快就会看到出口受到来自多方面的打击,但美元或许最能抵御贸易保护主义影响下的经济放缓,因为美元的表现好于全球大多数其他主要货币。

  美国财政部正在计划根据一项紧急状态法加大审查中国对敏感行业的投资,并已经宣布了针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措施。美国还威胁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征收关税,而美国与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关系也变得更加紧张。

  Faraday的Weller说,如果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的强硬言论转化为大规模关税,美元最终可能受益,因为投资者会寻求持有美元这个全球储备货币来避险。

  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今年对美元的态度出现了大逆转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追溯至2003年12月的数据,他们在6月19日当周转变为美元净多头期货头寸的规模达到历来最大。这些投机者今年首次持有美元净多头头寸,此前就在4月份还建立了超过280000张合约的空头头寸。

  以下其他分析师在贸易紧张局势酝酿之际对美元前景的看法: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外汇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表示:“由于担心即将爆发全面贸易战,以及欧洲政治不确定性增加,全球风险情绪似乎不稳定,推动最新的美元买盘。鉴于投机性美元多头仓位接近多年高位,美元可能已经进入超买领域,因此下行修正风险似乎很高。”

  法国巴黎银行北美外汇策略主管Daniel Katzive认为:“市场关注的是关税的相对经济影响,因此美元目前正在赢得贸易战。与欧洲、加拿大和亚洲出口导向型经济体相比,美国经济受贸易影响较小。”

  他还说道:“美元很容易受到贸易紧张局势缓解的影响,并且由于‘政府再次努力压低汇率’,美元面临着风险。”

  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指出:“贸易战对美元兑包括欧元在内的大多数货币汇率都有利,但对日元却是不利的。在贸易战中,美国的境况可能比其他国际要好一些,主要是由于它不太依赖国际贸易,并且得到财政刺激的支持。去年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对美国不利,而今年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则是对世界其他地区是不利的。”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Hans Redeker说:“尽管美元正处于多年下行趋势中,短期内我们对美元持更加乐观的态度。美国资产的相对吸引力应该能支撑美元,而世界其他地区则面临挑战,其中包括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和贸易保护主义风险上升。”

  欧洲太平洋资本首席执行官Peter Schiff表示:“美国进口的潜在下降可能会减少消费、减缓增长和减少税收收入,从而增加政府的预算赤字。贸易战可能会把政府赤字从一个口袋转移到另一个口袋。此外,经济放缓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降息而非加息,现在很少有人会想到这一点。然而,正如所有意外都可能发生一样,这可能会冲击市场并导致美元暴跌。”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