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任性加码关税 日元成市场宠儿

2018-06-19 09:39: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决定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的输美商品征收至少25%的关税。中国立即做出回应,引发市场担忧全球两大经济体正走向一场贸易大战,全球股市纷纷下滑。特朗普表示,他之所以采取行动,是因为中国针对美国出口产品提高了关税,无意间改变其与美国知识产权和技术收购有关的不公平做法。

  周二(6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表声明,称已经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

  特朗普在声明中说:“若中国再次加征关税,美国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来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必须更加公平。”

  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围绕德国政治的不确定性,引发市场恐慌,日元连续第二天上涨

  周一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0.43%至110.08,其中大部分跌幅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确定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之后。

  东京Ueda Harlow外汇分析师Naoto On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朗普的关税计划将于7月6日实施,现在还剩一点时间,因此美元兑日元汇率的下行空间可能有限。市场对中美贸易争端持谨慎态度,将使美元兑日元汇率维持在大约110.50附近。

  纽约SMBC贸易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Tsuyoshi Shimomura说:“鉴于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采取的政策立场,尽管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应该会支撑美元,但由于市场担忧贸易摩擦,风险情绪难以稳定回升。

  除了德国政治的不确定性外,巴西和墨西哥等新兴市场货币依旧疲软,而人民币和韩元也面临下行压力,所有这些都表明美元买盘可能会继续下去。即便如此,美元兑日元汇率仍位于111水平附近,在风险情绪中缺乏强劲回升。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