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即将登场 量化宽松要终结了吗?

2018-06-14 09:42:2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6月14日),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本周还剩下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正在等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是否会宣布欧央行结束量化宽松政策。此外,人们一致预期欧洲央行将维持其三个关键利率不变。

  宏观预期显示,在欧元区通胀前景提高的同时,油价可能会使欧洲央行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即将登场 量化宽松要终结了吗?


  在此前的利率决议上,欧洲央行没有发表任何公开声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为避免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指出欧洲央行并没有讨论欧元汇率波动、6月份的计划、货币政策本身或收益率上升等问题。经济方面,德拉基表示,欧元区通胀仍处于温和水平,尚未显示出上升趋势的迹象;而3月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结束后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有所放缓。

  而市场对最新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反应也相对温和。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很少提及有关货币政策未来路径的讨论,而是关注当前的经济表现。会议纪要还强调了一个观点,即不能排除需求进一步明显走弱的可能性。

  瑞银(UBS)强调,“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者多次发出警告,利率前瞻性指引可能在欧洲央行的沟通策略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临近,欧洲央行或许会强调,利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从而取代量化宽松政策,成为恢复欧元区通胀目标的关键工具。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