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出人意料 欧元/美元终结四日连涨!

2018-04-12 22:26:3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欧洲央行官员于上月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表示担忧,并拒绝宣布其几乎已具备结束债券购买计划的条件。

  根据周四(4月12日)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已接近实现将通胀率维持在略低于2%的中期目标上。欧洲央行官员认为没有足够证据来证明这一点,有些人认为欧元区经济疲软可能比预想的要严重。与此同时,理事会对贸易冲突风险可能会对所有涉及国家活动产生的不利影响表示广泛关切,但这一风险有所增加。

  虽然对欧元区经济的最终影响将取决于征收关税的规模,但他们也担心经济信心指数产生影响。

  此次会议引人注目的是出人意料地决定取消所谓的宽松政策。欧洲央行承诺,如果经济前景恶化,将加大债券购买力度。

  此后数据不断恶化,中美这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就在几个小时前,欧元区2月工业生产出人意料地连续3个月下滑。

  尽管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还不担心经济问题,而且任何关税的直接影响都很小。但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于本周强调,他尤其担心信心受到冲击。随着企业和家庭推迟支出和投资,这可能导致自我强化的恶性循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


  丹麦哥本哈根Danske Bank A/S 经济学家Piet PH . Christiansen在该报告发表后表示:“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在大量软数据前公布。这并没有改变我们的观点,我们认为欧洲央行未来将非常缓慢,但增加了欧洲央行的风险,可能比目前预期的下一个变化来得更晚。

  贸易威胁也是美联储议程中的重要议题。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人认为由于可能的报复性贸易行为,美国经济面临着下行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三表示,世界经济必须避免被卷入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贸易保护主义,这将削弱全球增长的势头。

  今年欧元区从通货膨胀、零售销售到商业调查等数据均未如预期。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提出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使其部分盟友获得豁免权,并威胁要对高达1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采取额外措施。

  另外,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于4月26日召开下一次会议时制定政策,届时官员可能会讨论如何以及何时能够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

  在3月的会议上,欧洲央行重申承诺将在9月份之前,每月支出300亿欧元(合计370亿美元)用于公共和私人债务,并同时承诺如果情况恶化则取消增加这一数额。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指出,有人认为,管理委员会在通胀路径上持续调整的标准可能会在中期内被评估为接近满意。然而多数委员认为,通胀持续上升至与理事会的通胀目标相一致水平的证据仍然不足。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公布之后,欧元兑美元汇率迅速走低,终结了此前四日连涨的走势。分析师表示,此次会议纪要不及此前政策会议中释放的鹰派信号,其中着重强调了欧元强势可能压低未来通胀预期,或导致欧央行紧缩的步伐放缓。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