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四位央行大佬威力不及重要经济数据 日内两大超级数据恐引爆市场!

2017-11-15 09:24:2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5日——北京时间周二(11月14日),在欧洲央行主办的“央行沟通会议”上,美联储、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四大央行行长分别发表了演讲,但未涉及太多政策信息,市场反应不大;倒是周三日内公布的德国和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欧元急涨美元暴跌。今晚(周三11月15日晚),拥有“恐怖数据”称号的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重磅通胀数据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将重磅登场,市场又将迎来怎样的暴风?

  四位央行大佬齐聚一堂 他们都说了什么?

  欧洲央行周二召开了央行交流会,会议主题为“政策效率、权责及声誉的沟通挑战”。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各行长分别发表讲话。

  会议前投行曾预测此次会议对英国央行比较重要,意外的是卡尼并未透露什么政策,耶伦和德拉吉也未提及,只有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强调了日本央行一贯宽松的立场。

  

四位央行大佬威力不及经济数据


  耶伦未在讲话中提及政策,仅声明了沟通的重要性,并强调了政策更多要依据经济状况:市场参与者对了解政策本身非常有兴趣,所有的指引都应当取决于经济展望,会一直强调未来决议前经济状况的重要性。点阵图为政策路径提供了帮助。

  美联储宣布削减QE时引发市场动荡的教训表明沟通的重要性。美联储在调整资产负债表规模时对市场的指引是成功的。金融稳定风险依旧相当温和。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退欧问题让现在的英国较为特殊,收入也有影响,希望平稳度过;受英国退欧影响,英国目前正处于特殊情形当中;英国退欧对收入造成了影响;希望英国退欧后有一段合理的过渡期。由于认为经济增速接近潜在增速,故采取加息行动,将用一切工具使通胀回到2%的目标。

  东道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则更多提到了前瞻指引,同时也提到政策透明化:前瞻指引已经成为了一种充分的政策工具。透明化有助于改善政策传导。关注到很多资产价格偏离正轨的情况,但不同地方问题不同,一些地方房地产行业估值出现偏差。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是唯一在此次会议上提到政策相关的主要央行,其表日本将继续超宽松政策,同时也表明了沟通的重要性。

  黑田东彦表示,必须在一定时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通胀预期正小幅回升,前瞻指引确实发挥了一定效果。日本央行将继续超宽松政策。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