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谈判重回焦点 英镑汇率难逃弱势格局?

2017-11-07 17:06:39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7日讯——上周,英国央行加息后,英镑汇率几乎没有改变,而英国退欧谈判又回到了焦点,本周将迎来新一轮“脱欧”谈判,新贸易协定前景成最大焦点,英镑或难逃弱势整理格局。

  

英国脱欧谈判重回焦点 英镑汇率难逃弱势格局?


  关注英国脱欧谈判

  目前,投资者正在关注围绕英国和欧盟未来关系的谈判,这不仅对企业信心和经济成长造成冲击,也可能对未来再次升息带来影响。上周英国央行宣布加息。

  英国央行10年来首次加息,除了是经济企稳的必然,也是着眼于未来之举:即趁着经济尚可时,未雨绸缪,及时收缩资产负债表,依靠适度加息,在一定程度上留下货币政策再度调整的空间,以应对“脱欧”进程中的不测风险、英国经济突然失稳甚或重陷危机的不时之需。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上周四(11月2日)表示,英国央行计划未来三年再进行两次加息,但英国脱欧谈判的结果仍是未来利率政策形成的一个重要因素。

  卡尼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的采访时说:“如果退出欧盟被证明比政策制定者当前的预期要糟糕得多的话,英国央行可能无法降低利率。”

  外汇交易公司OANDA的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认为,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目前都是以英国平稳脱欧和达成脱欧过渡性协议为前提。所以,若脱欧谈判遇上任何困难,都将对英镑不利,因为这意味了未来两次加息可能不会实现。

  此外,英国工业联盟(CBI)上周日(11月5日)表示,近三分之二的英国企业将在3月之前制定紧急应变方案,以应对英国在未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的可能性。

  英国本周末进入下轮英国脱欧谈判。在此期间,英国和欧盟将首次商讨未来贸易关系这一重要议题。

  同时,英国政治也出现不稳定,英国政府正应对国防大巨因涉嫌性骚扰辞职,这对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本已是微弱多数的优势再次带来威胁。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