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6日)

2020-07-16 19:4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跌,受国内新冠病例激增打击

  日本股市周四收盘下跌,因围绕国内新冠病例激增的担忧,打击了对经济迅速复苏的憧憬。指标日经指数收跌0.76%至22,770.36点,从上日所及五周高位回落。上涨和下跌家数分别为126和95。受获利回吐打击,股市开盘下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称,周四新增新冠病例可能超过280例后,股市午后扩大跌势。东京前一天将新冠疫情警戒提升至最高等级。随着国内外新冠病例继续上升,“投资者对经济复苏是否真会如市场预期那样发生心存疑虑,”大和证券资深市场策略师有贺修二表示。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跌近6% 两市逾200股跌停

  7月16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跌,截至收盘,沪指跌4.5%,深成指跌5.37%,创业板指跌5.93%。盘面上,旅游、白酒板块跌超8%,医药、猪肉、光刻机、种业、芯片等板块跌超5%。内地芯片制造巨头中芯国际今日正式登陆科创板,截至收盘涨202%,成交额达479亿元。个股方面,两市逾200股跌停。

    ☆汇市:美元上涨,投资者关注欧洲央行政策决议

  美元周四上涨,投资者聚焦中国表现欠佳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而非强于预期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市场焦点目前更多地转向本周末的欧盟峰会。欧洲央行今日稍晚将召开政策会议,但料将因欧盟峰会而减少被关注。欧盟成员国料将在此次会议上就欧盟执委会提出的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进行表决。欧元最新下跌0.1%至1.1401美元,美元兑避险货币日元保持中性,报106.95。波动最大的是英镑,因与风险资产密切关联,英镑最新下跌0.3%至1.2548美元。
    ☆欧元债市:二线国家公债收益率低位持稳,观望欧洲央行会议登场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四普遍持稳,二线国家公债收益率接近3月以来低位,稍晚将有欧洲央行会议登场,市场预期央行在出台一系列非常措施后将暂时歇手。自欧洲央行6月4日扩大紧急购债方案以来,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近30个基点。随着经济回稳,欧洲央行一些委员认为,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的额度可能不必全部动用。PEPP规模在6月提高至1.35万亿欧元。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1.27%附近徘徊,周三一度触及1.25%附近的3月底以来低点。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小跌至负0.45%,欧洲央行会议及欧盟领导人会议即将展开。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之前OPEC+同意降低减产力度

  油价周四下跌,之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产油盟友同意从8月起放松创纪录的减产措施,但跌幅受限,因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滑,美国需求有望迅速回升。布伦特原油跌0.33美元,或0.8%,至每桶43.4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0.42美元,或1.0%至每桶40.78美元。上日油价涨2%,得益于美国原油库存下跌。随着全球经济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缓慢复苏,OPEC和俄罗斯等盟友周三同意从8月起降低创纪录的减产力度,但它们表示,出现第二波病毒感染或将使市场恢复平衡的进程复杂化。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于九年高位附近,因疫情忧虑冲抵中国数据利好

  金价周四持稳于九年高点附近,因新冠肺炎病例上升以及中美紧张关系升级的忧虑,抵消了中国经济数据带来的一些利好。现货金微跌0.1%至每盎司1,809.62美元,但陷于仅5美元的窄幅区间内,距离上周触及的2011年9月以来高位1,817.71美元,相差不过8.09美元。美国期金几近持平于1,813.40美元。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数据表现好坏不一,金价处于高档反映出部分投资人对于年底前成长前景存疑。

  ☆金属期市:伦铜下跌,受中美紧张关系影响

  铜价周四下滑,因中美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引发一波获利了结。伦敦期镍下跌1.9%至每吨13,275美元,期铝下跌0.9%至每吨1,669美元;上海方面,沪铝下跌3.5%至每吨13,975元人民币,沪铅下跌3.1%至每吨14,890元人民币。“中国第二季呈现V型复苏之后,我们预计下半年后续复苏动能将明显放缓,”野村分析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称原因在于美中紧张关系升温,以及可能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供需改善中国二季度GDP超预期 消费及就业压力大需政策支持

  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复工复产持续、供需两端明显改善,6月中国经济数据继续在修复轨道上前行,并助推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回暖;由于经济恢复距疫情前常态仍有差距,政策上仍将提供支持中国经济在下半年呈恢复性增长。考虑到海外疫情仍在持续、世界经济受挫,国内保就业压力仍在,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下半年中国官方在宏观政策的支持仍属必要,特别是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快落地。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今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2%,优于预估中值2.5%;上半年GDP同比下降1.6%。
    ☆Twitter遭大范围网络攻击,众多知名用户账号被黑

  Twitter Inc.的社交媒体平台周三遭到大范围网络攻击,黑客入侵了盖茨(Bill Gates)、威斯特(Kanye West)、拜登(Joe Biden)及奥巴马(Barack Obama)等名人、政界人士和亿万富豪以及苹果公司(Apple Inc.)等科技公司的账号。快到美东时间下午4点时,这些被入侵的账号开始发布要求向加密货币账户打钱的相似信息。这些信息获得了数以千计的点赞,被撤下不久后又被再次发布,有时是在同一个账号上发布。
    ☆韩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预计经济或进一步下滑

  韩国央行预计该国受新冠疫情冲击的经济今年将进一步下滑;该央行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将政策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不变,旨在继续支撑经济增长。目前出现了对韩国不断上涨的房地产价格的担忧。韩国央行政策委员会周四一致决定把基准利率维持在0.50%不变。该央行在5月份将利率下调至该历史低位,当时还预期该国经济今年将萎缩0.2%。若果真如此,则将是该国经济自20多年前亚洲金融危机暴发以来的最糟表现。该央行在政策声明中称,由于出口和消费复苏势头缓慢,韩国经济可能比预期的还要疲弱。
    ☆欧盟最高法院以监控担忧为由限制向美国转移个人数据

  成千上万的公司可能不得不停止在美国的服务器上存储欧盟居民的信息,欧盟最高法院周四裁定,此类数据转移使欧洲人可能受到美国政府的监控,而欧洲人没有该法院所称的“可起诉权利”来挑战这种监控。总部位于卢森堡的欧盟法院(Court Of Justice)做出了这项出人意料的裁决,该裁决令一项被广泛使用的名为“隐私盾”(Privacy Shield)的欧盟-美国数据传输协议无效。这是隐私活动人士的一次胜利,他们长期以来一直表示,考虑到美国的监控做法,该国不适合存储欧洲数据。但这一裁决将带来令人头疼的法律问题,并可能扰乱成千上万家在美国和欧洲开展业务的跨国公司的运营。

  ☆联合国粮农组织:粮食价格可能出现“市场震荡性”下滑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FAO)和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市场供应充足且消费在全球衰退情况下会受到冲击,有可能带来一场“市场震荡”,粮食价格出现下滑。他们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宏观经济冲击料将给农产品价格带来下行压力,”并称今年可能出现“一场历史性的严重市场震荡”。他们认为,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低迷可能损及农产品需求,并引发短期的历史性价格下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4月23日)欧洲时段盘中,英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密切关注的4月Markit服务业和制造业指数初值,结果这两项数据大幅不及预期,疲弱的数据表明,疫情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可能超出市场普遍预期。该数据对英镑短...

04月23日 17:21

备受瞩目的中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终于出炉。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经济一季度同比回落6.8%,不过3月当月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6504...

04月17日 11:15

3月22日,圣路易联储主席布拉德警告,美国二季度失业率恐高达30%。摩根士丹利现在预计,美国二季度GDP萎缩30%。摩根大通预计美国二季度GDP萎缩14%,美国银行和牛津经济研究院预测萎缩12%,而高...

03月23日 11:21

1-3月日本大型制造业者信心降至近九年低位,表明卫生风险对经济的影响扩大,此前经济已经难以维持复苏轨道。2月进行的政府调查显示,大型制造商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形势依然紧张,加大了决策者出台更多措施应对疫情...

03月12日 13:25

根据彭博新闻社3月6日-11日对52位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结果,日本经济第一季度料萎缩2.6%。2020年第二季度GDP经季节性因素调整折合成年率环比料增长2.0%;之前预估增长1.6%。 2020年...

03月12日 10:06

北京时间周二(3月10)早上,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 中国2月CPI月率公布值0.8%;预期值0.8%,前值1.4%;中国2月CPI年率公布值5.2%,预期值5.2%,前值5.4% 中国2月PPI年...

03月10日 09:44

日本上季度经济萎缩的幅度超出最初预估,突显出早在卫生风险或将日本推入衰退之前,经济便已脆弱不堪。去年10月-12月,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合成年率下降7.1%,因消费税上调后消费者减少了支出...

03月09日 10:12

由于进口下降,美国1月贸易赤字收窄幅度超出预期,而且由于新冠肺炎的爆发扰乱了商品和服务的流通,美国的贸易赤字有可能进一步下降。美国商务部周五(3月6日)表示,由于出口下降,贸易赤字下降了6.7%,至4...

03月07日 08:27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公布2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2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7.4%,较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降幅明显。分区域看,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明显回落。欧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03月06日 11:14

日本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经通胀调整的实质薪资四个月来首度上升,在卫生风险令经济前景蒙阴之际,提供了一个希望的信号。卫生风险冲击旅游业与产出,正令日本经济承压,卫生风险已对本季度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03月06日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