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美国二季度失业率恐高达30%,GDP萎缩30%?日内美国股指期货跌停,“噩梦”还将继续!

2020-03-23 11:21:08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3月22日,圣路易联储主席布拉德警告,美国二季度失业率恐高达30%。摩根士丹利现在预计,美国二季度GDP萎缩30%。摩根大通预计美国二季度GDP萎缩14%,美国银行和牛津经济研究院预测萎缩12%,而高盛预期将萎缩24%。公共卫生安全危机持续扩散,美国已经宣布华盛顿州、纽约州为疫情“重大灾区”,3月23日亚市早盘美国股指期货开盘直接跌停创下多年新低,美元指数也冲高回落。后市恐继续承压,投资者需对此保持警惕。 

    布拉德:美国二季度失业率恐高达30%

  3月22日,圣路易联储主席布拉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预测,美国第二季度的失业率可能会达到30%,二季度GDP增速将腰斩,原因是政府为对抗公共卫生安全危机而关闭工厂。

  布拉德呼吁采取有力的财政应对措施,以弥补该季度2.5万亿美元的收入损失,从而确保美国最终实现强劲复苏。他补充称,美联储将准备采取更多措施,以确保市场在高波动率时期发挥作用。

  他上周日在圣路易斯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就进一步贷款计划而言,各种可能都摆在美联储的桌面上。通过现有的紧急权力,在必要时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未来几个月取决于国会的立场,可能还会采取更多措施。”

  布拉德对美国经济的严肃评估突显出,国会和白宫迫切需要就大规模援助计划达成一致意见。美联储上周重启了金融危机时代的计划,以帮助商业票据和货币市场。此前,美联储将其利率降低至接近零,并承诺将其美国国债持有量至少增加500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至少增加2000亿美元。 

  布拉德称:“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有计划、有组织的部分关闭。总体目标是让所有民众,家庭和企业整体能得到政府的支持。公共卫生威胁是巨大的冲击,我们正在努力应对并保持控制。”

  上周,美联储购买了授权的超过5000亿美元政府债券中的2720亿美元。布拉德称:“我们正在努力为该市场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商业票据融资应该为试图延长短期债务的公司提供支持,美联储可能会考虑购买其他公司债券。我们当然可以关注一下,实际上我们已经在支持非常短期的融资市场。”

  布拉德称,美联储可以通过购买市政债务的方式来购买短期债务。如果美联储继续直接购买债券,这可能是可以考虑的方式。与此同时,布拉德也警告称,美联储在这种计划上需要谨慎,选择要购买哪种债券可能有问题,就像欧洲当局一直在努力购买主权债务一样。

   

  对于小企业贷款,美联储将需要建立一个“全新计划”,这很耗费时间。因此,使用现有的小企业贷款计划或让国会担保银行贷款更加有意义。布拉德还指出,在政府的积极回应下,美国经济活动应该会开始反弹。他认为第三季度是过渡季度,随着民众补足消费,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1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将相当强劲,可能成为经济繁荣时期。

  布拉德表示:“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全面支持美国工人和企业,而不是选择单个公司或行业,例如航空业或酒店业。美国不会因为缺乏支持而失去公司或行业。由于公共卫生危机而失去一个主要行业完全是愚蠢的想法。”此外,布拉德敦促失业保险覆盖工人收入损失的100%,并称其为公共卫生安全保险。

  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国二季度GDP萎缩30%

  在布拉德警告美国二季度失业率恐高达30%之际,不少投行对美国经济发表了相对悲观的预测。 

  3月22日,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表示,先比2008年的金融危机,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将使美国经济陷入比预期更严重的衰退,其中包括第二季度GDP将创纪录地萎缩30.1%。 

  此前不到一周,由赞特纳(Ellen Zentner)领导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二季度GDP萎缩4%,而现在预计的萎缩幅度要大得多。他们现在预计美国二季度平均失业率为12.8%,消费将下降31%。

  这些经济学家在周日给客户的报告中称:“美国3月份的经济活动几乎停滞了。随着更多地区隔离措施的增加,以及金融状况的进一步收紧,对近期GDP增长的负面影响变得更大。”

  摩根士丹利预测,美国一季度GDP下滑2.4%,但第三季度将开始回升。总体而言,他们预计到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将萎缩2.3%,使全年增长率降至0.3%。

  摩根大通表示,预计美国二季度GDP萎缩14%,美国银行和牛津经济研究院预测萎缩12%,而高盛预期将萎缩24%。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的预测显得最为悲观。 

  因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进一步恶化,美国总统宣布华盛顿和纽约为“重大灾区”,而且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也已经被关闭,市场对美国经济包括全家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显著升温。3月23日亚市盘初,美国股指期货开盘直接跌停创下多年新低,而美元指数在创下102.9999高点后也出现回调,后市恐继续承压,投资者需对此保持警惕。 
    (标普500股指期货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3月日本大型制造业者信心降至近九年低位,表明卫生风险对经济的影响扩大,此前经济已经难以维持复苏轨道。2月进行的政府调查显示,大型制造商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形势依然紧张,加大了决策者出台更多措施应对疫情...

03月12日 13:25

根据彭博新闻社3月6日-11日对52位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结果,日本经济第一季度料萎缩2.6%。2020年第二季度GDP经季节性因素调整折合成年率环比料增长2.0%;之前预估增长1.6%。 2020年...

03月12日 10:06

北京时间周二(3月10)早上,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 中国2月CPI月率公布值0.8%;预期值0.8%,前值1.4%;中国2月CPI年率公布值5.2%,预期值5.2%,前值5.4% 中国2月PPI年...

03月10日 09:44

日本上季度经济萎缩的幅度超出最初预估,突显出早在卫生风险或将日本推入衰退之前,经济便已脆弱不堪。去年10月-12月,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合成年率下降7.1%,因消费税上调后消费者减少了支出...

03月09日 10:12

由于进口下降,美国1月贸易赤字收窄幅度超出预期,而且由于新冠肺炎的爆发扰乱了商品和服务的流通,美国的贸易赤字有可能进一步下降。美国商务部周五(3月6日)表示,由于出口下降,贸易赤字下降了6.7%,至4...

03月07日 08:27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公布2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2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7.4%,较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降幅明显。分区域看,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明显回落。欧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03月06日 11:14

日本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经通胀调整的实质薪资四个月来首度上升,在卫生风险令经济前景蒙阴之际,提供了一个希望的信号。卫生风险冲击旅游业与产出,正令日本经济承压,卫生风险已对本季度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03月06日 10:08

周三(3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录得57.3,高于预期的54.9,创12个月新高。历史数据表明,当ISM非制造业指数高于48.5时总体经济会增长;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表明总...

03月05日 09:25

北京时间周三(3月4日)早上9:45,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公布值26.5,预期值48,前值51.8。数据公布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小幅下挫。 财新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评论中国通用制造业PMI数...

03月04日 10:02

① 周一公布的民间企业调查显示,韩国2月工厂活动萎缩速度加快,因为随着卫生风险令全球需求和企业活动降温,出口订单以六年多来最快速度减少,对生产造成严重冲击。韩国2月日经/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

03月02日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