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英银加强行动稳住英镑 避险氛围中黄金仍下跌

2022-10-11 15:51: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英银加强行动稳住英镑 避险氛围中黄金仍下跌

  2022年10月11日

  基本面

  周一美联储官员对未来激进加息发表了谨慎看法,但并不影响美元上涨的主旋律。美元指数最高上探113.33,打压非美。黄金在俄罗斯多地空袭乌克兰的紧张氛围中仍下跌将近30美元,日元进一步向24年低点145.80附近逼近,商品货币中澳元继续领跌,刷新2020年4月以来低点。不过,欧系货币相对持稳,欧元围绕0.9700弱势整理,英镑则因英央行扩大购债规模而轻微持稳收阳。

  英央行表示,未来五天将把购债规模从最初的50亿英镑提高至最高100亿英镑。英央行在之前的购债操作中已购买总计约46亿英镑英国国债,约占原400亿英镑购债计划的12%。不过,市场并不领情,英国国债全面下跌,但英镑略有企稳,因市场或更期待英国财政部的计划细节。此前,市场担心英国特拉斯政府减税计划,全面抛售英国国债,而英国政府迫于压力修改针对富人的减税机会。

  在美联储连续激进加息后,美联储内部开始出现一些鸽派的声音。比如,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就表示,加息需要时间才能降低通胀,确保通胀降至目标要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政策,但紧缩政策已冲击经济基本面,未来加息将非常谨慎。不过,市场仍坚信美国通胀高企将使得美联储继续坚持激进加息政策,从而力挺美元。

  在周末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后,俄罗斯周一用陆基、空基和海基导弹袭击了基辅和其他乌克兰城市,包括位于乌北部的日托米尔州,位于乌西部的赫梅利尼茨基州、捷尔诺波尔州、利沃夫,以及东部城市哈尔科夫。俄罗斯表示这只是开始,还会有其他后续行动,俄罗斯未来的目标应该是“彻底瓦解乌克兰政权”。不过,当前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仍占主导,俄乌冲突并未转移市场视线。

  日内关注G7就俄乌冲突召开紧急会议,若西方试图扩大态势,可能增强市场担忧情绪,不利于风险资产。另外,关注G20峰会是否涉及干预汇率的议题,此前英国和日本都曾紧急入市干预市场。不过,本周将公布美国CPI,市场在此之前可能逐渐开始谨慎。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1.0000平价关口受阻连续四日下跌,但跌幅收窄,不过随机指标进入超卖仍没有修正迹象。4小时图在0.9680是否拉锯,短线可能修正。小时图横盘整理,波动有限。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0.968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0.9680 0.9635 0.9600

  阻力位:0.9750 0.9780 0.9820

  英镑/美元

  日图连跌三天后略有企稳,但随机指标在超卖区域仍未开始修正。4小时图在1.1020上方窄幅整理,缺乏反弹动能。小时图横盘整理,多头略占主导。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102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1020 1.1000 1.0950

  阻力位:1.1110 1.1150 1.1200

  美元/日元

  日图温和走高上行测试前期高点145.90附近,多头仍占主导,但需要有效向上破位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4小时图温和走高,多头略占主导。小时图维持上行态势,关注MA20支持。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45.9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45.50 145.20 145.00

  阻力位: 145.90 146.10 146.50

  黄金

  日图下破MA10后加速走低,随机指标仍倾向走低,但MA20可能提供支持。4小时图短期均线向下发散提供打压,但随机指标倾向自超卖区域回升。小时图下探1665一线后陷入整理,反弹力度不强。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665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665 1660 1655

  阻力位: 1675 1680 1690

  白银

  日图跌破20.00后加速走低,随机指标仍倾向下行,但MA20可能提供支持。4小时图在19.50一线有所企稳,但缺乏反弹动能。小时图在MA200下方震荡,反弹动能有限。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9.5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9.50 19.20 19.00

  阻力位:19.80 20.00 20.2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二把手、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重申,美联储应该将在一定时间内保持对经济有限制性的高利率,但流露了对待加息应谨慎行事的倾向,认为供应紧张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有了供需平衡的希望,称美联储会考虑到全球加息环境...

10月11日 14:09

CWG资讯2022年10月11日(周二): 汇讯摘要: 美元周一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投资者翘首以待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显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价格压力仍居高不下,使美联储的激进货币...

10月11日 10:27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鹰派的荷兰央行行长KlaasKnot表示,他预计接下来的两次利率决策会议,将会迈出“大幅加息”的步伐。据媒体报道,Knot周一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金融稳定会议上表示,欧洲央行必须...

10月11日 10:01

CWG资讯2022年10月10日(周一): 汇讯摘要: 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周五走强,此前美国数据显示雇主9月份雇用的工人多于预期,这表明美联储目前可能会坚持其激进的紧缩政策。美元兑日元扭转了早盘的跌势,...

10月10日 10:48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9月非农数据,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6.3万人,好于预期,7月非农就业总人数的变化向上修正了1.1万,从52.6万修正为53.7万;8月的非农就业总人数保持在31.5万不变。经过修正后,...

10月10日 10:27

当地时间周四,素有“鹰王”之称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基本上不会受到英国市场动荡的影响。英国市场最近几日成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新上任的特拉斯政府上周推出了激进的经济新政,不仅直接导致了英...

09月30日 09:44

兴业投资:英央行紧急救市 非美狂飙但缺乏后劲2022年9月29日基本面受英国央行宣布无限量临时购债的消息推动,全球市场猛打方向盘,逆转此前走势。英国国债拉动全球其它主要债市大幅上行,欧美股市也逆转颓势...

09月29日 15:12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隔夜称,抗击高通胀的形式比他预料到严峻,他支持,到今年底,美联储合计再加息125个基点。“通胀依然高、太高了,并没有足以回落到我们(美联储)的目标2%。”今年夏季初,他预计供应...

09月29日 14:31

CWG资讯2022年9月29日(周四): 汇讯摘要: 美元指数周三尾盘报112.660,稍早曾创下114.79的20年新高。虽然美元最初广泛上涨,但随着纽约交易时段推进,又大幅回落。 北京时间周四(9...

09月29日 10:57

英国央行周三发布声明称,将“以任何必要的规模”临时购买英国长期国债,以恢复英国债券市场秩序。声明公布后,英国国债全线暴涨。声明称,将“以任何必要的规模”临时购买英国长期国债,且这次行动将由英国财政部全...

09月29日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