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高盛等投行纷纷看跌澳元,背后存在哪些因素?

2022-10-11 10:54:1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瑞士信贷分析师继续看空澳元,而高盛的分析师说,他们最近下调了对澳元的预测。 

    瑞士信贷外汇策略和研究主管Shahab Jalinoos表示:“我们仍然看空澳元,尽管澳大利亚贸易条件大幅上升似乎具有明显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高盛的一份新的研究报告称,大宗商品美元综合体面临的逆风可能比最初预期的持续时间更长,这将迫使外界下调对澳元的预测。

  上述呼吁发出之际,全球股市仍处于持续下跌的趋势之中,原因包括全球市场情绪恶化、乌克兰冲突导致的增长预期下降、亚洲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人们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

  与此同时,亚洲对澳大利亚出口的需求放缓被视为澳元面临的特殊阻力。

  Jalinoos表示, 由于当地需求疲软等因素,澳大利亚与亚洲的贸易减少,加剧了大宗商品价格与澳元之间的脱节。

  他还表示:“尽管澳大利亚是主要的能源和金属出口国,但澳元仍不太可能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中获得相应收益,因为出口收入越来越多地用于向当地矿业资产的外国所有者支付股息和利息。”

  与此同时,在其他央行保持加息的同时,澳洲联储放慢了加息的步伐,这也成为澳元面临的一大逆风。上周,澳洲联储出乎市场意料地选择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而不是预期的50个基点,这让投资者清楚地看到了其加息周期的放缓。

  Jalinoos补充称:“与此同时,澳元对风险情绪的高度敏感,促使市场对澳元兑美元卖权的溢价非常高。这为澳元进一步走软创造了诱人的入口点,通过在缓慢研磨情况下表现最佳的结构。这也是我们预期澳洲联储加息的速度比其他主要央行更为谨慎的原因。”

  高盛说,它预计有利美元的环境将阻碍澳元等“高贝塔系数”货币持续更长时间。

  瑞士信贷预计澳元兑美元将跌至0.6200,并预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在0.6100-0.6750区间内交易。高盛将三个月期澳元兑美元的预期从0.67下调至0.62,六个月期从0.69下调至0.67,12个月期从0.73下调至0.71。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1日10:39,澳元兑美元报0.6268/69。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周一双双警告称,随着发达经济体放缓、通胀加速迫使美联储继续加息,全球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这增加了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压力。 src=ht...

10月11日 10:18

为了打压居高不下的通胀,美联储正在采取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政策来应对。然而,随着经济放缓迹象逐渐显现,相对于美联储官员对于避免硬着陆的乐观立场相比,悲观预期已经在市场蔓延。比如,摩根大通首席执行...

10月11日 10:1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11/20221011670675.jpeg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美联储已表示将加息且利率将升至具有限制性水平...

10月11日 10:16

10月11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11/20221011369152...

10月11日 09:47

当地事件周一,美联储的一位高级政策制定者警告称,美联储将不得不将利率上调至略高于4.5%的水平,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这一水平,以降低通胀。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Evans)在讲话中表...

10月11日 09:21

北京时间周二(10月1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3.10附近。美元周一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投资者翘首以待本周四美国公布的9月份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显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物价压力仍居高...

10月11日 09:17

2022年10月11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8月失业率-按ILO标准,英国8月ILO失业人数变动,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单月,加拿大9月先行指标月率。大事方面需关注:G7就俄乌...

10月11日 09:15

北京时间周一(10月1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3.16附近,美元周一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投资者翘首以待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显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价格压力仍居高不下,使美...

10月11日 08:32

周一(10月10日)亚欧时段,美原油小幅走弱,一度下跌1.6%至91.63美元/桶,对亚洲疫情的担忧情绪升温,打压需求前景,促使部分多头在油价上周大涨后获利了结,此外,对美联储进一步激进加息和拜登政府...

10月10日 15:27

一张图:10月10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10月10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

10月10日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