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美元方向待定 鲍威尔“含糊”或引不满

2022-08-26 15:45: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美元方向待定 鲍威尔“含糊”或引不满

  2022年8月26日

  基本面

  周四汇市观望情绪浓厚,美元指数在近期高点下方整理,轻微收跌。黄金冲高上探1765后回踩1756一线,欧元仍接近拉平尚未收复平价水平,英镑在低位拉锯,日元波动不足百点,商品货币在股市回升加持下反弹但上影线也显示市场不愿过分押注。

  数据显示,美国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0.6%,略高于预期-0.8%,前值为-0.9%,但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属于技术性衰退。美联储官员则继续放鹰,称美联储将继续加息至限制水平,并保持高位一段时间,明年不会急着降息。不过,美联储内部并未就市场关心的9月加息7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做出决定。

  欧央行7月会议纪要显示,长期通胀预期失控风险正在增加,利率上调50个基点是合适的。同时,欧央行对取消前瞻指引做出了解释,认为当前不确定性极高的情况下,对未来利率路径的具体前瞻性指引可能限制央行管委会的选择性、灵活性和数据依赖性,限制央行依赖数据作出决策的能力,同时限制政策选项。

  当前市场都在等待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预计鲍威尔将重申美联储加息的立场,但鲍威尔可能很难太过鹰派,甚至可能像7月会议纪要那样暗示会放缓加息步伐。当前美元指数处于关键阻力水平下方,若鲍威尔不够鹰派,将增加下行风险;只有鲍威尔讲话推动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大幅增强,美元才有望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连续在低位释放企稳信号,随机指标倾向继续上行,但上方仍受下降均线压制。4小时图再度向上挑战1.0000关口但未能企稳,对进一步反弹持谨慎态度。小时图冲高回落,上方阻力1.0035。日内建议激进者在0.9950上方轻仓做多,紧设止损,上破1.0050跟进。

  支撑位 :0.9950 0.9920 0.9900

  阻力位: 1.0000 1.0050 1.0100

  英镑/美元

  日图在前期低点1.1760附近窄幅整理,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但仍缺乏上行动能。4小时图处于下降旗形内震荡,当前处于关键支持水平,警惕整理形态发挥反转作用。小时图波动有限,缺乏方向。日内建议寻求1.1790上方做多,止损1.1750,上破1.1880看1.1920.

  支撑位: 1.1790 1.1750 1.1700

  阻力位:1.1880 1.1920 1.1975

  美元/日元

  日图围绕137拉锯,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低,但维持在135.80上方仍倾向继续走高。4小时图波幅有限,短期均线走平并压制汇价。小时图维持在MA100下方整理,维持在该线下方看空。日内建议维持在137.20下方做空,止损137.40,先看136.00。

  支撑位: 136.00 135.80 135.00

  阻力位: 137.20 137.40 137.70

  黄金

  日图连续反弹但多带上影线,随机指标倾继续走高,上方关注MA20阻力。4小时图维持温和反弹态势,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小时图上行在1765一线遇阻但回调动能不强,关注能否重新站上1760。日内建议关注175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750 1740 1730

  阻力位: 1765 1770 1780

  白银

  日图在19.00一线企稳连续小幅走高,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但仍受到下行均线压制。4小时图低位拉锯,重心略有上移,但反弹动能不强。小时图整体动能有限,维持温和反弹态势。日内建议关注19.1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19.10 18.90 18.70

  阻力位: 19.40 19.80 20.0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当地时间周三,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Bostic)表示,美联储今年在加息路上还有一段路要走,并提醒现在认定通胀见顶还为时过早。博斯蒂克告诉媒体,“作为货币政策制定者,我们都明白通货膨...

08月26日 14:13

欧央行政策收紧还将继续。央行决策者认为,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道路上采取进一步措施是适当的,持续的高通胀提高了长期通胀预期无法控制的风险。欧央行7月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决策者认为持续的高通胀提高了长期通胀预...

08月26日 09:24

Kashkari周二在明尼阿波利斯的WhartonClubofMinnesota一次聚会上表示,从许多方面来看,美国目前都处于最高就业状态,而且通货膨胀率非常高。这可能导致通胀预期失衡,需要美联储收紧...

08月25日 14:41

继PMI等宏观经济指标崩溃,美国经济恶化的又一迹象显现。美国商务部周三数据显示,7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增长0%,低于预期的0.8%,6月环比增速为2%(上修为2.2%),此前耐用品订单已经连续4个月上...

08月25日 10:03

当地时间周二,金融分析公司标普全球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商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萎缩,达到1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其中服务业尤其疲软,原因是通胀高企和货币政策收紧导致需求减弱。美国8月综合PMI从7月的47....

08月24日 09:29

兴业投资:欧元又跌破平价 澳洲货币企稳2022年8月23日基本面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全球央行年会前,市场押注美联储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升温,推动美元进一步扩大涨幅,美元指数以大实体阳线逼近7月高点...

08月23日 14:36

周一,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极端”波动和缺乏流动性意味着原油期货市场与基本面越来越脱节,可能会迫使OPEC+采取行动。沙特是OPEC+中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可以说是这个由23个...

08月23日 14:36

兴业投资:美元维持强势 欧元再临平价挑战2022年8月22日基本面市场重新评估美联储会议纪要后,重新推动美元上行。美元指数连续上破107和108两道关口,上行势头猛烈。非美破位后纷纷加速下行,黄金连跌...

08月22日 16:11

随着8月接近尾声,美股的Q2财报季也逐步接近尾声。而下一个风险事件也正逐步临近:美国11月中期大选。华尔街投行巴克莱表示,尽管美股投资者目前仍主要关注高通胀以及美联储加息等因素,但目前投资者已经可以逐...

08月22日 14:22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上周五表示,央行决心遏制过热的通货膨胀,即使这意味着经济陷入衰退。“我们致力于将通胀率恢复到2%的目标,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巴尔金在马里兰州大洋城的一次活动中表示。“这...

08月22日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