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加元随油价大放异彩 今日关注拜登鲍威尔会晤

2022-05-31 15:30:0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加元随油价大放异彩 今日关注拜登鲍威尔会晤

  2022年5月31日

  基本面

  由于中国放松严格的封控,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占主导,亚欧股市周一走高,但适逢美国假期,汇市交投清淡,整体以美元弱势震荡为主。风险货币走高,其中又以加元表现最为抢眼,因原油价格走高。日元明显走弱,兑美元跌约100点。黄金则在1863-1848区间拉锯。欧元轻微收涨,波幅60个点,英镑在反弹高位拉锯。

  数据显示,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5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初值飙涨,刷新近50年高位8.7%,远高于预期的8%;CPI年率上升7.9%,也高于预期7.6%。西班牙通胀也意外加速,西班牙5月CPI从上月的8.3%上升至8.5%,超于预期的8.3%。快速增长的通胀增强了欧央行加息的紧迫性。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莱恩表示,7月和9月各加息25个基点是“基准速度”。欧元当前的走势一定程度上消化了欧央行加息预期,除非欧央行一次加息50个基点,将被市场视为更加鹰派,推动欧元上行。

  另一方面,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降温,推动美元持续走弱。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之际,美国总统拜登罕见召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面谈,美国和全球经济的状况。近期有迹象显示,美国高企的通胀有蚕食经济增长的倾向,随着中期选举逼近,拜登可谓心力交瘁。此前CPI数据公布后,拜登马上表态通胀“高得无法接受”。据此推断,拜登可能在今晚的会晤中,支持美联储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以抗击通胀,但这早已经被市场消化,关键在于,拜登是否会和鲍威尔谈及经济衰退风险。任何相关信号,都可能被市场视为鸽派信号,从而打压美元进一步下行。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整体反弹势头仍维持完好,但随机指标倾向下行,暂时看震荡。4小时图整体维持上行,短线关注MA20支持。小时图温和上行,在1.0790一线遇阻回吐了大部分涨幅,但仍维持在MA100上方,不破将有望继续上行。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072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1.0720 1.0700 1.0650

  阻力位: 1.0800 1.0850 1.0900

  英镑/美元

  日图受MA5/10金叉支持完好,但上方面临MA50阻力限制,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回落,关注MA10支持。4小时图高位震荡,上方阻力1.2670,下方支持1.2585。小时图隔夜多头占主导,今日亚市早盘快速下行回吐隔夜涨幅,但仍企稳1.2600一线。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260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2600 1.2550 1.2500

  阻力位: 1.2670 1.2700 1.2750

  美元/日元

  日图反弹上行测试MA20,随机指标走高,关注能否上破该档。4小时图在126.35上方企稳震荡走高,关注128.50阻力。小时图高低点不断上移,短线看涨,亚市早盘拉高后或存在低吸机会。日内建议127.80上方做多,止损127.60,先看128.50。

  支撑位: 127.80 127.60 127.30

  阻力位: 128.50 128.95 129.45

  黄金

  日图在1864-1840多空拉锯,缺乏方向。4小时图整体波幅受限,短线受阻下方支持关注1840。小时图在1860上方受阻回落,但下方存在护盘。日内建议谨慎观望,关注184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略倾向高空或下破跟进做空。

  支撑位: 1840 1832 1810

  阻力位:1860 1870 1880

  白银

  日图随机指标倾向下行,且银价跌破MA10,倾向进一步下跌,储备支持21.65。4小时图震荡走低,空头仍占主导。小时图受MA5/10死叉打压,并下行突破MA200,有望进一步下行。日内建议21.90下方做空,止损22.10,下破21.65跟进。

  支撑位: 21.65 21.30 21.00

  阻力位:21.90 22.10 22.4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场峰会上,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制裁将禁止购买从俄罗斯通过海路运送到欧盟成员国的原油和石油产品,但暂时豁免管道原油,以便获得匈牙利点头。匈牙利一直主张管道石油不受禁运影响,该国辩称,...

05月31日 14:14

美联储理事沃勒在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他希望继续以50个基点的幅度加息,直到通胀回落到美联储的目标。沃勒周一在货币与金融稳定研究所主办的一次活动中表示:“我支持在几次会议上再将政策收紧50个基点,特别是,...

05月31日 10:39

兴业投资:市场情绪持续升温 商品货币抢眼2022年5月30日基本面上周五市场情绪继续升温,全球股市普遍飘红,加上市场认为美联储最鹰派的时刻已经过去,带动商品货币走高,其中纽元连涨7天,上涨动能极强。欧...

05月30日 15:37

黄金市场结束了第二周的积极上涨,尽管华尔街分析师和散户投资者的情绪仍然坚定乐观,但仍有人担心,利率上升可能在近期限制金价。许多分析师认为,推动金价再度上涨的最大因素是美元走软。美元仍处于相对高位,然而...

05月30日 14:13

当地时间周五(5月27日),美国经济分析局公布了美国4月个人收入和支出报告,其中美联储最关注的一项通胀指标连两月小幅走低,或预示通胀出现放缓的迹象。具体数据显示,美国4月核心(剔除食品和能源)个人消费...

05月30日 10:32

根据纽约联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美国消费者在很大程度上仍预计当前的通胀冲击是暂时的,从长远来看,价格涨幅将保持低位且稳定。该调查证实了纽约联储早些时候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短期通胀预期正在上升,但消费者...

05月27日 10:46

兴业投资:美联储降息预期起 美元后市难坚挺2022年5月26日基本面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美元指数一度自101.60上方低位企稳反弹,最高上探102.45,但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后自日高回落,因市场对美联储进...

05月26日 15:19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政府公布的一项预测显示,到2022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超过3%,而飙升的通胀已达到峰值,并将在2024年某个时候降至2%左右。根据最新发布的这份报告,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受消费者支...

05月26日 14:16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FOMC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他们认为大幅加息将为今年晚些时候提供政策灵活性,所有官员都支持要开始缩表计划。此次...

05月26日 10:24

兴业投资:拉加德浇不灭欧元上涨热情 美元继续“伏小”2022年5月25日基本面周二全球股市表现参差不齐,美元依旧疲弱。非美货币中加元兑美元走低,受油价低迷拖累;英镑则因本国经济数据不佳明显回落。欧元进...

05月25日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