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市场情绪持续升温 商品货币抢眼

2022-05-30 15:37:04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市场情绪持续升温 商品货币抢眼

  2022年5月30日

  基本面

  上周五市场情绪继续升温,全球股市普遍飘红,加上市场认为美联储最鹰派的时刻已经过去,带动商品货币走高,其中纽元连涨7天,上涨动能极强。欧系货币在长周末前相对谨慎,维持在反弹高位拉锯。日元和黄金波动也有限,受美元走弱和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正反两种力量推动。

  数据显示,美国5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刷新2011年8月来最低58.4,不及预期的59.1,显示美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变得暗淡。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从6.6%下滑至6.3%,预期值为6.2%,这是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小增幅,和此前的CPI数据一样,表明美国通胀有所放缓,但降速不及预期。

  当前市场对美联储更加激进的加息预期正在不断降温,使得美元走势偏弱,但仍不具备大幅下行的基础,因外部经济增长如欧元区表现仍疲弱,美元仍具有相对优势。今日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市场交投可能清淡,美元或倾向偏弱震荡。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整体反弹势头仍维持完好,但随机指标倾向下行,暂时看震荡。4小时图多空拉锯,多头略占主导。小时图回踩MA100企稳反弹,不破该线仍将有望上行。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070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1.0700 1.0680 1.0650

  阻力位:1.0765 1.0800 1.0850

  英镑/美元

  日图受MA5/10金叉支持完好,但上方面临MA50阻力限制。4小时图高位偏强震荡,随机指标熊背离。小时图自1.2666高点受阻回踩MA50企稳,暂时未创新高。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2680一线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2600 1.2570 1.2520

  阻力位: 1.2680 1.2700 1.2750

  美元/日元

  日图下行暂时陷入回调低位区间127.60-126.35整理,等待突破打开新一轮走势。4小时图整体下行势头未扭转,短线低位拉锯。小时图波幅进一步收敛,等待突破。日内建议关注区间交易机会。

  支撑位: 126.55 126.35 126.00

  阻力位: 127.30 127.60 127.80

  黄金

  日图继续企稳MA10上方,不破MA10维持反弹高位震荡的观点。4小时图在1840上方拉锯后温和走高,力度不强。小时图上行乏力,但下方存在护盘。日内建议谨慎观望,多头在1860上方寻求结利并反手做空。

  支撑位: 1850 1840 1832

  阻力位:1860 1870 1880

  白银

  日图在MA10上方收录带长上影的较小实体的阳烛,随机指标倾向下行,不破MA10暂时仍看区间震荡。4小时图横盘整理,等待方向突破。小时图在22.40一线受阻但下行缺乏动能。日内建议寻求22.40-21.80区间机会,略倾向高空。

  支撑位: 21.80 21.50 21.25

  阻力位:22.40 22.60 23.0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黄金市场结束了第二周的积极上涨,尽管华尔街分析师和散户投资者的情绪仍然坚定乐观,但仍有人担心,利率上升可能在近期限制金价。许多分析师认为,推动金价再度上涨的最大因素是美元走软。美元仍处于相对高位,然而...

05月30日 14:13

当地时间周五(5月27日),美国经济分析局公布了美国4月个人收入和支出报告,其中美联储最关注的一项通胀指标连两月小幅走低,或预示通胀出现放缓的迹象。具体数据显示,美国4月核心(剔除食品和能源)个人消费...

05月30日 10:32

根据纽约联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美国消费者在很大程度上仍预计当前的通胀冲击是暂时的,从长远来看,价格涨幅将保持低位且稳定。该调查证实了纽约联储早些时候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短期通胀预期正在上升,但消费者...

05月27日 10:46

兴业投资:美联储降息预期起 美元后市难坚挺2022年5月26日基本面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美元指数一度自101.60上方低位企稳反弹,最高上探102.45,但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后自日高回落,因市场对美联储进...

05月26日 15:19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政府公布的一项预测显示,到2022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超过3%,而飙升的通胀已达到峰值,并将在2024年某个时候降至2%左右。根据最新发布的这份报告,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受消费者支...

05月26日 14:16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FOMC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他们认为大幅加息将为今年晚些时候提供政策灵活性,所有官员都支持要开始缩表计划。此次...

05月26日 10:24

兴业投资:拉加德浇不灭欧元上涨热情 美元继续“伏小”2022年5月25日基本面周二全球股市表现参差不齐,美元依旧疲弱。非美货币中加元兑美元走低,受油价低迷拖累;英镑则因本国经济数据不佳明显回落。欧元进...

05月25日 15:40

美东时间5月24日周二,美国纽约联储预测,根据5月份FOMC决议声明勾勒的缩表路线图,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到2025年年中料将回落至5.9万亿美元。届时,美联储所持美国国债的占比料为68%,所持抵押贷...

05月25日 13:59

就在美股周二再度剧烈波动的背景下,美国知名投资者人、潘兴广场基金创始人比尔·阿克曼通过社交媒体“喊话”美联储:赶紧麻利加息,否则市场只能通过崩盘来解决通胀问题。阿克曼在一长串发言中表示,美国的通胀和通...

05月25日 09:59

兴业投资:欧央行撒鹰美联储“怂” 欧元劲涨美指跌超1%2022年5月24日基本面欧央行行长拉加德为首的官员为今年夏季加息做铺垫,而美联储却有委员开始讨论停止加息,极大的反差推动欧元一举突破1.0600...

05月24日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