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欧银爆鹰 美元先抑后扬

2021-09-01 15:40:0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欧银爆鹰 美元先抑后扬

  2021年9月1日

  基本面

  周二欧央行多位管委谈及Taper,一度推动欧元走高,但纽约盘随着美元企稳反弹,欧元又从高位回落,回测1.1800一线。英镑上探1.3800上方水平后未能企稳,有进一步下行的预示。日元连续走低,空头动能维持完好。商品货币中,纽元领涨,此前新西兰表示,奥克兰城外的封锁措施将部分放松。

  一直以来维持宽松立场的欧央行,在周二接连发出鹰派的声音。荷兰央行行长、欧央行管委诺特表示,欧元区的通胀前景“已经显著改善”,足以合理化削减抗疫紧急购债措施PEPP,并在明年3月按原计划彻底结束。奥地利央行行长、欧央行管委霍尔茨曼称,经济复苏确保可以开始讨论减少PEPP购债,支持将购债与加息路径分开。早前一天,法国央行行长、欧央行管委维勒鲁瓦也暗示PEPP购债可能放缓。

  在欧央行委员发表鹰派讲话之际,欧元区8月CPI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3%,创十年新高,剔除能源和食品后的核心CPI通胀上涨1.6%,为2012年来最高。这使得市场担心欧央行提前撤除宽松,欧美股市普跌,欧元一度走强。不过,在美国非农报告前,市场表现相对谨慎,市场不愿过分做空美元,从而使得美元在纽约盘企稳回升,打压最大的对手货币欧元。

  相比之下,美国Taper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而欧央行taper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在更多证据显示两者货币政策差距收窄前,欧元或仍难从中获得持续的上行动能。日内欧美将公布一系列8月Markit制造业终值,同时美国将公布小非农,任何意外的数据都可能引起市场剧烈波动。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冲高回落仍企稳5日均线上方,随机指标倾向下行。4小时图一根大阴线自高位回落,但随后缺乏跟进,维持在MA20上方仍将有望继续走高。小时图最高上探1.1840上方水平随后震荡走低,随机指标受下降趋势线打压。日内建议1.1815下方做空,下破1.1790跟进。

  支撑位 :1.1790 1.1750 1.1730

  阻力位: 1.1815 1.1845 1.1880

  英镑/美元

  日图连续两日收录带反转信号的K线,随机指标倾向下行,可能延续早前跌势。4小时图 在1.3800一线受阻回落,倾向走低。小时图多空拉锯,空头略占主导。日内建议1.3770下方做空,下破1.3730跟进。

  支撑位: 1.3730 1.3680 1.3630

  阻力位: 1.3770 1.3800 1.3840

  美元/日元

  日图在109.50上方企稳震荡走高,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上行,多头动能维持完好。4小时图盘中短暂下探109.57,低位护盘明显,随后上行测试前高110.25附近。小时图在109.60一线收录早晨之星组合随后快速拉升,但在110.25一线有较强阻力。日内建议关注110.25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09.70 109.50 109.20

  阻力位: 110.25 110.50 110.80

  黄金

  日图在100日均线下方震荡,需要有效上破该线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否则反复测试破败将有望很快展开回调。4小时图近期反弹势头维持完好,短线在高位展开拉锯。小时图盘中一度逼近1800附近,随后V型反转,但录得下移的高低点。日内建议寻求1817下方做空。

  支撑位: 1800 1790 1780

  阻力位:1817 1823 1832

  白银

  日图在24.20一线有受阻迹象,随机指标倾向下行,关注MA20支持。4小时反复测试24.20一线受阻小幅回落,略倾向进一步下行。小时图欧洲早盘在24.20一线遇阻后,震荡下行,仍偏弱。日内建议24.10下方做空,下破23.80跟进。

  支撑位: 23.80 23.60 23.30

  阻力位: 24.10 24.20 24.3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加拿大疫苗接种率持续走高,公司再次开始招聘,加拿大的企业主对未来一年的经济及其前景持乐观态度。乐观的原因是今年到目前为止,占全国GDP约55%的消费者零售销售额的强劲反弹。“零售业的晴天来了,”非...

09月01日 14:45

摘要:美元指数小幅收跌,稍早一度低见92.40,为8月6日以来最低,因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 src=http://fxstg.pic.cnfol.co...

09月01日 13:22

CWG专家内参2021年9月1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美国累计确诊39053852例,累计死亡638683例。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使用量再创纪录新高;...

09月01日 10:28

立场鹰派的荷兰央行行长、欧央行管委KlassKnot隔夜接受采访时表示,欧元区的通胀前景“已经显著改善”,足以合理化抗疫紧急购债措施PEPP“可立即放缓步伐”,并在明年3月按原计划彻底结束PEPP购债...

09月01日 10:28

CWG专家内参2021年8月31日(周二):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模型预测显示,到今年12月,美国可能将再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0万例!福奇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其模型预测“无误”,按照...

08月31日 17:16

兴业投资:美国股债双飞 美元偏弱整理2021年8月31日基本面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及年内将削减QE,资金似乎倾向流向美国,本周一美国股市和债市双双上涨,美元也在上周鲍威尔讲话后的低点附近企稳,接近收...

08月31日 14:53

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主席梅斯特周一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强劲复苏,但她还是认为最近的通胀读数尚未能满足美联储一年前修订的价格稳定目标。美联储关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自今年3月开始暴涨,7月美国消费者...

08月31日 14:0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Gopinath警告称,新兴市场无法承受类似2013年“缩减恐慌”市场混乱的重演,当时美联储暗示比预期提前退出货币刺激政策,引发全球市场动荡。“他们(新兴...

08月31日 10:07

兴业投资:美联储欲鸽派Taper 美元遭重创2021年8月30日基本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暗示会鸽派taper,美元短暂上探93.00上方后迅速回落,下探92.60一线。黄金拉...

08月30日 16:28

当地时间8月29日,飓风“艾达”(Ida)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登陆。此次飓风将达到4级,会导致严重的洪水和电力中断,石油产能也将受到威胁。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美国有超过45%的炼油产能位于...

08月30日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