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元逆势反转冲破关键阻力,接下来这一数据或是关键

2021-08-31 20:25: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8月30日)欧盘时间,美元跌破两周低点,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末发表的鸽派讲话以及对周五关键就业报告较为悲观的预期令美元承压。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下滑继续打压美元。澳元兑美元则重新获得积极动能,升创两周新高,一方面是受到美元持续抛售的支撑,另一方面,在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前,积极的风险基调为澳元提供了推动力。

    非农就业数据增速料将放缓,美联储尚无共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并未就美联储计划何时削减资产购买提供明确信号,偏向鸽派的发言令美元仍在承受其影响。北欧联合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最强硬的FOMC成员在最近几周均有发声,包括杰克逊霍尔的主持乔治,但FOMC似乎仍未就在9月美联储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形成共识。“

  现在的注意力转向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尤其是考虑到美联储在缩减购债计划中对就业市场复苏的重视。目前预计8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约75万人,较上月增加94.3万人有所下降,但人们越来越担心,推迟公布缩减购债时间表是因为预期数据不佳。实际就业数据疲软可能反而会为美联储之后的行动提供依据,这样的情况下,美联储可能在11月提前宣布缩减购债计划,并在12月正式启动。

  在其他方面,美国制造业PMI从上月的50.4降至50.1,显示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放缓。8月份非制造业PMI降至47.5,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澳元兑美元逆势上行,有望收回本月全部跌幅

  对澳元来说,这是一个动荡的月份,从8月中旬开始,澳元兑美元一度跌至自2020年11月以来的低点0.71,之后又开始回升。目前已经收回了本月几乎全部跌幅。

  澳元目前正面临一系列逆风,包括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铁矿石价格已连续5周下跌。在该国,由于封锁持续,以及反对疫苗和限制措施的暴力抗议活动令情况更加糟糕。最重要的是,澳洲联储在转变鹰派立场方面行动迟缓,而且落后于新西兰联储和加拿大央行等,甚至有人呼吁澳洲联储对其小规模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做出调整,再次增加购债规模,以应对封锁的影响。

  对于下周澳洲联储利率决策会议,西太平洋银行表示:“我们认为,央行不仅需要推迟其拟议的缩减购债规模计划,而且要在11月2日的利率决议会议前进行全面审查,将债券/半债券购买规模从50亿美元提高到60亿美元。”这在上次会议上没有发生,并被解读为央行相对强硬的举措,但这也给了澳洲联储充分的理由再次提高量化宽松。

  然而,在这一系列利空的情况下,澳元兑美元日内的涨势变得更加有说服力。虽然这可能只是技术上的反弹,因为现有的下行趋势延伸得太远了,但如果以此前的行为为例,封锁的结束应该会导致经济迅速反弹。而且,如果澳大利亚实现了接种疫苗的目标,封锁将成为过去。

  “鉴于澳大利亚目前的疫苗接种率与大多数发达国家相比相对较低,但目前的封锁推动力疫苗的接种效率。”西太平洋银行推测,随着疫苗供应的迅速增加,澳大利亚11月的疫苗接种率有可能赶超接种率较高的国家,达到90%以上。西太平洋银行还预计: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在9月份的收缩后再度反弹,进入强劲增长。该行预计明年的增长率为5.0%。

  周二(8月31日),澳元兑美元突破并持稳于0.73上方,这一关键阻力位已经不止一次成为重要的兴趣领域。在过去几个月里,0.73这个水平曾多次是一个巨大的支撑位,此前,它也提供了相当大的卖压。随着澳元兑美元突破这一关键阻力,该货币对上行势头有望进一步加强。

  话虽如此,现在投资者正密切关注将于北京时间周三上午发布的澳大利亚GDP数据。GDP数据与澳洲联储将后续政策决议有很大关系,从而也与澳元走势有很大关系。另外投资者也应注意大宗商品市场,因为一旦大宗商品市场转而下行,那么这对货币很可能也会下跌。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31日19:20,澳元兑美元报0.7327/29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我国上市公司海外业务收入逐年增加,2013年至2020年增长近185%。近年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波动,弹性不断增强,企业经营面临的汇率风险增大。 src=http://caiji.3g.cnf...

08月31日 17:18

由于市场消化了鲍威尔上周五更为谨慎的基调,美元温和走弱,预计这将使由鹰派央行支持的货币成为赢家,并意味着极端鸽派的欧洲央行应该会限制欧元的上行空间。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8月31日)对下列货币的...

08月31日 17:15

周二(8月31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整体向好,亚股多数反弹,A股表现不佳。美元继续承压下行,非美货币反弹,现货金反弹突破1815美元。市场继续等待关键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随着杰克逊霍尔(jacks...

08月31日 16:12

周二(8月3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跌势,该指数刚刚跌至92.54,刷新两周低点。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

08月31日 13:42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31/20210831549811.jpg 阻力位2:1.1920阻力位1:1.1840即期价...

08月31日 13:26

8月31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31/20210831470198.jpg 隔夜Shibor...

08月31日 11:35

在今年的10国集团中兑美元和欧元货币中,日元表现最差,自今年年初以来,日元兑美元下跌了约6%,兑欧元下跌了约2.7%。 由于国内因素的影响,日元的汇率有可能会继续下降,而且会变得更加不稳定。据美国银...

08月31日 10:30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8/31 09:30:038月31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31/2...

08月31日 10:07

美元本周初触及两周低点后企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央行年会讲话持续发酵,美元指数来到92.665附近震荡。美元正试图自上周五的跌势中恢复,但仍然未能找到新的动能提振。欧元对美元此前触及三周以来的高点,目...

08月31日 09:53

08月31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31/20210831561838.jpg 08月31日香港银...

08月31日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