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CWG Markets: 风险偏好降温 美元反弹黄金下挫

2021-08-02 11:10:06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CWG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8月2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6月份个人支出增长快于预期,反映了服务支出的增加;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0.5%。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市场“非常期待”美联储秋季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希望在2022年第一季度结束缩减。我希望美联储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首次加息。通胀冲击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惊讶。

  美联储逆回购需求有史以来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巨量资金在美联储用来控制短期利率的一个关键工具中找到了家,驻留规模有史以来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于北京时间8月1日统计的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3496万例,达到34964188例;死亡病例累计超过61万例,达到613110例。

  随着需求复苏,欧佩克基本实现了计划中的供应增加。由于燃料需求继续从疫情中恢复,欧佩克上月基本上按照计划恢复了中断的石油供应。

  日本国内7月31日新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首次超过了1.2万人。同时,正在举办奥运会的东京都宣布新确诊4058人感染新冠病毒,首次超过4000人并再创新高。

  市场波动:

  美元指数上涨0.19%,收盘至92.08附近,但本周仍下跌0.88%,创下5月第一周以来最差周度表现。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对美元利好。由于新冠疫苗接种刺激了旅游相关服务的需求,美国6月份消费者支出大增,增幅高于预期。

  欧元下跌0.14%,收盘至1.1870附近,稍早触及1.1909,为一个月高点;数据显示,由于防疫限制有所放松,欧元区第二季比预期更有力地走出了疫情造成的衰退,7月通胀率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

  英镑下跌0.39%,收盘至1.3904附近;盘中一度上涨0.2%;不过,英镑实现1.13%的周涨幅,为5月份以来的最大。本周英国央行将召开会议。

  美日上涨0.22%,收盘至109.72附近;美日上周下跌0.75%,上周股市巨幅波动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避险日元获得青睐。日本单日新增新冠患者首超1.2万人,东京新确诊4058人感染新冠。

  现货黄金下跌0.76%,创近二周来最大跌幅,收报1814.19美元/盎司,美元走强。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1.0%,报1817.20美元/盎司。

  油价连续第四个月上涨,纽约原油期货本周上涨2.6%,因稳定的需求和吃紧的供应缓解了对新一轮Covid-19感染将冲击能源消费的担忧。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WTI上涨33美分,结算价报每桶73.95美元;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布伦特(周五到期)上涨28美分,收于每桶76.33美元;10月布伦特合约上涨31美分至75.41美元。

  CWG后市预测:

  本周,澳洲联储以及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数据方面,美国一月一度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将出炉,另外还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EIA、初请、美国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等。

  机构分析: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指出,美联储本周的政策措辞中对缩减QE前景的表述进行了微调,把做出决定的时间节点表述由“未来会议”改成了“未来几次会议”,这给其政策行动留出了更多灵活空间。在此状况下,到了9月中旬的下一次会议上,美联储未比会如预期立即抛出缩减QE的全面路线图,尤其是在全球疫情再度加剧,同时美国就业市场仍举步维艰的大背景下。 

  具体商品支撑压力位:

  



  财经日历:

  07:50 日本7月外汇储备(亿美元)(8/2-8/6)

  09:00 澳大利亚7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14:00 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14:30 瑞士7月CPI年率(%)

  15:50 法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630 英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7月ISM制造业库存指数

  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

  CWG金融知识:

  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美国商务部公布,营建支出是美国月度建筑工程完工总价值的测算指标,涵盖私营和公共部门的新建工程和改善性建筑工程。数据测算包括在工程期内的劳工和原材料成本、建筑和工程工作、日常开支、利息和缴税支出,以及承包商的利润。

  CWG Markets作为一家FCA全授权并监管的交易服务商,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差价合约是复杂的工具,并且由于杠杆而有快速亏损的风险。您应该考虑是否了解差价合约是如何运作的,以及您是否有能力承担损失资金的风险。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寻求独立顾问的建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五表示:“美联储应该在今年秋季开始减少其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并‘相当迅速’地缩减,以便在2022年前几个月结束该计划,并为必要时在当年加息铺平道路。”这相当于警告...

08月02日 09:52

兴业投资:美元全线走低 黄金扬眉吐气2021年7月30日基本面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美元做出了方向性选择,并在周四延续下行,不及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加速了下行势头,当天美元指数跌破92.00关口,下行动能...

07月30日 20:11

摘要:元指数跌破92关口,创近一个月新低,由于经济数据增强了有关美联储不太可能很快退出宽松政策的猜测,一些美元多头仓位遭到平仓,欧元持续性反弹。 src=http://fxstg.pic.cnfol...

07月30日 15:06

世界黄金协会隔夜发布的数据称,得益于全球黄金消费及投资需求提升,今年二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量环比增9%至955.1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全球黄金消费需求强势复苏,但黄金ETF第二季度的净流入难抵第一季...

07月30日 15:05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7月30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长6.5%低于预期。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长几乎没有加速,逊于预期,因政府支出、住宅投资和库存拖累经济增长。 美国...

07月30日 10:14

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和疫苗接种推动了旅游行业的消费支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平稳增长。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今年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增长6.5%,低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

07月30日 09:58

兴业投资:美元确认短线筑顶 欧系货币领涨2021年7月29日基本面美元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短暂冲高后快速回吐涨幅,并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加速回落,已确认短线筑顶。非美货币表现继续分化,欧系货币连续三...

07月29日 20:28

美联储有关缩减的微妙暗示不足以导致市场脱轨,而且随着对中国情绪的改善,周期性外汇近期将得到喘息,加元、新西兰元、挪威克朗等受鹰派央行支持的货币将走强,而欧元、日元及瑞士法郎将是落后者。以下是荷兰国际集...

07月29日 16:59

在国会山经过数周的艰苦谈判后,美国参议院两党小组达成了一项关于1.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法案的协议。周三晚间,通过67票对32票的投票结果,参议院就总统拜登提出的“大基建”计划达成初步一致。其中,1...

07月29日 14:21

摘要:美联储周四凌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和购债指引不变,强调经济已朝缩减QE的目标取得进展。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729/c9c03a0e...

07月29日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