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恐慌蔓延 避险资产走强

2021-07-09 14:00: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恐慌蔓延 避险资产走强

  2021年7月9日

  基本面

  市场担心疫情反扑伤害经济复苏,恐慌情绪在全球范围内蔓延。避险日元和瑞郎暴涨,黄金欧洲盘一度迅速拉升测试1818但未能守住前高水平而回吐大部分涨幅,美元受欧元走高推动回吐当周大部分涨幅,因欧央行鸽派不及预期,但美元兑风险货币尤其是商品货币,仍录得较大的涨幅。

  欧央行在周四公布了将其中期通胀目标从此前的“接近但低于2%”改为2%,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新通胀“目标是对称性的,意味着通胀在正负方向上偏离目标是同样不希望看到的现象。不过,欧央行对欧盟统计局目前编制的通胀指标感到不满,认为该统计未纳入住房成本,如果欧央行在通胀中新增这一考量因素,可能推高整体通胀,意味着央行会更快地撤销其宽松政策。

  欧元当天走高,更多是受到了欧央行不及预期鸽派的立场提振,尽管一定程度上也与其它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一样,获得套息交易回补的支持,因Delta变种吞噬全球,该病毒成为美国最主要的冠状病毒变种,Lambda毒株也突然在南美洲肆虐,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复苏会受到影响。

  美债收益率连续快速下跌,也反映了市场对经济增长和变异病毒的担忧。美元脱离近期高位,则表明市场担心变异病毒会影响美联储削减QE的进程。不过,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兑日元的走势高度正相关,美债收益率走向,可能左右汇价进一步方向。

  日内关注欧央行会议纪要,以及英央行行长贝利与欧央行行长拉加德的对话。尽管美元隔夜回调,但避险情绪以及美联储收紧政策预期仍提供支持,欧元作为美元最大对手,欧央行的货币政策前景对欧元的影响,将有望间接推动美元走势。另外,英国一系列经济数据以及加拿大就业数据,可能对英镑和加元产生短线影响。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反弹但短期均线仍下行,对进一步走高保持谨慎。4小时图在1.1780上方企稳上行测试1.1870下方水平,仍未摆脱近期颓势。小时图冲高上探MA200并有受阻迹象,下破1.1830倾向进一步走低。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寻求1.1870下方遇阻做空机会,下破1.1830跟进。

  支撑位 : 1.1830 1.1780 1.1740

  阻力位: 1.1870 1.1900 1.1940

  英镑/美元

  日图继续测试MA200,随机指标倾向下行,不破该线暂时看震荡。4小时图多空拉锯,1.3750一线存在明显支持。小时图下行缺乏动能,但仍偏弱。日内建议谨慎观望,激进者1.3730上方轻仓做多。

  支撑位: 1.3730 1.3700 1.3670

  阻力位: 1.3800 1.3840 1.3870

  美元/日元

  日图大阴线一步到位测试MA100,短线超跌可能反弹。4小时图暴跌后在109.50一线有所企稳,但缺乏反弹动能。小时图大跌后低位整理,或仍有反弹空间。日内建议谨慎操作,激进者寻求109.50上方轻仓做多。

  支撑位: 109.50 109.20 109.00

  阻力位: 110.00 110.40 110.80

  黄金

  日图多空拉锯再次在1815一线有受阻迹象,暂时仍看震荡。4小时图短期均线开始胶合,警惕下行突破风险。小时图冲高回落仍在MA100寻得支持,关注该档表现。日内建议1795上方做多,并寻求1815附近遇阻反手做空。

  支撑位: 1795 1785 1775

  阻力位: 1815 1825 1835

  白银

  日图继续测试MA200一线,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行,可能震荡偏弱。4小时图重心进一步下移,短线仍偏弱。小时图冲高回落,但进一步下行的意愿有限。日内建议暂时观望,关注25.80一线支持。

  支撑位: 25.80 25.50 25.30

  阻力位: 6.15 26.40 26.7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洲央行周四设定了新的通胀目标,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作出重要调整。由于通胀率近10年来未能达到目标,欧洲央行主席拉加德对该行内部运作进行了18个月的深入研究,甚至挑战了央行的基本原则,以期重新制定策略...

07月09日 10:07

兴业投资:美联储或更早削减QE 美元续涨刷三个月新高2021年7月8日基本面周三美元指数经过小幅整理后,纽约盘再度发力,并刷新4月5日来高点,随后回落但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后重新走高,守住当天大部分涨幅。...

07月08日 14:25

欧洲央行今日将公布货币政策战略评估结果,据媒体报道,欧央行已同意将通胀率目标上调至2%,并留出必要时超调的空间。让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甚至超过2%的新目标,相比于过去10年的略低于2%的通胀率目标有...

07月08日 14:21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7月8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在美国白宫在考虑再次提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之际,官员们正在讨论重塑美联储理事会,以便更紧密联合政府处理优先事项。 美联储会议纪要:官员...

07月08日 13:28

周三 (7月7日) 市场将密切关注FOMC 6月的会议记录,因为市场可能开始担心,即使复苏不均衡,美联储依然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欧佩克+的进展可能会继续引发石油波动,大宗商品外汇可能会持续疲软,而美元...

07月07日 17:17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该国财政部长耶伦将在本周的G20财长会议上继续推动全球最低企业税。据悉,耶伦的目标是敦促G20成员国将全球最低企业税税率设立在15%之上。目前有几个国家与美国一道推动...

07月07日 14:15

摘要:周二(7月6日)美元走高,市场参与者将在即将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中寻找线索,以了解在经济复苏之际,美联储将何时开始缩减其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大规模购债行动;商品货币加元、挪威克朗兑美元大跌。现货黄金...

07月07日 13:45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7月7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7日,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615071例,累计死亡病例621535例...

07月07日 09:58

随着德尔塔变异病毒继续在英国传播并推高感染者数量,英国卫生大臣发出警告,一旦解除限制措施,英国新增病例数将大幅激增。就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英国即将按计划于7月19日解除大部分限制疫情措施之后,...

07月07日 09:57

在明晚FOMC会议纪要发布之前,美元处于盘整模式,而投资人更关注的仍然是欧佩克+的谈判进展,该组织尚未就有关增产的协议达成共识。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 (7月6日) 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美元:随...

07月06日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