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CWG Markets: 美元持续疲软 黄金上月暴涨近8%

2021-06-01 10:20: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CWG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6月1日(周二):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6月1日,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048258例,累计死亡病例609767例,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399例,新增死亡病例226例。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3.1%,创1992年7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

  将于6月4-5日召开的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将承诺在支持经济增长的同时致力于长期公共财政更可持续发展,表示支持达成全球最低税率等公司税方面的协议。

  OPEC+预计石油市场供应收紧,周二将召开部长级会议。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将2021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维持在595万桶/日不变。

  大宗商品市场热议超级涨势已经结束,基金削减多种商品多头头寸。

  比特币平均交易费降至1月以来最低水平。

  市场波动:

  美英市场周一因公共假期休市,日内交投淡静。美元昨日承压,美元指数下跌0.24%,收盘至89.84附近;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指标触及29年高位,一度短暂推动美元升至两周高位。

  欧元上涨0.29%,收盘至1.2227美元附近,脱离上周五触及的1.2133美元低点。因德国通胀率超预期提振欧元。

  英镑上涨0.17%,收盘至1.4212美元附近。由于月底伦敦结算盘或欧洲结算盘的抛售,镑美盘中有所汇率被打压。

  美日下跌0.25%至109.58;上周五涨至4月6日以来高点110.20左右;美日的获利盘似乎正在向日元其他交叉汇率蔓延,投资者选择在ISM和就业等美国数据发布前调整头寸。

  现货黄金昨日小幅上涨,尾盘收报1906.72美元/盎司,5月累计涨幅达7.78%,创下自2020年7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0.22%,报1909.5美元/盎司;

  油价昨日走高,布油涨逾1%,市场认为,燃料需求将在下季增长,投资者展望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召开会议。WTI7月交割原油期货上涨59美分至每桶66.91美元,因美国逢假期没有结算价;布伦特8月交割原油期货上涨60美分至69.32美元,英国也逢公共假期。

  CWG后市预测:

  本交易日数据众多,亚盘时段,澳大利亚经常帐数据公布,重心于 澳大利亚6月现金利率的公布:欧盘时段,德国际零售销售月率、失业率、瑞士GDP年率、欧元区CPI年率初值及失业率数据公布,另外法德英及欧元区等国相继公布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也陆续公布;美盘时段,加拿大GDP月率、美国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及ISM制造业也将冲击市场。

  机构分析:本周五,美国将发布非农就业报告。一份好的非农报告可能会使对美联储紧缩计划的讨论更加引人注目;市场一致认为就业人数将增加65万。富国银行的分析师表示,疲弱的报告可能会加深美联储将逐步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随着企业重新开业和重新招聘,对劳动力的强劲需求与工人供应方面的一些限制相冲突。4月份的就业数据与劳动力市场的其他数据形成了鲜明对比。预测当月雇主将增加8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下降到5.9%。此外,还将关注上月数据的修正值。

  具体商品支撑压力位:

  



  财经日历: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常帐

  12:30 澳大利亚6月现金利率

  14:00 德国4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15:00 瑞士第一季度GDP年率

  15:50 法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率

  15:55 德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6:30 英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5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17:00 欧元区4月失业率

  20:30 加拿大3月季调后GDP月率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5月ISM制造业

  待定 第17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视频会议举行

  CWG金融知识:

  美国5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ISM制造业指数是对全美制造业采购经理人的新订单、产出、就业、供应商交货和库存这5个组成部分进行评估而计算得出,5个分项指标权重相等。该数据反映制造业活动的变动状况,数据高于50意味着制造业处于扩张,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收缩。由于该数据公布的及时性而被市场所广泛关注。因此,当数据高于50或持续好转时则利好美元,反之若数据位于50下方或持续恶化则利空美元。

  CWG Markets作为一家FCA全授权并监管的交易服务商,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差价合约是复杂的工具,并且由于杠杆而有快速亏损的风险。您应该考虑是否了解差价合约是如何运作的,以及您是否有能力承担损失资金的风险。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寻求独立顾问的建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一表示,全球经济前景正在改善,因疫苗的推出使企业得以恢复运营,且拜登向全球最大经济体注入数万亿美元资金。该组织小幅上调预估全球经济预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表示,全球经济...

06月01日 10:05

兴业投资:美元倒V仍守稳90 日内美国假期限制交投2021年5月31日基本面上周五美元受欧元走弱推动,在欧洲盘快速拉升,但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出现倒V反转行情,最终勉强收于90关口上方。黄金表现强势,...

05月31日 16:02

日经上周五报导称,日本央行可能最早在6月利率评估时决定延期。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希望将限制措施延长三周。大和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岩下真理说,“理想情况下,日本央行会多花一些时间,仔细研究在延长措施时是否需...

05月31日 14:40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5月31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69597415例,死亡病例累计达3530582例。 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3...

05月31日 11:03

上周五美国总统拜登向国会提交了他的2022财政年度预算申请,这是他担任总统以来的首个正式预算,其与前任总统特朗普的预算有很大不同。拜登的预算包括了他的两项标志性的国内提案,美国家庭计划和美国就业计划,...

05月31日 10:51

兴业投资:英镑进击 日元恐慌2021年5月28日基本面周四市场陷入整理,美元指数在90关口拉锯,黄金在1900一线停滞,欧元在1.2170上方整理,纽元在反弹高位震荡,澳元在三个月整理低位附近徘徊。这...

05月28日 14:12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5月28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5月2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40.6万人,为连续第四周下降且创继续创疫情爆发以来新低。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意外下降...

05月28日 10:28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将提出一项6万亿美元的预算,这将使美国联邦持续支出达到自二战以后的最高水平,同时在未来10年赤字将超过1.3万亿美元。这份支出具体由两部分组成,包括升级美国的基础设施以及扩大社会保障网...

05月28日 10:06

兴业投资:美元调整重回90 纽元飙涨一枝独秀2021年5月27日基本面正如早前文章所言,本周由于缺乏消息推动,市场基本受技术水平推动。美元指数隔夜在低位附近企稳震荡上行,重新站上90上方,短线有望进一...

05月27日 14:51

美国银行策略师认为,美国资金市场现金过剩的状况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消除,除非当局采取行动扭转局势,否则短期利率势将面临下行压力并一直持续到明年。他们预计对美联储逆回购协议的使用量将进一步上升。目前这项工具...

05月27日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