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美国刺激或弱于预期 美元劲涨

2021-01-18 20:12: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美国刺激或弱于预期 美元劲涨

  2021年01月18日

  基本面

  上周五美元指数在90上方进一步扩大涨幅,刷新四周来高点,因市场认为美国最终出炉的刺激规模可能低于拜登的计划。非美全线走低,黄金先1820附近,今日开盘进一步扩大跌幅,一度逼近1800一线。欧元受意大利政局影响表现弱势,一举跌破1.2100,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而英镑尽管当天大跌,但整体上行势头仍维持完好。日元表现震荡,多空拉锯略收跌。商品货币受大宗商品走弱拖累,同样大跌,其中纽元率先跌破20日均线,倾向进一步走低。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周四(北京时间周五上午)公布了1.9万亿美元的经济纾困计划。不过,由于当前两党在参议院各占50席,而刺激方案需要在参议院拿到60票才能通过,市场担心拜登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难以赢得广泛的支持。高盛预计,新的刺激案规模将为1.1万亿美元,可能在2月中旬至3月中旬获得批准。

  数据显示,美国零售销售去年12月关键的年末节假日购物季顶峰意外下滑,月率下降0.7%,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表明2020年底处于困境中的经济复苏步伐大大放缓。不过,美国总工业产出12月月增长1.6%,为2020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显示美国制造业已经挽回了疫情以来的大部分损失,为经济复苏提供主要动力。

  前总理伦齐在9月份脱离了民主党,并创建了自己的意大利非凡党。由于不同意孔特领导的联合政府关于如何使用欧盟资金来解决经济危机的计划,伦齐在周三决定撤回对现任联合政府的支持,这将使得联合政府在议会中失去多数席位,处于崩溃的边缘。意大利执政联盟内斗可能使其在今年夏季再次举行临时大选,导致意大利债券市场承压,并波及欧元。

  日内缺乏消息,倾向继续技术突破后趋势的延续。当前美元重新站稳90关口上方,有望进一步扩大涨幅,以低多为主。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MA5/10死叉打压,且下破1.2100,维持在该档下方将进一步扩大跌幅。4小时图下行动能猛烈,短线超卖但反弹动能有限,或提供逢高做空机会。小时图短期均线空头排列良好,仍有望进一步走低。日内建议1.2100下方做空,下破1.2065跟进。

  支撑位 : 1.2065 1.2000 1.1950

  阻力位: 1.2100 1.2120 1.2160

  英镑/美元

  日图在前高1.3700下方受阻回落,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行,但整体上行势头仍维持完好。4小时图在下降旗形整理,倾向最终延续早前的跌势。小时图受下行的均线打压,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日内建议1.3600下方做空,下破1.3565跟进。

  支撑位: 1.3565 1.3500 1.3475

  阻力位: 1.3600 1.3630 1.3670

  美元/日元

  日图在MA2上方拉锯,多头略占优势。4小时图在103.50上方企稳,但反弹动能仍受限。小时图波幅收窄,寻求MA200和MA100之间有限突破跟进。日内建议关注103.50-104.00区间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03.50 103.20 103.00

  阻力位: 104.00 104.20 104.40

  黄金

  日图收实体阴线下行,MA5/10死叉可能继续提供打压。4小时图下破低位整理区间下轨,当前回抽再现受阻迹象,仍有望下跌。小时图下行发散的均线可能提供进一步打压。日内建议1830下方做空,先看1800.

  支撑位: 1800 1790 1770

  阻力位: 1830 1840 1848

  白银

  日图收实体阴线下行,MA5/10死叉可能继续提供打压,关注MA100的得失。4小时图下破MA200进一步扩大跌幅,短线反弹或存在逢高做空的机会。小时图短暂跌破前低24.30后反弹,若再次下破该档将有望扩大跌幅。日内建议24.85下方做空,下破24.30跟进。

  支撑位: 24.30 24.00 23.60

  阻力位: 24.85 25.00 25.3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上周四晚间公布其1.9万亿大规模纾困计划,同时表示希望寻求两党共同支持,这让市场担心为了获得共和党的支持,该刺激计划可能缩水。上周六,候任白宫幕僚长克莱因公布了拜登上任后计划迅速推出...

01月18日 13:58

摘要:1月15日美元指数刷新12月21日以来高点至90.80,本周累涨0.80%,创11周来最佳周度表现,美国数据疲弱、全球新增感染病例不断增加打击市场风险偏好。受美元持续走强打压,欧系货币持续性下跌...

01月18日 13:56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18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545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2447万例...

01月18日 10:19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对全球市场过度依赖美元发出警告。欧盟正寻求办法,减少欧洲在面临美国制裁和其它金融风险时的脆弱性,此举是对美元霸权地位的挑战。一份未公开的欧盟政策文件草案揭示了在特朗普政府执政4...

01月18日 09:59

周五(1月15日),高盛从头寸角度讨论美元前景。高盛认为,短期投资者的看空美元头寸似乎可能有所增加,甚至在某些指标上还处于适度紧张状态。尽管如此,有一些理由不太相信这些数据,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这代表着...

01月16日 08:18

周五(1月15日),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 Research)讨论了美元前景,并在近期转向中性策略。该行表示,在策略上对美元采取了中性态度,但预计美元的看跌主题将在今...

01月16日 08:18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周五(1月15日)讨论了当日公布的美国1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主要观点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令人失望,整体销售降低了0.7%,表现差于此前的经济学家预期,甚至比我们低于一致预期的读数还要低。...

01月16日 08:18

兴业投资:美联储短期不加息,市场仍期待新一轮刺激计划2021.01.15基本面周四纽约尾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如果没有看到令人不安的通胀和失衡,美联储将不会加息;加息时点不会很快到来,如果美国通胀方...

01月15日 15:33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周四公布了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援方案的细节,该方案旨在支持家庭和企业度过大流行。该提议被称为“美国救援计划”,其中包括几项大家熟悉的刺激措施,希望额外的财政支持能够支撑美国家庭和...

01月15日 13:54

摘要:美元小幅下跌,鲍威尔讲话平息了对加息和减码债券收购的担忧,英镑兑美元短暂触及2018年以来最高1.3710。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115/b...

01月15日 13:20